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三眼仔」叉蛋飯,影泳棚及天空之鏡 上環行至西環走遍區內人氣景點

文: 尋玩人
2015.03.12

上環至西環一帶的舊物、人情味和公共空間互相交錯,從其他地方中比較少見,所以向來都是文青的集中地。今期周圍遊教你做文青,不需$100就可以看齊上環、堅尼地城及西環的特色,有得玩有得食,抵呢!

  

第 1 站 上環孖沙茶餐廳 「三眼仔」叉燒煎蛋飯

文青不一定要去cafe,食碟大件夾抵食、「佬佬地」的叉燒煎蛋飯也不錯!這碟叉燒煎蛋飯有一個花名,叫做「三眼仔飯」,「三眼仔」是指飯上的三隻太陽蛋,無眼花,是三隻,而且只售$29;叉燒煎蛋飯以外,豬扒包都不錯,大大塊又多汁!孖沙開業多年,每日都人很多人捧場,比得上勝x園和蘭x園等出名食店。小店星期一至六準時5時半關門,「三眼仔飯」通常未到3時就會售罄,要食就趁早了!

孖沙茶餐廳位置: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1owBwhZEQNp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西營盤新生玩具公司 玩具老店尋寶

玩具見證了不同年代的人成長,不少人長大後都希望買回兒時玩過的玩具,懷緬一下。西環這間開業40多年的玩具店一直以來為大人小朋友帶來歡樂,走入店中可見到不同年代的玩具,由懷舊紙盒康樂棋到Jewelpet (其實我不認識它),數得出都有!小妹與Bon Bon彈珠人「一見如故」,想也不想就買了,白色一隻盛惠$10。

新生玩具公司位置: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3Bw9ZFwNs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堅尼地城祥香茶餐廳 茶走蛋撻下午茶$20有找

西環有不少有多年歷史的街坊餐廳,如打冷、中式糖水、冰室等等,祥香茶餐廳就是其中一間!下午茶時點一個熱辣辣的蛋撻,加多杯熱奶茶就最好不過,只需$19.5呢!據老伙計所講,熟客多數會點「茶走」,即奶茶走糖加煉奶,比奶茶更香更滑,小妹飲了一杯,果然無介紹錯!

祥香茶餐廳位置: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3Bw9ZFwNt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西環泳棚 影出文青feel相片

要影一張充滿文青feel的相片,除了草地外,大海和木橋也是很好的佈景板,而西環的泳棚就正正有齊這些元素了。西環泳棚有多年歷史,每早仍有不少公公婆婆去游早水,從泳棚望出去非常廣闊寧靜,獨特的景色因而吸引了不少攝影愛好者前往。前往泳棚的交通方便,從中環出發可乘搭小巴或巴士; 想散散步的話,亦可沿着堅尼地城海邊而行,一直走到廢物轉運站,沿着斜路旁的兩道樓梯下山就可到達泳棚。
 
注意:走上木橋及攝影時要注意地面濕滑,以免跌倒啊! 
 

西環泳棚位置: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西環貨運碼頭 影港版天空之鏡

如果你身邊有文青或喜歡攝影的朋友,應該都被「Instagram Pier」洗過版吧!單看地方名稱,可能會以為它在外國,其實這個「碼頭」是指堅尼地城海旁的西環貨運碼頭,因為日落時分極美,吸引了很多人前往拍照,繼而被公眾命名為「Instagram Pier」。遇上好天氣,不用專業的攝影器材,只需一部手機也可以影出「天空之鏡」,還未儲夠旅費去茶卡鹽湖和玻利維亞的話,可以先到「Instagram Pier」練習練習!

西環貨運碼頭(Instagram Pier)位置: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3BwhZEQNu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