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盡深水埗 延續桂林夜市好風景

2014.02.18



新春期間的桂林街夜市,滿街小販檔,嚐盡街頭小食好滋味,好不難忘,可惜短短數天,真是不夠喉?幸好深水埗美食多不勝數,沒有夜市也能大飽口腹!  

今次出發深水埗搵食,一定要吃盡大小美食:人氣的蝦子撈麵、老店的煎釀豆腐、大排長龍的混醬腸粉、招牌茶檔蛋牛治烘底、新鮮特色豆腐布甸,識食一定食依啲!   

第 1 站 劉森記麵家 半世紀的蝦子撈

 去澳門一定會去招牌麵檔吃一碟蝦子撈麵,才稱得上去過澳門。去到深水埗,一樣要到桂林街找好吃的劉森記!

 劉森記在福榮街也有分店,本店在桂林街,經過半個世紀的精心打造,今日人人吃過都讚好功夫。

 手打的生麵有口感,配上濃香的蝦子非常美味,只有撈麵才真正嚐到蝦子的鮮味 (蝦子撈麵$32)! 店裡的牛柏葉是沒有經過漂白的黑柏葉,感覺比一般牛柏葉更爽口 (薑蔥黑柏葉撈麵$32)。當然可以來一份雲吞,每顆都很飽滿 (雲吞麵$24)。

 還有,桌上的酸蘿蔔在其他麵檔比較少見,十分爽脆醒胃,記得一試!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公和荳品廠 時光倒流一百年

 深水埗老字號多,其中公和荳品廠至今更有百年歷史。

 深水埗老店保留著最初裝潢,舊式高樓底的店舖,簡單的桌椅,「公和」兩個大字散發出懷舊的感覺。

 老而彌堅,老店今日依然旺場,熟悉的好滋味要一試再試。來到公和,必食豆腐花,熱豆花香軟嫰滑,盛在印上「公和荳品廠」的碗內感覺經典,淺嚐一口,彷彿時光倒流數十年 (豆腐花$7碗)。

 另外,煎豆腐和豆卜都要來一份,釀上魚肉的豆腐煎香後,微脆的豆腐有濃郁豆香.而煎豆卜一樣香口美味 (煎豆腐、煎豆卜/各$8份)。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合益泰小食 混醬腸粉好滋味

 白底藍色招牌是合益泰的標誌,最近因為大廈裝修而暫時遮蔽,但長長的人龍會引領你找到美食!

 合益泰的名物一定是腸粉!腸粉做法簡單,但越簡單的食物,越見好功夫。新鮮出籠的腸粉蒸好,膠粉要軟滑不黏口,腸粉的醬不能太浠,即使是街頭小食也要講究,這樣生活更有趣味 ($6/4條)。

 街頭小食雖多,但要找到好吃的腸粉店卻不易。試過合益泰腸粉後,一定食髓知味回來再吃。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新香園 馳名蛋牛治烘底

 茶餐廳是香港人最愛,一日三餐都可以食茶記。來到深水埗,新香園的蛋牛治真是要試試。

 每間知名茶記都有一款招牌美食打響名堂,新香園的雞蛋牛肉三文治材料簡單,美味卻獨特:牛肉是鮮牛肉而且沒有筋,配上雞蛋煎香仍然有少許蛋汁,夾在烘過的麵包,一試難忘。(蛋牛治16,烘底加$1)

 新香園的奶茶亦是好推介,在茶餐廳才有「多奶」、「走甜」這樣自由的吃法,原來奶茶少奶叫「奶茶飲溶」,即茶要濃一點,很有詩意,下次來一杯記住這樣叫 (熱奶茶$11)。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綠林甜品 豆腐布甸夠清新

 深水埗果然是臥虎藏龍之地,美食越找越有,正餐、小吃都吃過,怎少得甜品?

 綠林甜品專賣港式糖水,一些中式的如粟子露、芝麻糊等糖水非常受歡迎,中式糖水有不少支持者,而綠林特色的豆腐布甸為今次推介。

 豆腐布甸口感不同於豆腐花,豆腐花是化在口中,而布甸的口感則較實在,配上花奶後,味道相當不錯呢 (豆腐布甸$20)!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