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精華遊 尋訪小店之旅

文: 尋玩人
2010.12.29



以前到尖沙咀只會想起海港和商場,無數的名店高攀不起,再加上每個商場倒模一樣的店舖,任誰也會厭倦。直到一天發現多了 1881 ,這個新冒起又充滿歐陸風情的古建築群,才看到尖沙咀的另一面。

一起逛逛集合香港手作人精心創作的小店,到樓上 cafe 和 Snoopy 悠閒地嘗午餐嘆咖啡,再到街角小舖一試精緻又高水準的甜品。現在的尖沙咀絕對新鮮好玩!

第 1 站 1881 Heritage 百年歷史重現

 身邊有不少朋友以為「 1881 」只是一個充滿歐陸風情的新商場,但原來這裡是如假包換的真古蹟。「地」如其名,1881 的確在 1880 年代初興建,至今已有百多年歷史。

 位於右邊的紅磚屋時裝店,前身實是九龍消防局,旁邊更放有一輛古董消防車,原來這輛消防車以前曾在英國服役呢!

 我們再走到建築群很像澳門東望洋燈塔的時間球塔,原來以前這裡每日中午都會升起時間球,為附近的船隻報時。在走到旁邊的草地,更放滿了各種金屬製的颱風訊號標示,以前當有颱風時就會掛上訊號桿作通知,看著平常在電視看到的 logo 的真實放大版,實在有趣。   

 來到 1881 ,當然不能錯過中間最有西方特色的前水警總部主樓,這個現已「活化」為酒店的古蹟,昔日的午炮和訊號炮、囚室、馬廐等,全部都依然保存完好。大家也許路過發現不到,其實在商店的中間是一個舊日的防空洞,現在則是一個展覽廳,展出香港海旁的百多年歷史故事,讓大家回味此地昔日故事。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Charlie Brown Cafe Snoopy 歡迎你

 逛完 1881 後,想要找個地方歇歇腳,我們選了這間以 Snoopy 為主題的樓上 cafe。

 Cafe 雖然位於尖沙咀鬧市,但環境舒適寧靜,最適合與朋友閒聊聚會。餐廳以自助形式點餐,我和友人選了火雞凱撒沙律和肉醬意粉。沙律菜和火雞片,配合芝士和醬汁味道清新。意粉芝士分量十足,加上番茄肉醬非常可口。來到 Cafe 當然不能不試咖啡,特意點了一杯 Charlie Mocha,杯面的奶泡有查理布朗的樣子,真的可愛得不捨得喝下去。

 Cafe 放滿了各種 Snoopy 和朋友們的裝飾擺設,由餐具到食物都不難發現他們的蹤影,店裡更放有花生漫畫和設有 wifi 服務,絕對能消磨上一個下午。 Cafe 更有小角落售賣 Snoopy 精品,fans 們不容錯過!當然,即使你不是 Snoopy fans,也會喜愛這裡恬靜的環境。閒時路過尖沙咀,來這裡坐喝一杯咖啡也不錯呢。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Playground 手作小品集中地

 在尖沙咀逛連鎖店太悶, 不妨到訪年頭才開幕的 DNA Gallerie。

 這個商場年頭才開幕,以開放式設計,店舖與店舖之間並無分隔,感覺歸一。有別與一般商場,這裡的店舖大都充滿特色,不少均以售賣自家產品為主打。當中最受歡迎莫過於 Playground 這間結合超過 50 位來自香港、台灣等地的手作達人作品的店舖。

 甫走進 playground,商品果真多得令人目不暇給,由手製飾物和皮革用品以至 iPhone 套都有,全部皆為精緻用心之作,看著看著就彷如走進遊樂場般樂而忘返。   在 Playground 每個手作達人都會有專屬的小格,放有其作品和個人資料,讓大家可以更加了解在此寄賣的手作作品。另外, Playground 更會定期舉辦工作坊,讓大家都可以親身體驗做手作的樂趣!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五代同糖 精緻連殼雞蛋布丁

 逛完商舖,嘴饞的我又心思思想吃甜品。友人提議到這間在街轉角位的「五代同糖」,紫色的招牌非常搶眼。我們決定一試店裡最受歡迎的心太軟和雞蛋布丁。

 心太軟即叫即焗,需要一點時間製作,甫上桌已急不及待用叉子把蛋糕切開,裡面流質的朱古力漿迅間湧了出來,果然是水準之作!試了一口,外面暖暖脆脆的蛋糕,加上軟滑的朱古力漿,感覺滿足,再吃一口自選口味的雪糕,一熱一冷的口感配搭得剛剛好。

 另外又點了此店必吃王牌 ─ ─ 雞蛋布丁,特別之處是布丁以真雞蛋殼盛載,甚有特色。店員端上一盒 6 隻的布丁,成品很精緻,我們小心翼翼地拿出一隻品嘗,布丁滑溜又充滿香濃牛奶味,而且不得不讚嘆將蛋殼作為器皿這工序的用心。雞蛋布丁果真是店舖的王牌,我們親眼目睹外國遊客來到指定要點這道甜品呢。

 以後,想吃甜品又多一個新落腳點了。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愛作誌創意市集 送舊迎新工作坊

 假若喜歡手作又意猶未盡的話,不妨一訪「愛作誌 x creative mart 852 新年市集」。

 這個「愛作誌」舉辦的手作市集第 3 擊將在 1 月舉行,除了有不少手作人親身擺檔售賣作品之外,更加鼓勵大家帶同自家作品交換禮物,送舊迎新!

 如果不擅長手作,也不用失望。因為今次新春手作市集有多個工作坊,教大家親手製作新春牡丹花、福到年年電話繩、兔仔賀年年糕蠟燭燈等有特色又充滿新春氣氛的小手作。2011 又有好節目了 !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