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遊荃灣 玩樓上工作坊

文: 尋玩人
2014.07.17



閒遊荃灣 玩樓上工作坊

相比觀塘、牛頭角區工廈活化的步伐,感覺荃灣區較慢?最近荃灣的工廈多了不同類型的工作坊進駐,為沉悶的工廠區增添了幾分朝氣!

其中有充滿藝術氛圍的手工Concept Store、羊毛氈工作室,還有由星級主廚教授的蛋糕班,足以花一個下午在工作室內發揮小宇宙。累了,便到日本全員坐陣的拉麵店台風「醫肚」,為這個悠閒的周末行程畫上完美的句號!

第 1 站 509 Art Deco 餐巾拼貼藝術

 在509 Art Deco,可以學習美化家品,只要幾個步驟便可擁有一件全新的家具,點綴生活之餘又不用添置新家品,十分環保。

 店主Elaine在外國學習了不同的繪畫技巧,其中一種是 decoupage拼貼藝術,就是把各款漂亮的印花餐紙巾,拼貼在不同的餐具或家品上,塗上特定保護膠後,便可使用,印花亦不會被洗掉。餐紙巾均在外地選購,款式獨特。這藝術亦可用在輕黏土、布料,平平無奇的東西也可煥然一新。

 店內最近新設外國女生流行的Crafternoon Tea課程,學員完成製作後,會有下午茶時間,可以一邊聊天,一邊分享大家的手作。

 509 Art Deco不但decoupage拼貼藝術、Crafternoon Tea的課程,店內更是一個小小手作的Concept Store ,大家可以隨心地選購不同手作的工具及材料。

第 2 站 菠蘿雞 羊毛氈工作室

 初次聽聞「菠蘿雞」,或會以為是食店,其實是「工作室」的意思,源自廣州的波羅廟,當時廟會有不少紙品黏貼手工,以紙雞最多,故之後以菠蘿雞代表手工工作室。特別的名字令人印象深刻,相信大家已記住菠蘿雞工作室了。

 以手工為主的菠蘿雞,主打布藝製作和羊毛氈。店主Kinki和Fion表示拮出每個飾物,要掌握拮的角度,欲速則不達。之後加入鐵線,便可製成不同造型。

 萬一大家有製作失敗的羊毛氈,也可以帶到菠蘿雞,跟店主學習修補方法,交流心得。

第 3 站 Zen 26 華麗烹飪教室

 荃灣最新的工商廈 TML 廣場,商戶擁有落地大玻璃窗裝飾,新樓的樓底亦相當高,在這裡活動空間很大。其中位於26樓的 Zen 26 是新開的烹飪教室,既教授星級的甜點,又在星期日開設私房cooking class。

 私房教室會於星期日舉行,每班最少8人,最多20人至25人參與。客人可以話事用什麼食料或指定菜式,然後由3位曾於米芝蓮餐廳工作的星級主廚炮製,完成後大家仲可以一人一份試食的。

 平日主要會有其他的甜點、蛋糕的烘焙課程,逢星期五更特設星級導師專業糕餅課程,教授製作酒店級水準的甜品,所以即使6 月才開業, Zen 26 已吸引不少甜品迷的到來。

 7 、8月暑假期間,有專為小朋友、學生而設的課程糕點製作課程,特別在用兩文三語授課,寓學習於娛樂。

第 4 站 らーめん台風。 創新拉麵店

 玩完工作坊,係時候去「醫肚」,可以去荃灣的創新拉麵店 台風!台風拉麵店的老闆伊東遊唄在大學時代已走遍全日本,嚐盡各家拉麵。他在一家拉麵店當學徒,輾轉在東京非常有名的「六厘舍」的老闆指導下,2007年於東京開了第一間台風(店員指「台」的讀音讀作「旋」)。開店的第一年便登上權威的拉麵雜誌,是拉麵界罕見的事。

 至 2011 年,香港豚王的老闆向他推薦香港,他來了香港多次視察,最後他不是選擇派員來港設分店,而是關閉日本的店,然後帶所有員工來香港。老闆不但徹底地把日本拉麵帶過來,連日本拉麵店會提供橡筋給女士束起頭髮的文化,也一併帶來。  

 台風拉麵設有自家工場,麵條的含水量比一般拉麵少 30%,令麵條吸收更多湯汁,他們的創新拉麵「伊台風」,配料加入蕃茄和芝士,芝士用火槍烤過,味道更香。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