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嶼山露營 摸蜆看「天空之鏡」

2013.08.02

一連下了幾天雨,天愁,人更愁。 實在受不了,我決定了無論如何都要出去玩。只要做足準備,即使落雨都無有怕! 天氣: 間有失魂雨 > Plan A:大嶼山籮箕灣輕裝露營,營地有樹蔭,毛毛雨都唔覺。 天氣: 偶有陽光,間中陣雨 > Plan B:大嶼山水口摸蜆,還有機會看看香港的「天空之鏡」! 天氣: 天晴 > Plan C:A + B 全部去齊,玩足兩日一夜!



一連下了幾天雨,天愁,人更愁。 實在受不了,我決定了無論如何都要出去玩。只要做足準備,即使落雨都無有怕!

 天氣: 間有失魂雨 > Plan A:大嶼山籮箕灣輕裝露營,營地有樹蔭,毛毛雨都唔覺。

 天氣: 偶有陽光,間中陣雨 > Plan B:大嶼山水口摸蜆,還有機會看看香港的「天空之鏡」!

 天氣: 天晴 > Plan C:A + B 全部去齊,玩足兩日一夜!

第 1 站 籮箕灣營地 樹蔭下聽海

 籮箕灣營地是入門級的便利露營點,可以在東涌買齊一切所需才向營地進發。交通方面,可以選坐大嶼山的士,將行李都放到行李廂,直達營地入口,但假日較難截車;另一個選擇是坐定時有班次開出的新大嶼山巴士,在水口村公所下車,走約 20 分鐘可到達營地入口,但部分司機有可能不肯開行李廂,只能把行李都捧到車上。

 營地有五幅分隔開的營區,約可容納 12 個營,無敵海景,還有樹蔭可以擋擋微雨。營地基本設施齊備,還有水喉引下山水,可用水袋取水洗手,但建議煲滾才飲用。基本上需要帶的裝備不多,可以簡單享受大自然及露營之樂。

 註:營地內流動電話訊號接受較弱,走到沙灘兩邊訊號會較強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水口村泥灘 天空之鏡

 好天的話,日落加上潮退,水口也有美麗的「天空之鏡」。好遺憾,這次我們沒緣看到,但水口還有另一個賣點,就是隨便亂摸都摸到蜆!

 假若一家大小前往,父母記得帶備仔女的替換衣物,因為小朋友只會愈玩愈忘形,一身泥甚至直接坐到泥地上專心摸蜆是家常便飯,難得來到,就讓他們好好玩吧,不要讓他們走得太開就可以了。

 出發前上天文台看天氣也查查潮汐漲退時間,就萬無一失。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新經緯戶外用品店 選購防水裝備

 春夏去露營,防水及防蚊蟲用品不可少,出發前可考慮要否購入以下產品:

 1. ORTLIEB 10L 水袋 ($400): 可掛高及調較出水口,花灑頭方便沖手沖身。

 2. SCOTCHGARD 戶外布質用具防水劑 ($75): 出發前或使用後待布料乾透時,薄薄噴一層在帳篷、露營背囊及風褸上,便可有效防潮同時保持布料透氣。

 3. 3M 驅蚊膏 ($45): 新經緯 Mimi 姐推介,防水濺防汗,比一般驅蚊水有效。

 4. OUTDOOR RESEARCH 34L 防水背囊 ($780): 超輕兼防水,單用或放在較大背囊內作後備袋都一流。

 最後,到大嶼山遊山玩水,想玩得開心又放心,記得留意以下事項:

 • 電話網絡不穩定,要確保隨時能通訊,建議開通漫遊服務

 • 營地、馬路、海邊都常有大大小小的水牛出沒,宜小心收好食物及保持距離遠觀

 • 臨近黃昏時蚊蟲特多,宜提早回程或留在帳篷內 • 帶走垃圾,並儘量帶到較多人流的垃圾站,減輕環境負擔

 • 假日遊人較多,避免苦等,出發及回程前都宜預早電召的士或提早到巴士站等候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