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5間熟食中心 臥虎藏龍的好味小店

2015.03.09

要食得地道,當然要走入最街坊、最麻甩的地方 — 街市。香港不少街市都設有熟食中心,地方就腳,而且臥虎藏龍,雲集了許多廚藝好手。今期周圍遊會帶你去到港、九、新界5間藏身於街市熟食中心的餐廳,它們沒有特別的gimmick,食物上不只沒有頂着球「棉花糖」,連條伴碟芫茜都沒有,腳踏實地。不走花巧路線,即管看看它們多年來如何以真材實料取勝!

第 1 站 上環瑞記咖啡 樽仔奶茶配傳統西多

第一站搭叮叮去到位於上環街市熟食中心的瑞記咖啡,座位不多,在熟食中心內自成一個角落。餐廳以家庭式經營,一名老伯、一對中年夫婦,再加一個年輕孫仔,與食客有講有笑,單計人情味已經滿分!店內掛有懷舊的餐牌,是餐廳的一大影相位;而且放有錦旗和獎杯,於街坊心目中應該相當有地位。

瑞記出名樽仔奶茶、西多士和蛋牛包,約三五知己試齊招牌菜就最好不過。奶茶茶味偏淡,奶味很重;鎮店之寶西多士非油炸而是用鑊煎的,蛋香配合牛油和煉奶,香氣十足!另外,蛋牛包也是其中一道招牌菜,麵包稍微烤熱,微甜的雞蛋加上牛肉非常香口。

瑞記咖啡位置: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1owBw9ZFgNv

U Blog 博客分享:
《上環瑞記咖啡 無冰奶茶人氣旺》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皇后街曾記粿品 潮式糖水小食

在瑞記食到半飽,不妨走多幾條街去到位於皇后街熟食中心的曾記粿品,試一下潮式小食和糖水!皇后街熟食中心的規模較上環街市熟食中心細,但地方就比較企理,冷氣亦非常充足‧(甚至有點冷)。最入面那間曾記有50多年歷史,主打粿和潮州食品,深受年長一輩的歡迎,現場所見也有後生的上班一族幫襯,人流不絕。大叔不斷把一板板蒸好的粿品放在層板上「散氣」,而肥肥哋的阿姨就負責落單,非常有默契。

小妹認為最好食得鹹粿是韮菜粿,而甜粿則是黑豆粿,要點三個以上才會把粿煎香呢!除了粿品外,三色(清心丸綠豆爽加白果)和芋泥也是必點之選。 

曾記粿品位置: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1owBwxZFgNp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大埔東記上海麵 炸豬扒熱氣照食

去到大埔,當然要食一碗炸豬扒上海麵,不愛豬扒的人也可以選擇雞翼,一樣好味!東記位於大埔街市熟食中心,第一次去的話要花一點時間尋找,因為這個熟食中心的餐廳數量眾多。相比起其他熟食中心,大埔這間比較「混亂」,小妹好幾次都見到有小動物在地上爬行…但奈何那塊生炸豬扒和那幾隻炸雞翼實在太吸引了,所以一到假日就有特別多食客去捧場,非常熱鬧!食得辣的話一定要試試它的自家辣油,夠香夠辣。

特別要注意一項潛規則,應該是東記太好生意的關係,食客經常要坐到旁邊一間菜館的門前,令到那間餐廳沒有位置可用。所以,如果要用到那餐廳的枱凳,就必需點它的飲品,可能是這個原因,東記就只提供麵食吧!
 
東記上海麵位置: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九龍城樂園 集合茶餐廳之最

要數茶餐廳的代表,當然少不了奶茶、紅豆冰、多士和沙嗲牛肉,九龍城無人不知的茶記樂園就掌握了它們的精髓,炮製出令人食過番尋味的食物和飲品。

樂園完全表現了香港茶餐廳的特色,用料簡單,但製作認真,尤其是那杯奶茶紅豆冰(鴛鴦紅豆冰也非常好喝),茶、奶和紅豆三層合起來口感十足!食物方面,樂園將港人常點的沙嗲牛肉和雪菜肉絲結合起來,做出沙嗲牛肉雪菜肉絲麵,非常好吃。另外,餐廳的咖央多士/西多也是招牌菜,老闆不孤寒,在麵包上塗上厚厚的、黃綠色的咖央醬,小妹作為食客當然食得好開心!

樂園位置: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lo6BwNZFANt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深水埗芽莊城越南牛肉粉 滴漏咖啡平靚正

最後一站去到一間最似熟食中心的熟食中心 – 北河街街市。芽莊城越南餐廳位於北河街熟食中心的最深處,故名思義,它的招牌菜是越式食品,如湯濛、香茅豬扒和春卷等,配特製酸蘿蔔,超好味道。不過,最吸引小妹的,應該是它的滴漏咖啡吧!一杯在靚靚cafe賣大概$40的咖啡,這裡只要跟餐加$4,而且質素絕不遜色!

嘗過芽莊城的酸蘿蔔和咖啡後,你就會覺得環境絕不影響食物的味道,什麼都可以忍下去,哈!
 
芽莊城越南牛肉粉位置: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