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舉兩得!到4間型格社企作良心消費

2016.03.18
在這個連鎖店當道的香港,大家到底還有什麼新選擇?

今次就帶大家走到幾間別具一格的店舖!這4間店舖散落在港九各地,各自有自己一套的經營方式,但大家都持著同一個經營理念,就是為社會服務。

當大家在擔心自己的捐款幫不到有需要人士時,你到這些社企,就可以用最直接的方法表達支持!

老實說,單從店舖的裝潢,你完全想像不到原來「社企」都可以咁型!而當你置身其中,更會發現這些店舖埋藏了一份愛!

從今天起,一起作出良心消費。你付出的同時,得到的可能比你想像更多!
 
 

第 1 站 時尚二手服飾店 Green Ladies Shop

這間型格時尚服飾店,其實是香港首間以寄賣模式營運的環保社會企業,於全港設有多間分店。

店鋪出售的雖然是二手服飾,但款式絕不過時,而且質量亦經過精心篩選,絕得比得上「新」衫。

在速食時裝的世代,大家經常買新衫,但其實又著得幾多呢?所以店舖非常鼓勵大家寄賣衣物,好讓那些打入冷宮的衣物重獲新生。
 
按此獲得詳細介紹及前往方法。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希臘風藍白風格 Cafe 8

這一間位於中環八號碼頭天台的Cafe 8,以藍白色調的裝潢為主,再配上落地大玻璃,讓人恍如置身在希臘。在這裡食客可以輕易拍下一張呃like照!這間環境一流的cafe,幾十蚊就有交易,在中環來說絕對不貴。

而Cafe 8其實是港海事博物館與思拔中心合作,為有學習障礙的人士提供一個就業機會的餐廳。或者你覺得店員的反應不及普通食店侍應敏捷,但只要大家願意給予一個機會,其實他們都可以做得很好。

當大家在呃like之時,其實還是在鼓勵別人!這個like呃得比較有意思!
 
按此獲得詳細介紹及前往方法。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比利時朱古力品牌 Leonidas HK

香港有不少朱古力店,其中一間就是著名比利時朱古力品牌Leonidas。Leonidas在香港有好幾間分店,所有朱古力由比利時空運抵港,全人手製造。
 
香港代理商會將朱古力店的收入,在扣除開支後全數撥款支持庭恩兒童中心,幫助低收入家庭有語言障礙的兒童,讓他們獲得適當治療。 

以後想買朱古力送禮,不妨考慮這間既可哄人歡喜,又可以幫到社會上有需要一群的朱古力店。
 
按此獲得詳細介紹及前往方法。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風格各有不同 Fantastic Cafe

Fantastic Cafe 悠閑閣開業多年,至今已經有多間分店,更於2015年在柴灣開設旗艦店。

Fantastic Cafe各分店都是由「師奶」主理,目的是為一些低學歷的中年女士提供就業機會。各間分店風格有些許不同,屯門店以法式懷舊風情為主調,而荃灣店則以多元藝術為設計概念。但每間分店都是以打造一分悠閒感為目的,為客人提供一個舒適自在的場所。
 
各分店空間寬敞,能夠同時容納多人,非常適合一大班朋友聚會。 
 
按此獲得詳細介紹及前往方法。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