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限定活動 帶你玩轉海陸空

文: 尋玩人
2012.07.04



雖然已離開學校數載,但每年 7 月暑假都總教人期待,皆因各項特色好玩活動紛紛在這時候出爐,縱使沒有悠長假期,暑假時段依然開懷愉快。

今期周圍遊集中介紹香港暑期限定活動,由室內去到室外,有靜又有動,實行帶你玩轉海陸空!

第 1 站 2012 香港書展 白先勇開壇講talk

 有人說,去書店就像去探險,因為你每打開一本書,都不知會帶來什麼樣的想法,所以不一定要去旅行,看書也可以帶你去另外一個世界。按這樣說,到書展去便是來一場大冒險。

  2012 香港書展於 7 月 18 日起在會展舉行,為期 7 天,預料今屆展覽有三大看頭:o靚模寫真集、名家講座及超平價書籍。首先,o靚模寫真集、簽書會是近年書展目光所在,今年相信亦不例外,但這類話題還是留待娛樂記者報導好了。 其次,今年書展共舉行 350 場文化活動,其中最受注目的是台灣作家白先勇會到場分享。白先勇的《驀然回首》曾納入香港中學會考課程,港人對他份外有親切感,今次他來港介紹新書《父親與民國》,並舉行同名講座,分享父親白崇禧將軍的故事。

 除此以外,《作死不離3兄弟》原印度作者 Chetan Bhagat、內地網絡小說家慕容雪村、著名武俠小說家溫瑞安等,均會出席講座,與粉絲作近距離接觸。 最後,每年各大書商都會在場內推出清貨大平賣,而我推介大家在此選購旅遊書籍。現在市面上的旅遊實用書款式繁多,歐美、日韓及東南亞各式其色,年年新版,平均每本新書 $80、$90。但說實話,新版與舊兩、三年版本的資訊其實差別不大,但價錢往往便宜一半有多。正打算去旅行的朋友,在這些特價區內尋寶必有收獲,把省來的金錢去 Shopping 更划算吧。 部分矚目講座 講者:白先勇 題目:父親與民國 日期:7 月 19 日(3pm - 4:30pm) 地點:演講廳1 講者:Mr Chetan Bhagat 題目:Banking, Books, Bollywood 日期:7 月 19 日(7:30pm - 9pm) 地點:演講廳 2 講者:溫瑞安 講題:武俠小說與武俠電影 - 雷鋒還是雷人? 日期:7 月 18 日(3pm - 4:30pm) 地點:演講廳 1

第 2 站 動漫電玩節 全城Cosplay駕到

 電影《復仇者聯盟》大賣、觀塘動漫街開幕,蝙蝠車來港展覽等,動漫界今年勢頭好不凌厲,所以,今屆香港動漫電玩節應該十分熱鬧,即使不是動漫迷,也值得進場感受氣氛。

 今年動漫節,Cosplay 大賽依然是展覽焦點,其次則有跳舞大賽及青年音樂祭。每年動漫節就是喜歡玩 Cosplay 的朋友的解放日,即使沒參加比賽,場內身穿 Cosplay 的朋友也成為鎂光燈下的主角。在這裏,你可看到專業的 Cosplay 裝扮,平日在街上看他們的古怪目光,都會變成欣賞及讚嘆的掌聲。

 舉過往經驗,Cosplay 以外,跳舞大賽及音樂祭的強勁音樂節拍每每能吵起場內氣氛。表演時,台下觀眾全情投入,不論老幼都手舞足蹈,跟着台上年青人熱血起來。

 還有,場內設有創意地攤的概念十分討好,這裏提供一個平台,讓一眾小老闆嘗試做生意,為自家產品宣傳。可是,近屆各地攤的自家製作較少,產品有點像年宵市場,質素參差。

第 3 站 秦始皇展覽 《尋秦記》由你演

 個人認為《尋秦記》是無記最好看的電視劇之一,這部小說使我對秦朝有無限幻想,究竟秦始皇是否如林峯般 chok、焚書坑儒會否真的跟項少龍有關係……今個暑假,香港歷史博物館將舉辦「一統天下:秦始皇帝的永恒國度」展覽,大量秦代文物將移師香港展出,或者,我可以在這裏找到想要的答案。

