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區文青遊 影紅磚牆、古蹟下歎咖啡

文: 尋玩人
2016.07.16

講到玩又點會聯想到沒有地鐵站的九龍城呢?非也,其實識得行,一樣有得買有得影有得食,而且坐巴士一樣四通八達。這次我們會帶大家先到土瓜灣逛手作老店、品嚐街坊推介的神級南乳雞球米線,再到訪九龍城區內兩處(偽)文青常到的打卡點影靚相,唔講咁多即刻出發!

  

第 1 站 學生勞作教材有限公司 學生時代已幫襯的手作老店

第一站首先出發至馬頭圍道安徽街的學生勞作教材有限公司,睇真啲個名,80、90後學生時代上美術堂應該是用它提供的材料包呢(除非唔係!),絕對稱得上「手作老店」。店舖分兩層,貨品齊全,由文具、畫筆、公仔膠紙、手工布到羊毛氈DIY材料包等手作材料都有,亦有分門別類的手作教學書出售,啱晒想自學的手作初哥。

咪以為學生勞作教材店只適合學生哥,小編意外地在店內找到早前大熱的Tsum Tsum編織公仔書連材料包($148),外面代購可能較貴,想買不妨來格價,還有近期大熱的愛麗絲公仔DIY包,盛惠$98,一樣令人心動啊!

第 2 站 譽麵坊 神級雞球米線食過都話讚

逛完手作店,係時候食飽飽再去影相!由學生勞作教材有限公司走大約十分鐘便到第二站─譽麵坊。譽麵坊屹立土瓜灣多年,舖頭位置經過多次變遷,但依然是街坊心目中的經典!店內的炸物最為出色,當中南乳雞球米線是神級招牌菜,雞球大大件,皮薄香脆,雞肉嫩滑,配上秘製南乳醬,絕對食過翻尋味!譽麵坊逢星期一休息,記得唔好摸門釘。

第 3 站 牛棚藝術村 影復古風紅磚牆

由譽麵坊行約六分鐘就到第一個打卡點,牛棚藝術村!牛棚藝術村原身是牛房,及後改建成「藝術村」,早年更被古物諮詢委員會評為二級歷史建築。自2011年對外開放後,大家可入內參觀及拍照,至今已逐漸成為文青們打卡熱點之一。整個牛棚藝術村由一座座紅磚屋組成,除必影復古風的紅磚牆,這面牆也放滿藝術品,隨意站在藝術品拍一張,再加上濾鏡,已經有很有文青感覺!
 
新一輪活化牛棚工程最快於今年底動工,大家把握時間用眼睛和相機把今日的「牛棚」好好記錄下來。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石屋家園 古蹟下歎下午茶

牛棚藝術村門外有巴士站,乘搭11k於九龍寨城公園下車,行約兩分鐘便到達另一打卡位-石屋家園。石屋家園是三級歷史建築,二次世界大戰後內地人因國共內戰避逃香港,在聯合道以鐵皮、木材等搭建寮屋,於1945至1949年間,在今日石屋家園現址上建有五間石屋,所以石屋家園是名副其實的真復古!

石屋家園內有乾坤,活化後預留部分位置作石屋咖啡冰室。冰室裝修走懷舊路線,但如一般cafe提供all day breakfast、英式鬆餅、咖啡等餐飲,天清氣朗時還可選擇到戶外的位置,邊食邊欣賞這座真古蹟。店內還有不少復古海報及懷舊裝飾物,沿樓梯步行至上層,還看到石屋家園的展板介紹、懷舊示範單位及多種懷舊遊戲。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