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踩全日!踩日系單車慢遊西環

文: 爛玩精
2016.10.11
早前西環精神書局結業,不少街坊大嘆可惜,幸好書局很快就找到合適的新址重開!新店除了給街坊一個舒適的地方「打書釘」之外,更踩過界提供復古單車出租,80元租單車費用當中有40元可以用來換書,變相$40租車玩足全日。文青們可以踩完單車,還可以帶幾本書回家,支持本地小店。今次就帶大家跟著書局的建議路線慢遊西環,到西環舊區景點欣賞靚景,影相打卡!
 

第 1 站 西環精神書局 租復古單車出發

西環精神書局是一間超過半世紀歷史的二手書店,早前不敵租金結業,找到新址重開後提供出租單車服務,啡白色為主的皮革單車外型復古,除了可以踩單車慢遊西環,用來作道具影相打卡更一流!想租單車的朋友可以預先打電話預約,再在約定日期到書局取車,踩完單車還可以回書店看書休息,挑選喜歡的書籍帶走。西環精神書局內的書藉非常齊全,政治、心理、旅遊、教科書、漫畫樣樣齊,價錢亦較一手書籍平得多,文青不妨到書店尋寶。

地址: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1BwpZHwNr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  天空之鏡

離開書局過馬路就能到達西區公眾貨物裝卸區,碼頭在雨後會形成海天相連的美景,因此有西環天空之鏡的稱號,而且不同顏色的貨櫃堆疊亦是另一大特色,絕對是必到的影相打卡景點!沒有裝卸貨物的時候更可以在裝卸區踩單車,十分寫意!

 

地址: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3BwhZEQNu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中山公園  大草地野餐影相

沿路踩單車到中山公園自攜小食在大草地野餐,補充體力後再出發!在草地野餐加上復古單車,拍照一流。在草地休息後可以到公園海邊走走,繼續影相!不過踩單車時緊記要帶備安全帽,注意路面情況和安全!

 

地址: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2BwlZEgNq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  高街鬼屋探險

想感受一下舊西環的話,可以推著單車漫步走到西營盤,沿途有不少的特色舊店,充滿昔日舊香港的氣氛!上高街更可以一探高街鬼屋,高街鬼屋原本是一所痳瘋病院和精神病院,日軍佔領時期成為了刑場,因此鬧出不少鬼故,後來列入歷史保護建築物,改名為西營盤社區綜合大樓,是西環另一懷舊而且充滿故事的建築!不過,西營盤的路大多為斜坡,上高街的路更非常斜,只能把單車推上去,較為吃力!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西環泳棚 欣賞日落美景

最後一站踩單車到西環泳棚睇日落!不過,到達泳棚入口需要往下走一條長長的樓梯,日落時亦有不少遊客排隊等候到泳棚拍照,因此踩單車前往的遊客可以考慮是否把單車推到泳棚。建議大家預備單車鎖將單車鎖好,自己步行到泳棚看日落影相!

 

地址: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1ozBwxZEgNo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