熱玩龍鼓灘 兼遊最新環保園

文: 爛玩精
2010.06.30



如假包換的堆填區,我們沒有機會入內探個究竟;幸好最近對外開放的屯門環保園,卻有一座仿真「垃圾山」,讓訪客親睹堆填真面目;參觀過後可順勢直入龍鼓灘,齊齊試玩夏日熱門滑水活動。

至於愛吃的人,可重遊市中心品嚐正宗娘惹印尼菜及自助式乳酪,嘆盡夏日開胃美食……   趁好天氣,何不暢遊屯門,保證此行必有驚喜。

第 1 站 環保園 再造「垃圾山」

 屯門環保園由本港環保署協辦,政府除了長期提供土地及配套設給予 8 間回收中心營運外,市民現時可到訪客中心參觀。每人入場時可獲派一張智能卡,只要拍拍卡,就可一覽每個展品的介紹,並用來記錄訪客試玩環保遊戲的電子「戰績」。

 踏入環保園,即被自然光滲入的會客廳展品吸引著,場內有多個展區,分別透過圖文與 3D 遊戲的生動方式,深入淺出地把環保意識灌輸給遊客,邊玩邊學必定更易入腦,沿路亦有導賞員沿途解說,例如快餐店食油如何轉化為肥皂、工業用油的再造過程、香港 3 大策略性堆填區稔灣、將軍澳、打鼓嶺的位置等等。

 最令人注目的展品,必數這座逼真的「垃圾堆填山」,垃圾山參考屯門稔灣堆填區所堆砌出來,當中有真亦有假的垃圾,置身於其中,更會聽刊咧咧風聲、貨車聲,彷如親訪堆填區一樣。想知道香港的堆填區如何運作,來到垃圾山展區就能一目了然。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龍鼓灘 港版小布吉

 難得一場來到屯門,想盡情享受夏日的炎炎周末,遊客參觀了環保園過後,可乘巴士沿路從龍門路直入,雖然整條路段滿是一架又一架的貨櫃車,不過當車子一穿過發電站,就可望見美麗的海灣。

 提起龍鼓灘,除了為人熟悉的 BBQ 場、小型活動賽車場等玩意之餘,熱愛水上活動的人,怎能不來這個被譽為新界後花園的海灣,一試在遼闊海洋暢玩 Wakeboard 的滋味 !

 由於龍鼓灘海灣地勢得宜,夏天水清景優,海岸線長而海面闊,好天之際風勢強而穩定,最適合玩花式滑水。 當日我亦看到 wakeboard 教練在水面,乘著清風輕易騰自轉出數個花式,站在海邊的我們一度看得心癢癢!

 不過,這一帶的海灣沒有救生員駐守,若非老練的花式滑水專家,就要特別留神,小心安全了。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娘惹印尼菜 假日限定黃薑飯

 何以星馬的傳統娘惹菜得以馳名?因為娘惹菜的味道比較濃郁,帶甜、酸、辣三種味道刺激食慾,令大家可以在炎熱天氣中仍能大快朵頤。

 難得山長水遠來到屯門,得知市中心附近有家隱世「娘惹印尼菜」小店,我們當然忍不住要光顧!「娘惹印尼菜」小店以家庭式經營,老闆是印尼華橋,不少印尼菜式的醬料均十分地道,無論是森巴醬、娘惹醬、沙嗲醬皆由廚子自製,在別的印尼餐廳絕對品嚐不到。

 今次必試的主菜是印尼黃薑飯,黃黃的飯粒帶點薑味,入口開胃惹味,再配上 7 種伴碟小點,如巴東雞肉、印尼蝦片、豆苗等等,味道帶點辛辣,爽而不膩。至於娘惹燒雞亦不容錯過,據說廚子以南薑、香茅、辣椒等炒成醬,雞肉不太稔且帶點酸甜,由於醬汁確實味濃,多點一客白飯撈汁更開胃。

 由於小店地方淺窄,每逢周末晚市均要排隊,不想敗了專程入屯門尋找隱世美食的雅興,就要早一點來到方能入座!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Yogurt Town 自助乳酪 Bar

 在烈日當空下逛了一整天,歇腳之際,總想吃一口涼浸浸的飲料或小吃落肚,可回到市中心光顧 Yogurt Town。

 繼去年台式珍珠奶茶成功俘虜港人的心後,今個初夏己亦有自助乳酪店相繼落戶屯門,在炎炎夏日除了奶茶凍飲外,仍有另類選擇。

 Yogurt Town 的經營模式跟美國自助式 frozen yogurt shop 相似,店員先裝一杯盛了約 100g 的乳酪給客人,之後再由我們任意在乳酪加上 topping 配料,店員櫃前設了自助 topping bar ,左右兩邊 topping 陣容分別有:藍莓、士多啤梨、芒果鮮果粒,另一邊則有乾貨如栗米片、七彩朱古力糖衣片、oreo 餅等等,雖然配料較其他鬧市 yogurt 店「行貨」,但勝在乳酪雪糕入口軟滑,甜度與酸味適中,喜歡吃木糠帶點粒粒口感的朋友,不妨在乳酪面層灑上木糠,味道匹配,絕對是夏日消暑之選。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