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睇先享受 全港五大必影聖誕裝飾

文: 尋玩人
2013.12.12



又到聖誕!又到聖誕!距離聖誕節還不到半個月,香港節日氣氛已感愈來愈濃厚,特別是各大商場的燈飾佈置,花盡心思,各具特色。

今期帶大家穿梭各區找來一些必影聖誕裝飾,當中有商場燈飾、戶外裝置及街頭藝術,不想在最後一星期才上街跟人逼,一於先睇先享受,提早過聖誕!

第 1 站 沙田星光花園 浪漫紫色燈海

  沙田新城市廣場星光花園今年燈飾設計,由意大利建築巨匠 Cesario De Cagna 及兒子 Giuseppe De Cagna 打造,模仿文藝復興的古典建築風格,設計出逾10萬顆藍、白色LED燈組成閃閃發亮的銀河。紫色為主的夢幻設計再加上戶外3D投影,大家置身在星光閃閃的聖誕場景下,好不浪漫!

 星光花園燈飾包括:星夢迴轉木馬、星聚圓亭、星光長廓等,由傍晚六時半開始,每半小時一次20分鐘的戶外3D立體投影及4分鐘的燈光匯演。主題以閃爍流星配上漫天飛舞的雪花場景,在夢幻劇場中展開了3D匯演。

 大家在欣賞燈飾之餘,即場捐贈$20予世界宣明會,可讓駐場攝影師為你星光花園最佳攝影區拍下紀念照,即時打印相片,做善事,影靚相,一舉兩得!

第 2 站 1881 巨型聖誕鐘 Jingle all the way

 尖沙咀 1881 Heitage 今年的聖誕裝飾特別以 1,881 個聖誕鐘及 35 個不同造型的小天使,打造「Celestial Charm」夢幻的童話國度。1881有 1,881 個Jingle Bell,好襯好吸引!

 在 1881 的露天廣場,十多個不同造型、手持樂器的小天使,以文藝復興時期雕塑的大理石紋理製造,圍繞在兩個分別高約 11 米及 7米的巨型聖誕鐘旁。最有特色的是廣場地板是全人手畫製的天空繪圖,營造天堂般的聖誕美景!

 至於巨型聖誕鐘旁還有一株高約 10 米的自動旋轉聖誕樹,樹上有逾 1,200 個聖誕鐘裝飾。

 1881 三樓花園平台設計了一道歐陸式拱門,用燈飾鋪滿整個花圃,營造出皇室花園的感覺,是聖誕拍照的好位置。

第 3 站 海港城迪士尼派對 12層公仔人氣聖誕樹

  尖沙咀海港城今年與迪士尼樂園合作,以華麗舞會作場景佈置一個迪士尼聖誕派對!

 海港城今次在戶外長樓梯上掛有巨型水晶吊燈,走道兩旁設有30棵聖誕樹,掛滿米奇老鼠頭型狀吊飾。中間空地上則擺放了7組迪士尼卡通人物的旋轉雕塑,包括有胡迪和牛女、史迪仔、Tinker Bell小仙女、怪獸公司的大眼仔及毛毛等。抬頭看還見到米奇及米妮站在高台上呢!

 回到室內,大家可看到一棵巨型的迪士尼卡通公仔聖誕樹在連卡佛對出的客戶服務台前,樹上的公仔來自不同卡通,每層一款,其中包括米奇、米妮、大眼仔、毛毛、史迪仔、胡迪等、足足有十二層!

 還有,來自玻璃藝術家楊燕玲(Janice)的「玻璃聖誕童話」,以20呎高的「閃亮聖誕大屋」,和30間五呎高色彩繽紛的小木屋組成,全長80米的「繽紛聖誕村」於港威商場大堂及長廊展出。

 觀眾可以即場捐出$150予香港血癌基金,參加聖誕水晶球製作工作坊,製作水晶球,又一個做善事於娛樂的好機會!

第 4 站 中環皇后像廣場 蒲公英的約定

 「香港繽紛冬日節」近年的裝飾主題都叫人期待,今年「聖誕夢飛翔」主題亮點,就是以別具一格的巨型蒲公英藝術裝置「WISH」作為聖誕裝飾,配合幻彩燈光和充滿聖誕氣氛的音樂作背景,讓大家當場可以Make a “WISH”!

 這個「WISH」蒲公英裝置是由美國年青藝術家 Robert James Buchholz 設計,三棵蒲公英約5層樓高、以三萬多顆LED 粒配上彩色玻璃片製成,設計具現代感,還有 18 粒巨型種子散落在旁,感覺夢幻。

 此外,場內除了巨型蒲公英藝術裝置,大家還可即場寫下祝願咭,象徵以蒲公英散播幸福的種子,向親友送上佳節祝福。

第 5 站 銅鑼灣京士頓街 針織聖誕老人滿街頭

 除了商場裝飾外,今年銅鑼灣街頭還出現一樣聖誕驚喜小玩意。在名店坊外的京士頓街上,平日普通的路邊欄杆,搖身一變成為 17 個小小的針織聖誕老人,十分可愛。

 這個針織企劃是手作小店 La Belle Epoque 的主意,他們受外國流行的Yarn Bombing(針織塗鴉)啟發,然後著手設計,最後花上兩天時間去完成項目。變身後的京士頓街,欄杆都穿上暖笠笠的毛衣,讓途人都感到溫暖窩心呢!

 小知識: 針織塗鴉是指為選定的戶外目標物度尺寸、研究套上甚麼公仔,然後在室內先織好幾塊碎片,再到街頭即場縫合,跟着快閃離去,為街頭常見的裝置換上新裝,製造驚喜。 位置: 銅鑼灣京士頓街名店坊外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