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小慎遊 !香港5大猛鬼地方

文: 爛玩精
2014.08.07

膽小慎遊 !香港5大猛鬼地方

農曆七月應應節,周圍遊也來個鬼節版,在香港眾多鬼故傳說中,選出5大鬼地方,包括鎖羅盤廢村落、大埔猛鬼橋、灣仔神秘大宅、猛鬼校園達德學校及空置多年的坪洲戲院,一邊探險,一邊說故。

小插曲: 小妹記為今次題目搜集資料時,一搜尋相關的鬧鬼故事時便遇到斷線情況,其他網址卻如常,所以都咪話唔邪!

第 1 站 鎖羅盤村 訪尋廢村落

  位於新界的東北鎖羅盤村,相必是經典的鬧鬼地方。它曾經是一條大型村落,傳聞在60年代,全村人數達170人,荒廢多年,直接近年政府打算開發該地,令此「撞鬼」典故再次被大家提起。

  靈異研究者陳雲海曾經在電台節目「架勢堂」表示,幾十年前鎖羅盤居民一同乘船外出,但船隻途中發生意外,無人生還,村內居住的村民亦只得數名,後來更成為一條荒廢的村落。另有傳聞曾經有一群行山人士路經村落時,有一名成員離隊去洗手間後失蹤,警員接報到場時,發現失蹤的成員,其死狀恐怖,面容扭曲且跪在地上。

  有鎖羅盤村又表示村民只是移民或搬至市區,所以才有「全村失蹤」的傳聞,因眾說紛紜,令該村落的變得更加神秘。事至今日,大家仍可以看到荒廢的舊屋、遊樂場以及一些倒塌的痕跡,加上樹根生長得茂盛,還會帶少許陰森的感覺。

  順帶一提,政府有意在鎖羅盤村劃作為丁屋發展,遭萬人及保育人士反對,但若成事,此等經典鬼故更會隨時間而飛逝,大家把握時間去「撞鬼」!

第 2 站 大埔松仔園 過猛鬼橋

  大埔松仔園是今日大家熟悉的大埔滘自然教育徑的起步點之一,但原來背後有一個令人毛骨悚然的鬼故事。

  在1955年8月的某天,一群師生在松仔園溪澗邊午餐,因突如其來的大雨,他們一同跑到橋樑底避雨,但不料山洪暴發,結果多人被活生生的沖死,28人罹難,大埔鄉公所更在肇事地點立碑悼念,碑上還寫着《怒水橋洪流肇禍記》,因此此處又被稱為「怒水橋」。

  之後附近一帶,常傳出靈異事件,如有的士司機接載小童後,中途小童突然從車箱消失,加上該處是交通黑點,過往有不少人因遇上車禍而在此死亡,又被稱為「猛鬼橋」,但因政府多年的道路工程,原來的「猛鬼橋」又不在,取而代之是混凝土的橋樑。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屏山達德小學 香港第一猛鬼校園

  有全港「第一猛鬼校園」之稱,更曾於2013年被《國家地理頻道》選為全亞洲十大恐怖地方的之一的屏山達德學校,是今次行程中的最緊湊的目的地,其驚嚇指數也是最高。

  達德學校早在15年前已停辦,改建為小學前,曾被傳出前身是亂葬崗,又被指在日本佔領香港時,大批屏山村民在此地被殺,更恐怖的學校的某層女廁,相傳有一名達德學校校長身穿紅衣後在女廁內自縊,之後便有人指有紅亡女鬼的出現。

  期間亦有「敢死隊」闖入校園,最近一次發生在2009年,幾名少女探險後,疑因「撞見」而過度驚嚇出現神智不清,最後要報警求助。

  有傳連的士司機也會拒載,還是在屏山文物徑步行前往。「探險」後,可以到附近馳名的華嫂冰室,嘆件招牌菠蘿包稍作休息,萬一精力旺盛,可沿屏山文物徑走,來個歷史古蹟遊。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灣仔南固臺 鬼秘大宅

  猛鬼又怎可以少了大宅?要數香港猛鬼的古典大宅,一定是被列為香港一級歷史建築的灣仔船街南固臺。

  於日佔時期,南固臺大宅的第二任主人杜澤文因年紀老邁而死於大宅內,有傳大宅其後便落入日軍手中,成為囚禁慰安婦的地方,所以有傳大宅內會傳出女鬼的哀怨聲及有光團飄浮。而且得聞有人在宅內及附近山邊自殺,令該處陰上加陰。

  多年來也有不少敢死隊入內挑戰,有人在門外看到鬼影,隨即嚇得落荒而逃。另有報導指,曾有3名月事的女生大無畏勇闖大宅,結果玩出火被「鬼上身」,其中一人更變了男聲,其後報警送院。

第 5 站 坪洲戲院 空置舊式戲院

  想走遠一點,可以選擇幽静的坪洲。坪洲戲院是島上唯一的戲院,聽聞在1987結業,但因戲院屬私人地方,外人不得闖入。過去也有不少攝影發燒友闖入,所以網上流出多張戲院內的照片。

  空置達27年,戲院內幾乎是黑朦朦的一遍,唯早上、下午時段會有少許陽光透入。但2010年的某天,被巡警發現有一名男子在戲院內吊頸自殺,其後救出時已證實死亡,因此有傳會間中會有腳步聲傳出。

  除坪洲戲院遺址外,小島上還隱藏很多舊式工廠的歲月痕跡,例如鋼管廠、牛皮廠、灰窑、火柴廠等廢墟,而且島上人煙稀少,感覺似去了一個無人的孤島。

  走累了,可以先到島上的祺森冰室,品嚐蘇施黃口中的「全港最美味的蝦多士」,休息夠了便坐船離開。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