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菇就是車仔麵的味道指標 從一粒菇出發就可看出麵店的功架

2015.03.30

決定一間車仔麵功架,除了要看蘿蔔有無渣外,也要試試冬菇的軟滑和入味程度,看看麵店能否將一粒平價、有點「酸縮味」的冬菇幻化成美食。今期周圍遊就由這個小妹「冬菇王」帶你去到不同的車仔麵店,試齊各麵店的冬菇及其他招牌食品,看看哪間最好味,哪間最有特色吧!

 

第 1 站 旺角明記麵食 「面壁」都心甘情願

花園街有多間粉麵店,明記就是其中一間,專門售賣車仔麵,現在主要由太子爺打理。車仔麵店的空間狹小,座位全都是單排設計,食客食麵時需要「面壁」。

綜合小妹多年來在這間小店食麵的經驗,冬菇、蘿蔔和豬紅是必點的!冬菇數量雖然不多,但每隻都挺厚身入味;而豬紅則是非一般的滑溜,不似其他麵店,這家的豬紅是一塊塊長方形的。明記的湯底也值得一讚,濃而不膩,味精不重,即使食麵後把湯底喝掉也沒有口渴的感覺。 

 

評分(5分滿分)
冬菇:
其他食品:
價錢:
服務/環境:

 

明記麵食位置: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lo3BwpZEQNs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大坑源品車仔麵茶餐廳 新派食店撈腸粉夠新奇

誰說車仔麵一定要有湯?大坑源品最出名的是撈麵,不特止,食客甚至可以選擇撈腸粉,出奇過出奇蛋!小妹點了一碟撈油麵和一碟撈腸粉,比較起來撈腸粉好味一點,小妹手多多在冬菇上加上甜醬、麻醬、辣椒醬和白芝麻,想不到「混醬冬菇」是如此好吃的!價錢方面,一麵三餸$45,包飲品,比起銅鑼灣、大坑一帶的餐廳算是合理。

 

評分(5分滿分)
冬菇:
其他食品:
價錢:
服務/環境:

 

源品車仔麵茶餐廳位置: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3Bw5ZFwNr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青衣華記小食店 街坊食品酒店級服務

華記絕對稱得上是一間隱世小食店,餐廳位於青衣涌美老屋村,即使乘小巴或巴士到附近,下車後仍要走一段路入村。小店賣的是真材實料,湯底可加秘製咖哩汁,非常惹味!不過,冬菇的質素比起其他麵店只屬一般,冬菇散發着一陣不太討好的草青味;幸好其他小食,如豬仔脾和桂花蜜燒墨丸超級好吃,搶回不少分數!

用餐當日,小妹有幸遇到老闆(老闆就是餐廳banner上那位男士,好易認出),他的服務態度令我以為自己身處好高級餐廳,每上一道都仔細介紹,還會提醒我食物燙口!!(小妹沒有表明記者身份呢)

 

評分(5分滿分)
冬菇:
其他食品: (可以給6分嗎?)
價錢:
服務/環境:

 

華記小食店位置: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lo7Bw5ZEwNq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黃大仙金寶美食 令人食上癮的沙嗲汁

醬汁對於車仔麵來來說是十分重要的,金寶美食有令人食上癮的沙嗲汁,深受區內的居民歡迎。車仔麵店有多款餸菜選擇,有傳統的冬菇和蘿蔔,也有比較新穎少見的釀茄子和漢堡扒。金寶的冬菇以「多」取勝,一碗麵大概有8-9粒,細細粒,吸收了湯汁的精華,味道不俗。

冬菇以外,菜肉餃也是必點之選,餃子皮又薄又滑,而且餡料極多,好味道!三餸車仔麵配飲品大概$29,是今期周圍遊中最抵食的一間。 

 

評分(5分滿分)
冬菇:
其他食品:
價錢:
服務/環境:

 

金寶美食位置: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lo0BwNZFgNv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灣仔車仔麵之家 站食「平靚快」麵店

車仔麵之家位於灣仔晏頓街近金鐘位置,午飯時段特別熱鬧,不少附近的打工仔都會到這小店醫肚。「平、靚、快」是車仔麵之家的特色,一碗三餸車仔麵平均不過$30,是區內抵食之選。麵店將冬菇切成一片片,小妹認為這切法令到口感大減,不過冬菇味道鮮甜軟滑,再食還是會encore。

車仔麵店其實以甜酸齋最出名,外層薄脆,裡面帶點煙韌,口感相當吸引;除此之外,豬皮亦是另一樣招牌食品,爽口彈牙,而且沒有腥味。要留意是小店全都是企位,為免阻人,大家都是匆匆的來,匆匆的去。 

 

評分(5分滿分)
冬菇:
其他食品:
價錢:
服務/環境:

 

車仔麵之家位置: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1o6BwlZFANj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