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景灣玩樂新體驗 由朝玩到晚

文: 中仔
2014.07.31



愉景灣玩樂新體驗 由朝玩到晚

愉景灣,距離市區只需半小時的船程,成為香港人周末假日散心的好地方。寧靜以外,愉景灣最近也注入了不少玩樂新元素,健康散步徑、坐馬車遊小區、咖啡Workshop,再踏進全港最大的室內遊樂場─歷奇王國,大人小朋友都可以樂而忘返。

跟着今次一日遊行程,以後到愉景灣,不再只是到D’Deck用膳或到大白灣沙灘吹吹海風,不妨發掘愉景灣的新一面吧!

第 1 站 愉景山道 瞭望愉景灣全景

 在愉景灣區內有兩種散步路線,一種是行山徑,另一種是區內的悠閒散步徑。想行得自在一點,就不用依照既定路線,隨心情走在區內的「林蔭大道」走,四周都會有指示牌,應該不會迷路的。

 其中愉景山道是一條較輕鬆容易的散步徑,也是看愉景灣全景的好推介。全程大約1小時,在碼頭或巴士站開始行,沿著D'DECK走廊,經過大白灣沙灘看看海,向愉景山道出發。

 在愉景山道的小終點可以定在觀景台(Lookout Point),如想再挑戰難度可以再往山上走,可以行到老虎頭,但只是散散步的話可以在觀景台作結,居高臨下一覽大嶼山海景。如果天朗氣清時,更可遠眺港島。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 ARABICA 落手沖咖啡

 正是悠閒的時光,不如來一杯生活態度之選,手調咖啡嘆一嘆。在愉景北的 % ARABICA,咖啡師教你親手調一杯。咖啡師阿Yat 提到,提水壺的角度、加水的份量、沖咖啡的時間都很重要,直接影響咖啡的味道和層次。

 沖一杯咖啡由選咖啡豆開始:咖啡豆的選取很重要,用陽光曬乾的咖啡豆顏色深淺不一,在炒豆之前,先揀去劣質的豆,如不完整、被蟲咬過,長得不像一顆咖啡豆的也要揀去。選好的咖啡豆放進炒豆機內,以熱風烘焙咖啡豆,咖啡豆由青青黃黃變成朱古力色,只需約3分鐘。炒好了也要再篩選一次,顏色有異的亦要揀去。咖啡師阿Yat 建議不要把買來的咖啡豆立即磨成粉,因為這樣比較會令咖啡味更易散走,一般是取適當份量的咖啡豆磨粉,放置2天,散走在炒豆過程中的雜味,沖泡出來的咖啡就更美味。

  % ARABICA是一間「一站式」咖啡店,由種植、銷售至教學都一手包辦,店內提供共15款咖啡豆,中當中包括日本籍的店主在夏威夷種植的 KONA 豆、沖咖啡用具等,更是一間「咖啡教室」,咖啡師會教授客人沖製咖啡,學習Hand-drip手調咖啡及咖啡拉花等技巧和基本的咖啡知識。

第 3 站 白色禮堂White Chapel 浪漫馬車遊

 嘆完Hand-drip,剛好到附近的白色小禮堂看看。有名的白色Chapel,透明玻璃設計與海灣融為一體,絕對是拍照好地方,大家更可一嘗乘坐馬車漫步,來一趟浪漫之行。

 因為白色小禮堂不開放的關係,更要乘坐馬車浪漫一番!馬車觀光的路線只在愉景北,由小禮堂出發,在愉景北走一圈,在商場區下車,大約10分鐘一程,每程最多 4 人。在愉景灣酒店旁的售票處買票,即可開始踏踏馬蹄暢遊之旅,拉馬車的馬一共有四隻,兩黑兩啡。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歷奇王國Discovery Land 全港最新空中漫遊

 另一重頭戲是位於愉景北商場,全港最大的室內遊樂場「歷奇王國」(Discovery Land),面積有14000平方呎,大人小孩也能暢玩一番。

 場內有全港最長室內滑梯,三條30米長的彩色滑梯,還有一條長度相約的「黑洞」滑梯。小朋友對場內任何玩意都十分感興趣,玩得相當起勁,而大朋友看見「黑洞」滑梯漆黑一片,在完全黑暗的滑梯管道滑行,短短約3秒的過程已叫人尖叫連連,記者玩過都叫怕。

 另一個名為Air Trek ,是「歷奇王國」大膽之最,這類空中鋼架在香港室內遊樂場是首次出現。自問大膽的朋友可登上約5米高的鋼線,行走在半空中,感覺像兩至三層樓高,記者用了20分鐘便完成,難度不高,只要踏出勇敢的一步便可以。

 遊樂場內還有攀石場、小型高爾夫球場、射擊區等,及專為3歲或以下小朋友而設的遊戲區。遊樂場亦設有3 間party room ,最多可容納百人派對,周末及公眾假期的晚上,「歷奇王國」更會變成雷射戰場(Laser Tag),穿上裝有感應器的衣服,拿着雷射手槍,與對手一較高下,不過Laser Tag 要額外預約的。 溫馨提示:入場時必需穿著襪子,保障衛生及安全。如果沒有,可在入口處購買,$10一對。場內的大部份設施會要求至少有120cm身高,而AirTrek 更要求至少有145cm。服裝應以運動裝、輕便為主。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西班牙餐廳Solera 熱選經典海鮮

  「歷奇王國」盡興而回,是時候填飽肚子!在愉景灣D'DECK除了常到的The Zaks外,夏天要嚐嚐西班牙海鮮!

  在Solera有經典的西班牙菜式,想醒胃一點,前菜可試試辣油炒蒜片蝦,上枱已經嗅到蒜香味,入口微辣,蝦身亦夠入味。其中一道名為72小時慢煮的豬腩肉配桃梅薯蓉,大廚要花上72小時的處理,令油份減少,再配上特製的桃梅薯蓉汁及橙皮絲,入口微酸,又不會肥膩,非常適合夏天品嚐。

  在西班牙餐廳,點少得要點一杯西班牙傳統果酒飲品Sangria呢?適逢夏天,餐廳新推出了以玫瑰酒配西瓜的Sandia Sangria,鮮紅色的外表,充滿着西班牙的熱情。Sandia Sangria酒味較重,西瓜料以伏特加泡過,酒量淺的朋友要當心啦!甜品方面,大廚向我們推薦羅蘭鮮製雪糕配上朱古力蛋糕,蛋糕有濃濃的流心朱古力漿,不膩之餘帶有牛奶香,紫羅蘭味的雪糕絕對是新鮮口味,味道清淡,帶有花香,一清一濃,配合得宜。美好的行程就以這道紫羅蘭鮮製雪糕配上朱古力蛋糕作完結。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