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遊愉景灣 登海盜船嘆墨西哥菜

2011.11.02



愉景灣,一個充滿外國情懷的地方,總是帶給人一種閒適生活的感覺。乘船至此,感覺就像離開了香港,人人放慢了腳步,好好享受著生活。   

今次就趁著秋天這個郊遊好時節,帶大家登上 18 世紀歐洲仿古帆船,在 D Deck 嘆一頓驚喜墨西哥菜,再到藝術展廊欣賞國際級塗鴉作品,最後來個郊遊樂,登上老虎頭山,把整個愉景灣盡收眼底,體驗一天在港外國人的生活。

第 1 站 The Bounty 濟民號 全港唯一仿古帆船

 相信大家都對「張保仔號」有深刻的印象,但除了這艘經常在維港巡遊的傳統中式三帆紅杆帆船外,你有否見過另一艘活像「加勒比海盜」的歐洲古帆船橫渡於同一海港上?

 所說的是名為「濟民號」的歐洲高桅仿古帆船。濟民號是按 1787 年英皇佐治三世的 H.M.A.V.Bounty 而建的,其誕生是為了拍攝記載 H.M.A.V.Bounty 在英國航海史上一段歷史傳奇的電影《叛逆巡航》(The Bounty),其後濟民號亦參演過多部電視劇集。平日以愉景灣為家,每次出航都是「出師有名」的,所以,想在維港一睹濟民號的風采,真的是可遇不可求,今次來到愉景灣,當然要去造訪朝聖。

 甫上船,便是船長掌舵的位置。從船尾一路走到船頭,除了那四門短架四磅大炮之外,其他船上裝置,如舵輪、羅經、船鐘等,都是用來操作航行的,絕不是道具或裝飾。為我們作導賞的 Raymond 介紹:「濟民號真的可以用帆來推動船身航行,與張保仔號的『裝飾帆』是不同的。」

 濟民號來港以前,除了作拍戲之用外,已曾經兩度環繞地球一圈。走入船艙內的會議室,就會看見一個個見證著濟民號航海史的紀念牌。現在,船隻主要用作不同類型的活動場地,如主題派對、團隊訓練活動,甚至作婚禮場地。D Deck 亦會不定期與濟民號舉辦節慶活動,有興趣的朋友記得留意。

第 2 站 Caramba Mexican Cantina 嘆驚喜墨西哥菜

 要在愉景灣嘆美食,D Deck 有中、西、日、韓等任君選擇。想嘆埋靚景的話,不少人都會選擇海濱長廊旁邊的 ZAKS。不過,要在中午時分暴露於猛烈陽光下進食,就一點都不浪漫了。就在 ZAKS 後方,剛好有一家墨西哥餐廳,同樣設露天茶座,因店舖位置較入,讓人能在較陰涼的簷蓬下,享受同樣的海濱美景。

 至於食物,看剛開市的 Caramba 已有不少洋人入座,相信應該素質不錯。在周末及公眾假期的上半晝,餐廳 serve 的是 Brunch Menu,有墨西哥捲餅、墨西哥式早餐及墨西哥奄列等一共 6 款,全部以蛋為主。我選擇的是以什錦蘑菇作餡的墨西哥奄列,一砌開,漿滿半熟蛋漿和傑克芝士的蘑菇溢出,單吃已滋味十足,若醮上隨碟附上的地道番茄洋蔥辣汁同吃,更是惹味!

 配菜方面,有煙燻黑豆和墨西哥薯菜。雖然前者味道普通,但後者卻煎得外脆內軟,入口一咬,薯皮脆得與軟熟的薯芯脫開,口感層次一流。不過,說到外脆內軟,不得不提那個餐前鬆餅,外層焗得香脆,口感有點像鬆脆的曲奇,內裡焗得鬆軟,而且加入了些粟米粒,吃著吃著,還吃出微微的辛辣,帶來點點新鮮感和刺激感,絕對值得推介!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Chokoli Strawberry 藝術展廊 體驗國際藝術文化

 在這個充滿外國情調的港灣上,以味覺體驗過歐陸風情後,又怎少得視覺享受?但在出發欣賞愉景灣的外在美之前,不如先發掘愉景灣的內在美。

 所說的內在美,就是散發著濃厚西方藝術氣息的 Chokoli Strawberry 藝術展廊。展廊在 D Deck 一樓的角落,展示了來自法國和美國等多個國際藝術家的藝術作品,其中最吸引的,是由法國藝術家 Ceet 以文字和顏色變化所創作的作品。他以傳統塗鴉風格繪畫出瑪利蓮夢路、小飛俠和孖寶兄弟,利用混合交錯的字體使圖畫更具立體感,加上用色鮮艷,十分 eye-catching。

 除了塗鴉及其他繪畫作品之外,展廊還有雕塑、藝術照片,甚至服飾設計等,遊人可在此接觸到不同類型和風格的藝術品。此外,展廊更會不時邀請國際藝術家到場進行即席藝術創作,想和大師級交流藝術心得,不妨到這裡逛一逛。

第 4 站 老虎頭郊遊徑 虎視眈眈愉景灣

 難得秋高氣爽,到戶外行山,親親大自然之餘,亦可以讓長期躲在石屎森林的身心得到舒展。今次,登上愉景灣背枕的老虎頭山,實行來個「虎視眈眈愉景灣」,享受大白灣那一望無際的海景。

 常言道:「上山容易落山難」,走在這條老虎頭郊遊徑,卻剛好相反。從 D Deck 海濱長廊出發,除了首段由海馬徑至寶峰徑的 10 分鐘路程外,一路便是長而直的石屎梯級和崎嶇不平的沙石級,好不容易,才到達眺望台,稍作休息。從高處眺望山下的大白灣,與左面的海澄湖畔,構成一幅充滿歐陸風情的圖畫。不過,好風光又豈止於此,登上眺望台後的山丘,到達老虎頭郊遊徑的終點站 ── 山頂「標高柱」,極目所至,是那海連天、天連海的地平線,讓終日繃緊的眼部肌肉得以放鬆。

 通往山峯的路,是整個行程最耗盡力氣的大石級,就在我質疑自己的體力之際,面前的兩位外籍小朋友,一個箭步就向「最高點」出發。雖然他們不停嚷著:「Giant steps!」,但卻步伐輕盈,走在大石級上如履平地;我們卻像走在鋼線上,拉牛上樹一步一步慢慢爬上去,實在慚愧。平日運動不多的人,可選擇直接從眺望台向前走,經愉景山道下山。山道一路平坦,沿途還可欣賞落日晚霞和搖控飛機手的技術,聽著石澗的淙淙流水聲,最後沿網球場旁的廣場徑返回海濱長廊,坐在大白灣沙灘上,享受 D Deck 入夜後的迷人燈火。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