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紅VAN》 走入電影中的大埔

文: 王庭芝
2014.04.10



高登文學《紅VAN》拍成電影,掀起全城關注。電影中的大埔只餘十七人,猶如死城,但現實中卻是原作者 Mr. Pizza 成長的地方。

趁著電影的熱潮,我們就在旺角,一齊坐上充滿本土特色的紅 VAN 入大埔。由 Pizza 日日去的茶餐廳到天后宮、中大校園,所有取景地點同你逐個捉。

第 1 站 華輝餐廳小廚 食撚手蘋果批

 這就是 Pizza 口中說曾經每天都來,而第一次去就覺得驚為天人的茶餐廳,「因為茶餐廳竟然有蘋果批呢啲咁high嘅西式嘢!」Pizza 說。華輝餐廳小廚由陳漢華與太太經營,曾入選米芝蓮推介食館,蘋果批及雞批都是店的招牌菜。

 做西餅出身的華哥,約 30 年前回老家大埔墟開餐廳,撚手蘋果批更是追陳太到手的撒手鐧呢。餐廳 24 小時營業,僅是借場予《紅 Van》拍攝才於凌晨時間關店幾天。

 現時兩老不定期在店子出現,要有緣才可遇上,不過坐堂芳姐也一樣nice。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大埔舊墟遊樂場 舊墟公園不恐怖

  現時不少公園其實都貨不對辦,樹木疏落,而 Pizza 文中形容為樹影婆娑,有點陰森的舊墟公園,反而是個樹木集中的綠化地帶。Pizza:「這裏其實不恐怖哦,因有親戚住在附近,小時候也經常來玩,還有一年中秋唔知驚在這裏煲蠟呢。」

第 3 站 香港鐵路博物館 私影拍攝勝地

  其實這是電影版新增的拍攝點,前大埔墟火車站建於 1913 年,是昔日大埔墟市的地標,至 1983 年停用經復修後開放公眾。

 車站傳統磚瓦屋簷的建築甚具特色,現在成了電影或私影的拍攝勝地,無論從歷史或美感角度而言,都要來朝一朝聖。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大埔舊墟天后宮 康熙時代建築

 同樣是電影新增拍攝點。   每逢看到天后宮,就可猜想昔日海濱之處,因為多於海邊附近興建。

 而大埔舊墟這座廟是本港其一歷史最久的天后宮,建於康熙三十年(1691 年),乃三級歷史建築。

 劇中任達華與又南在制服蒙面人……,實際每逢天后誕前後,這裏還會上演演劇呢。

第 5 站 香港中文大學 銀幕上的中大校園

  除了大埔主場,看 trailer 時還出現過一段,天佑眾人從樹影陰森的山坡跑下來,又越過欄杆再過路軌的片段,取景處正是我們熟悉的中文大學。

 取景一:【大學本部飯煲底】

 飯煲,亦即李卓敏基本醫學大樓,飯煲底,即大樓地下也,此稱呼原因無他,全因形似。其實不就是經常在新聞節目中,看見有中大校徽位置的地方,《紅Van》既然借人地方拍攝,落一落credit,出出校名也無可厚非吧。

 來到飯煲底,也不嫌再介紹早已講到爛的本部名物檸檬批,加價加到$7.5/件喇。

 取景二:【大學站出口】

 港鐵大學站出口,進入校園必經之處,應該毋用多介紹。

 取景三:【新亞坊】

 新亞坊大約是新亞書院與蒙民偉樓外的網球場位置,記者近乎發瘋般在書院不停兜圈,仍遍尋劇中之處,遂找於中大工作的朋友 A 向大學交通部打聽,原來舊路牌,尤其是白底黑字那些會次更換,新式的是灰底黑字,劇中的正確位置,小女子懇請巴打絲打們賜酒呀。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