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玩轉 Hello Kitty 展 秘嘗荃灣美食

文: 尋玩人
2011.08.03



年度注目計劃 Hello Kitty 展今年一改傳統,除衝出九展到荃灣愉景新城外,Kitty 更化身成發明家兼工程師Robert K,以全新型格 Metallic look 亮相,並廣收徒弟,為 Sanrio 高科技研究所培育新勢力。

今次帶大家率先深入迷宮般的Robert K 訓練重地,預覽研究所內部情況;順道走入荃灣美食天堂路得圍嘗隱世美食,最後到家一般的畫室呷口花茶再 Jam 一 Jam Art,在寧謐角落享受閒適時光。

第 1 站 薩莉亞意式餐廳 超平價意大利菜

 別心急!想當一名出色的「見習工程師」,當然先要「裝備」好自己。聽聞毗連「Robot K 訓練大本營」的中染新城,有一間來自日本的「平絕荃區」意式家庭餐廳,甚具捧場客的,一於去試試看。

 以平價意菜作賣點的薩莉亞意式餐廳(Saizeriya),讓你用下午茶的價錢吃午餐。由上午 11 時開始供應的 Afternoon Set,供應時間長達 6 小時,有餐湯、主菜及飲品,價錢不過 $30。即使過了午餐供應時段,a la carte menu 上的菜式,沙律、小食、薄餅、意大利粉、甜品等,$40 以下有交易,是名副其實的平價意大利餐廳。

 平日,要在人頭湧湧的薩莉亞找個單人位都有難度。等了 15 分鐘左右,終於可以入座。在 12 款 Afternoon Set 之中,我點了海鮮意大利飯,另加一客蒜蓉焗青口配薩爾酸菜。海鮮意大利飯用的雖不是意大利米,但煮得軟硬適中,尚有點黏口的感覺,加上海鮮料夠多,整體感覺不俗。至於焗青口,幾近被蒜蓉「淹沒」的青口,香口而不失鮮味,最讚的是隻隻爽口肥美,絕對抵食!

 這頓「捧著肚走」的午餐不過 $50,薩莉亞果真是「平絕荃區」!望見鄰座的芝士薄餅和墨汁意粉,色香味俱全,看來下次要帶多幾個朋友來 share!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Hello Kitty 展 2011 高科研發Robert K

 一年一度的 Hello Kitty 展,今年移師至荃灣愉景新城舉行。Kitty 將以工程師 Kitty da Vinki 的身分示人,並於 8 月上旬展開為期 3 個星期的 Kitty Intelligence beta 訓練計劃,招募一班出色的 Sanrio Robotics Institute(S.R.I.)工程師。我當然要搶先入去窺探內部情況,助各位有志加入 S.R.I. 的準工程師「探路」。

 依據生產程序分區的 S.R.I. 共有 7 大部門,包括研發部、設計部、零件部、裝嵌部、維修部、質檢部、能源部,由不同的 Sanrio 成員負責。縱橫交錯的通道,讓你有如置身一個探索不完的迷宮。令人驚嘆的不只是S.R.I.的龐大規模,室內設計更叫人嘩然。由大型擺設到牆身以至每個角落,每個場景的佈置都非常 detailed,出自日本 Sanrio 總部的創意總監 Takayuki Ariyama 大師的手筆,果然「零舍不同」。

 見習工程師要帶同「 Robot K」走勻所有部門,通過重重考驗賺 Koins 「升呢」換裝備。雖然每個遊戲關卡都有指示,教你如何過關,但必須眼明手快,即時接受各項挑戰,如 Kitty 親自監管的研發部考你常識、Melody 操刀的設計部就試驗你的平衡力...最後由元老士多啤梨女王掌管的能源部則要你力、運皆備,關關鬥智鬥力。若能在每日指定時間內完成所有任務,更可額外獲得神秘小禮品。提提大家,「Robot K」必須儲足 Pass 才能啟動遊戲,入關卡前記得留意隱藏在牆壁上的「P」字 check point。

 入得來受訓的 Kitty 粉絲,當然想又玩又拎。今年,除了入場即送的透明螢光小袋子外,共你並肩作戰的「 Robot K」都會跟你返屋企! S.R.I. 經已準備了多種不同 level 的配件,包括:盾牌手、火箭腳、愛神箭、天使翼及金銀頭盔等,要組裝出屬於你的最強「 Robot K」,就要努力過關。擔心自己未能一 take 過的 pass?「 Robot K」的分數是可以累積的,只要再購票再受訓,再接再厲,必定能成為頂級工程師!

