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賞櫻熱點  長洲關公亭以外好去處

文: 尋玩人
2014.01.16



冬去春來,除了意味著農曆新年來臨,亦到了櫻花盛開的時節了!可能很多人都知道香港也有櫻花,但賞來賞去都是長洲關公亭及大埔嘉道理農場,花期時候這兩處地方總是長期迫爆。

今期,我們走遍全港四大賞櫻熱點,除了長洲及嘉道理農場外,其實也有選擇。而且同場加映香港賞櫻小貼士,教你認識港櫻特性,預測開花期。

第 1 站 中文大學新亞書院 合一亭草坪

 在中文大學新亞書院範圍內的宿舍知行樓,與學思樓前的草地上,已有櫻花悄悄開花!

 2012 年中大日研系為了紀念成立二十周年紀念,種植了數十株櫻花樹苗於校園各區,當中知行樓那幾株成長最健康。

 知行樓外的櫻花樹為日本其中一種最優質的品種 – 河津櫻。這種櫻花最早開花、花期也最長的,可以有較長的賞櫻期,花的顏色是淡粉紅色。今年櫻花樹的樹齡 2 歲,樹身高度可以近距離拍攝櫻花特寫。

 花期方面,環顧香港各櫻花景點,中大這邊櫻花是最早開的。根據到訪當日情況(2014年1月12)已有4、5朵櫻花綻放,亦有約10個花蕾準備開花,可望在春節前滿開!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嘉道理農場 胡挺生先生紀念亭

 嘉道理農場共分上山及下山兩區。下山區設有園圃、溫室及教育展品等;櫻花則種在上山區的胡挺生先生紀念亭附近。

 從入口步行到胡挺生先生紀念亭約需一小時,不想行的也可坐接駁車登山。

 抵達山上胡挺生先生紀念亭,旁邊有一大片櫻花林,種植了數十株品種名為「鐘花櫻桃」的櫻花,是台灣的山櫻花的一種,不能用人工培植。這種鐘花櫻桃花形像垂下的吊鐘,櫻花顏色鮮艷,開花期非常燦爛。

 鐘花櫻桃亦是在春天開始開花,上年花期由 1 月尾開始,預計櫻花盛放期約 10 天,現時 (1月15) 山上櫻花樹已全樹無葉,開花之相信期不遠矣!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長洲關公忠義亭 本地人氣 No.1 櫻花點

 長洲關公忠義亭前的櫻花群早已聞名,櫻花屬於台灣的山櫻花,30多年前由台灣移植40多株過來香港,時至今日只餘下十數株。

 長洲的山櫻花品種,花的顏色非常鮮艷,花形細小而密,在初春開始開花。

 近年,前往長洲賞櫻市民愈來愈多,過去曾發生遊人捉摸櫻花以致花枝斷落情況,賞花變成摧花。若想年年有櫻可賞,大家記得要愛惜櫻花,只拍下照片,不帶走一枝半葉呀!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大帽山郊野公園 扶輪公園前櫻花園

 大帽山郊野公園內,於公園入口處有一個扶輪公園,前面有一個櫻花園,種有數十株由台北陽明扶輪社送贈的緋寒櫻,別名山櫻花。

 櫻花園在大帽山郊野公園荃灣區的入口,櫻花園就在停車場旁邊,即扶輪公園燒烤場旁,非常容易就看到數十株緋寒櫻。到訪當日 (1月11日) 部份櫻花樹尚有數塊樹葉,尚未進入全樹無葉準備開花的狀態。根據香港近日天氣,氣溫要持續回升才會開花。

 緋寒櫻的花色是緋紅色,界乎桃紅色與粉紅色之間,花形如鐘一樣懸垂。倘若數十株緋寒櫻一起盛放,將會很漂亮。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