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賞紅新發現 九龍塘秘密紅葉公園

文: 尋玩人
2013.12.03


香港看紅葉未必要山長水遠走入元朗大棠,要方便的話其實在港九市區亦有得見。   上集新界篇後,今次繼續介紹餘下的五個紅葉景點。老實說,市區篇紅葉景點可能大部分你在上下班時都曾經過,只是來去匆匆忽略了。當然,最後一站的九龍塘秘密紅葉公園真是一個新發現,大家平常應該都很少機會經過,要去的話真是要花時間找的呢! (香港十大紅葉熱點二之二.完)

第 1 站 香港動植物公園 楓香隧道氣勢十足

市區的紅葉熱點,首選香港動植物公園,皆因園內有一段楓香路徑,兩旁種有十多棵楓香古樹,秋冬來襲,路徑兩旁由金黃變豔紅,彷彿一條小小的紅葉隧道,好不壯觀。   

園內的楓香樹屬「古樹」的長老級數,樹身魁梧挺拔,氣勢十足。所以,紅葉長得較高,一般相機較難用微距拍攝,建議攝影發燒友帶備長鏡頭,方可拍下葉子的細緻。此外,大家還可欣賞這裏楓香樹的每一部分,這處楓香樹木紋深刻,佈滿歲月的痕跡,帶著滄桑之美。

還有,園內的清道夫十分勤力,定時清理地上的楓香落葉,所以如果想近距離拍攝落葉特寫,就要跟清道夫鬥快了。

香港動植物公園 介紹及前往方法: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1ozBwtZFQNt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香港公園 萬綠叢中點點紅

離開香港動植物公園,走到香港公園同樣有紅葉看,雖然這邊紅葉樹不及動植物公園集中一處,但園內勝在有茂密草木,在觀景塔上 360 度俯瞰公園,萬綠叢中點點紅,有一種漂亮的相比效果。   

香港公園的紅葉樹品種主要是三角槭,也有少量楓香及落羽松。三角槭樹葉形狀呈三裂,與楓葉有幾分相似,它們集中在小山坡位置,可見於霍士傑溫室外、水簾亭路旁陡坡,以及太極園附近;楓香樹則在兒童遊樂場旁,落羽松則在人造湖邊。此外,這裏設有溫室及觀鳥園,在鳥語花香下賞紅葉,也不失為一件賞心樂事。

香港公園 介紹及前往方法: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1ozBwtZFQNs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港大蒙國平花園 小小紅花園

上篇介紹過中文大學的未圓湖畔有楓香及落羽松可賞,今次過海來到香港大學一樣有紅葉可賞。香港大學雖然佔卻整個山頭,但較集中的紅葉景點只在校內的「蒙國平花園」。   

蒙國平花園位於港大本部及圖書館附近,面積比中大的未圓湖小許多,但花園內有數棵楓香十分高大,它們加起來樹頂葉子差不多覆蓋了半個公園,冬天葉子變色,花園好像換上一件艷麗新衣裳,變身成小小的美麗紅花園。

港大蒙國平花園 介紹及前往方法: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wBwNZFgNu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九龍寨城公園 庭園賞紅夠詩意

在香港島,動植物公園有楓香路徑,而在九龍這邊的九龍寨城也有一條紅葉徑,而且紅葉樹種更為多元化,不限於種植某一品種。   

九龍寨城公園內小橋流水,長廊涼亭,設計充滿中國特色。園中設有八條植物徑,近北門入口的一條就是紅葉徑,此處種有山烏桕、大花紫薇及紅桑等在冬季變紅的紅葉植物。在石橋與木亭間欣賞紅葉,詩意滿瀉,難怪這裡紅葉徑又名《葉徑追紅》,如詩風景配襯雅致名字,絕配!

九龍寨城公園 介紹及前往方法: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wBwNZFgNv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根德道花園 秘密紅葉公園

最後,帶大家去九龍塘的一個秘密紅葉景點:根德道花園。這個秘密花園位置雖然神秘,但並不難去。平時大家在九龍塘港鐵站理想酒店出口出閘,在又一城天橋旁邊會看到一條通往真光中學的小路,相信很多人都以為這條小路至真光中學後便是盡頭,但是,原來這條小路還可繼續走。沿小路走過真光中學,再多走兩分鐘,很快就可抵達根德道花園。

根德道花園面積不大,園內主要得一條緩步徑,但細心看,便會發現這個小小的公園卻種有一排為數十多棵的楓香樹。這排楓香樹只種在一邊,不能夠如動植物公園般形成一條楓香小隧道,可是由於這裡的楓香樹齡有老有嫩,一旦變紅,高矮層次分明,同樣壯觀呢!

根德道花園 介紹及前往方法: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wBwNZFgNs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