 今次展覽展出 123 件文物,其中 20 件秦俑達到國寶級數,包括將軍俑、立射俑、跪射俑、步兵俑、軍吏俑、騎兵俑、百戲俑、鞍馬、車馬等,加上其他的帶彩繪文物,實在難得一見。 另外,展覽中有一特色使我倍感興趣。市民可於 6 個多媒體體驗區中,透過擴充實境的技術,從屏幕中體驗虛擬的秦兵馬軍團,亦可踏進懸浮幕,彷彿時光倒流,回到二千多年前的秦國,一嘗扮演項少龍的滋味。

 還有,逢星期日,市民可在「秦俑試身室」,透過投影技術穿上秦俑鎧甲,感受秦軍威武。 三階段展期: 第一階段 (2012年7月25日至9月2日) 第二階段 (2012年9月3日至10月14日) 第三階段 (2012年10月15日至11月26日) 預售門票: 第一階段:2012年7月9日起 第二階段:2012年8月20日起 第三階段:2012年9月24日起

第 4 站 冰極天地 近距離賞企鵝暢泳

 玩完陸地,論到「海」方面,今次介紹的地方不用下水,也可玩過痛快,因為說的是海洋公園。你話我食字搞 gag 乜都好,但真心覺得公園內新開幕的「冰極天地」罕有動物繁多,絕對值得參觀!

 新場館「冰極天地」以南、北極為主題,設有兩個重點場館:「北極之旅」及「南極奇觀」,兩館均採用環保建築科技設計,模仿極地生態,為這些「寶貝住客」打造舒適生活環境。 北極之旅的住客有北海獅、雪鴞、斑海豹、海象及北極狐,其中雪鴞就是經常在電影《Harry Potter》出現的白色貓頭鷹,展翼後身長可達 1.5 米,牠們經受訓,學會站在飼養員手上,按指示飛翔。 而南極奇觀就有巴布亞企鵝、國王企鵝及南跳岩企鵝三款可愛企鵝。

 這裏的觀賞室以開放式設計,加上透明地板底下供企鵝穿梭的水道,讓你可多角度近距離觀賞企鵝游泳。天時暑熱遊極地,涼在心頭!

第 5 站 武林大會 教你打少林功夫

 「少林武功蓋天下,天下武功出少林」,在武俠小說裏,少林功夫總是所向披靡;但在現實世界卻是神祕漠測,即使在 youtube 上看到少林和尚表演超乎常人的高難度動作,不過非親眼見,始終難以信服。 最後暑期玩轉海陸空的「空」,就是帶你親眼見證少林功夫,但並非教你輕功飛簷走壁,而是乘坐 360 纜車到昂坪市集參加「武林大會」。由於有意外前科,再加上是水晶纜車,出發時難免緊張。但平心而論,在 25 分鐘的車程裏,即使外邊大風呼呼吹,車廂仍然是頗穩定的,加上是日陽光普照,在天空上看東涌市區及機場,風景一流,無謂的擔心很快就拋諸腦後。

 今次由昂坪 360 舉辦的武林大會請來少林及武當兩大門派的大師級人馬到場表演,切磋武藝,讓你彷如置身武打電影裡般, 感受武當「七星劍陣」與少林「旗陣」的懾人氣勢。 此外在表演期內,你還可親身落場試打。場內每日都有「少林‧武當功夫學堂」讓一家大小參加,兩大門派的大師會即席傳授絕技,包括「少林五星拳」及「武當基本功」等健體養生武藝,透過互動形式,指導大家練習兩款截然不同的武術基礎功夫,體驗中國武術的博大精深。 打完功夫,大家可以漫遊昂坪市集,再走上天壇大佛,這樣的一天行程最充實不過。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