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必讀!潮玩 5 大室內運動

文: 中仔
2014.07.24


「踢波先黎落雨?」近年,不少工業大廈都被改裝為室內運動場地,落雨天也可以找個做運動或者舒展筋骨的聚腳點,而且玩意和選擇不比戶外運動遜色,是夏天消磨時間的好去處。 今期香港周圍遊搜羅了5大室內運動場所,攀石、碌保齡只是小兒科,想玩新穎少少,可以選擇空中瑜伽、泡泡足球,甚至可以模擬滑雪。記低路線,以後落雨又有咩好怕喎!

第 1 站 Just Climb 100 條攀石路線

 在過千呎的室內攀石場,有上百條的攀石路線,共分8個難度等級,如體力上能應付,能夠玩足全日。

 Just Climb攀石場有不同面貌,由適合初學者的90度垂直牆,至講求攀石經驗者體力、耐力及技巧的45度牆也有。在同一個牆身,又有不同難易的攀石路線供大家挑戰,所以Just Climb的導師Danny說:「不要少看牆身的高度!」。在攀石過程中,需要自己面對體力和意志力的挑戰,攀石場雖然不算高,但只能踏在細小的石塊上,亦需要大量的氣力。

 場內設有iPad 顯示全場的攀石路線,開始攀石前要先計劃自己攀爬的路線,一但開始了就不能中途離開,用錯指定石頭或跌下來也算挑戰失敗,要從頭開始。所以攀石時,朋友可從旁指引下一步,可解決因角度而看不到石塊的問題。

 其實攀石活動比想像中安全和富挑戰性,Just Climb的攀石設施都是國際攀山聯盟( UIAA )、國際品質(CE)認可的安全設備,只要先上基本攀石課程,了解玩法及安全守則後,不需要繫上任何繩索,也可以試玩,男女均可,小朋友亦能應付。

新蒲岡同區有咩食?仲有咩好玩?詳看:

http://hk.ulifestyle.com.hk/tour/list.html?area=54 

第 2 站 Bubble Soccer 泡泡足球撞上癮

 泡泡足球本是國外流行的運動,適逢世界盃而變得更熱門,於是Rodolfo把泡泡足球由澳洲引進香港,從此足球就有新玩法!

 泡泡足球的規則很簡單,穿上泡泡裝備,用任何方法把足球射進龍門即可,沒有紅、黃牌吹罰,12碼、角球亦不管用。簡單說,不懂足球的朋友也可以玩,最好玩之處就是可以用身體撞開對方。一場泡泡足球比賽只有8 – 10分鐘,一般室內足球場 (20m x 13m) 可以進行3對3賽事,室內籃球場可以進行4對4賽事。Rodolfo傳授室內場比賽的取勝秘技,用撞牆的方式運球。因透明泡泡的體積大,但不阻礙視線,用牆壁反彈足球就可以更快運球。當然大力士可以用撞的方式,不踢足球亦可以撞倒對手,直達龍門。

 泡泡足球的透明泡泡覆蓋整個上半身至膝蓋,猶如背上超大背囊,起卸力的作用,即使被撞倒亦不會受傷,大會另有護膝提供。

第 3 站 321PLAY 香港有得玩滑雪

 香港雖沒有機會下雪,但大型室內滑雪場可以有置身滑雪場的體驗!在觀塘 PLAY 室內滑雪場,有大型的模擬真雪場滑雪機,捲動的斜坡營造出真實山坡的感覺。

 PLAY 的設備由外國引入,由國際認可的滑雪教練指導,稱得上專業的滑雪堂。初學者可以在固定不動的斜坡上,先感受斜度,掌握感覺,再在捲動的斜坡上學習就更得心應手了。

 室內滑雪場的安全性比戶外更好,斜坡的捲動速度可以人手調整,由淺入深慢慢上手,夏天或出外滑雪前,在滑雪機上學習滑雪、Snowboarding的技巧,日後便能在真雪場活用!

觀塘同區玩樂美食路線:

http://hk.ulifestyle.com.hk/tour/list.html?area=57 

第 4 站 Dickson Yoga 修身空中瑜伽

 瑜伽聽到多,空中瑜伽你又玩過未?香港的空中瑜伽早在 2010 由香港瑜伽協會主席 Dickson 首先帶起,以布條作支撐,停留在半空中做出不同瑜伽的動作。

 玩空中瑜伽只要能克服對懸空的恐懼,便能完成倒吊於半空、弓起身體等紓展脊柱、四肢的動作。熟練後,不難發現肢體柔軟度比在地上做瑜伽還要好。初學者雖未能熟習懸在空中做動作,但也能體驗倒掛半空的樂趣。

 空中瑜伽較地上做的更費力,可以鍛鍊到平日少用到的肌肉,甚至可以改善身型,通淋巴、治療坐骨神經痛等,好玩之餘,又可強身健體,一試無妨。

 

第 5 站 荃灣迪高保齡球場 32條保齡球道

 相對其他四項,打保齡的體力勞動較少,也是避暑、避雨的好選擇之一。不講不知,香港不用當會員又可隨時「碌ling」的公眾保齡球場僅此 7 間,只分佈在新界及九龍區,香港區的朋友或要選擇過海了。  

 7 間公眾保齡球場中,以荃灣迪高保齡球場( US DACOS BOWLING CENTRE)規模最大,有32條球道,而且歷史悠久,八十年代已經在荃灣設館。當時的電子計分程式,自己運球設備,時至今日依舊良好,另外同區有較為新開的奇樂保齡天地,設備皆新穎,更配有飛鏢場等娛樂設施,但球道較少,只有22條,交通亦不太方便,要在地鐵站換乘小巴才到達。

 另外,較為有名的屯門仁愛堂保齡球場和何文田保齡球體育館,均有 30 條球道。最少球道的保齡球場:荃灣的奇樂保齡天地和黃埔的雷霆保齡亦有各 22 條球道。全港 7 間公眾保齡球場中,屯門區和荃灣區各有 2 間,荃灣與屯門的朋友可說是有福了。

荃灣食買玩周圍遊路線推介:

http://hk.ulifestyle.com.hk/tour/list.html?area=67

屯門食買玩周圍遊路線推介:

http://hk.ulifestyle.com.hk/tour/list.html?area=77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