 配件裝備以外,當然少不了每年限定的 Kitty 精品。為配合主題 Kitty Intelligence,今年有不少「高科技產品」推出,如每日只售 10 把的遇水變色摺合傘、取得專利的轉動隨行杯、USB 變壓充電器等,還有潮人必備的 iPhone / iPad 殼、相機帶連襟章、Tote Bag 等。全部精品會場限定,憑門票購買,記得保留票尾啊!

第 3 站 荃灣路德圍 探「魚魚魚」及芝士博士

 成功成為「 S.R.I 認可工程師」,受訓期間必定消耗了不少能量,就帶大家到荃灣的美食集中地--路德圍覓食。小小的路德圍食肆林立,中西日印越等各式餐廳,一應俱全。其中麵棧山東麵、雄記牛腩、沛公甜品等,都是這兒的熱門美食之一。而今次為大家介紹的,是長期網上人氣高企的魚鱻魚湯專門店及最近新開業的芝士博士。

 俗稱「魚魚魚」或「三條魚」的魚鱻魚湯專門店,「鱻」音為鮮,是鮮的異體字,顧名思義以新鮮餚製魚湯作招徠,配製各式米線或湯飯,鮮甜無腥,強調絕不含味精。招牌小食炸魚餅是即叫即炸,熱辣燙口,而且做到外皮煙韌脆口,魚肉爽滑彈牙。不想獨沽一味的,可選擇古法吉列豬扒和菜肉水餃,同樣深得食客歡心。

 至於街頭小店芝士博士,因店主熱愛芝士,又曾在瑞士工作學廚,故自家調製芝士醬汁,炮製出不同的芝士小食、粉麵飯、海鮮,就連黑松露菜式都有!當中以黑松露配脆爆多士作主打,而黑松露菌意大利燴飯更是每天限定,只售 10 份。小食方面,值得推介的有芝士汁炸薯蝦和芝士釀雞翼,前者以薯絲纏在蝦身,令口感更有層次;後者外脆內軟,加上「芝」味濃度適中,膩滯感比一般的少,讚!

第 4 站 Drawn to Life 家一般的自助畫室

 在 S.R.I. 欣賞過日本大師的設計,你的藝術細胞是否在蠢蠢欲動?位於荃灣西廠廈內的 Drawn to Life,絕對是一個讓你發揮藝術小宇宙的好地方。

 請不要因沿途的工廠環境而卻步,只要你一踏入 Drawn to Life,就會被那淡雅的香薰、柔和的燈光和悠揚的音樂所吸引。由 Cammy 和 Ellen 合辦的畫室,就像家一般舒適,她們認為畫畫是一件輕鬆寫意的事情,故打破傳統畫室的嚴肅格局,加入香薰、音樂及花茶,希望為平日生活緊張的一群提供一個空間,隨意在畫布上發揮創意,讓大家體驗 Art Jamming 的真正意義。

 除自助 Art Jamming 外,Drawn to Life 亦有開設畫班,教授塑膠彩繪畫及油畫。採訪期間,剛巧有學生上來學塑膠彩繪畫。起初,我還以為這裡的學生多是附近的居民,一問之下,才知道她住在九龍東,選擇 Drawn to Life 只因畫室環境夠愜意,導師又夠 nice。開業未夠兩年,畫室已有接近 300 個來自香港各區的學生,全賴 Cammy 和 Ellen 用心經營,一切都是口碑。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