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遊]長洲掃街 吃盡人氣食店+街頭小食夜宵磨

2017.01.12

第 1 站 青流 海南雞飯

今次來長洲其中一個目的是要去青流。這個青流並不是什麼煙花之地,而是一間人氣餐廳。上次來長洲的時候,這間餐廳剛好休息。今次再來,一定要吃到它的招牌菜式。可能是週末的關係,我們大約一點多到達,門外已經堆滿了人群。

 

這間餐廳最出的是芒果煎糯米飯和海南雞飯。可惜我們等位時,芒果煎糯米飯已經賣完了(頓時有種崩潰的感覺!!)。最後我們只吃到海南雞飯。

 

海南雞飯($35),價錢合理。味道亦不錯,先是雞肉冇骨而嫩滑,而飯粒粒都沾上了雞油,最特別的莫過於它的辣醬,辣醬除了有刺激的辣度,還帶著微微的冬陰公味。很特別呢!


而最想吃的芒果煎糯米飯還是要等下次,或者平日再來吧!

溫馨提示,週末餐廳超多人,若要吃它所有的招牌菜,請早一點來排隊!當日下午三時店鋪已經賣完所有東西,準備關門,想吃一定要早到!

 

店家資料
青流
地址:長洲金銀灣金豪閣10號地下 

第 2 站 師妹甜品 宇治抹茶千層蛋糕

之後我們經過師妹甜品,吃了一個千層蛋糕。這個宇治抹茶千層蛋糕($32)抹茶味濃郁,上面的抹茶粉帶點回甘,而內裡的cream亦有抹茶味,吃下去一點都不膩。

 

千層蛋糕細緻綿密,質素甚高。

 

店家資料
師妹甜品

地址:長洲建新里12號地下 

 

第 3 站 新照記茶餐小食店 中式糕點好吃

一直向沙灘方向走,被蘿蔔牛腩的香味吸引了。買了一份蘿蔔($13),蘿蔔雖然入味,不過有根,不太好吃。不過它們的中式糕點,如砵仔糕味道就不錯,可以一吃。

 

店家資料
新照記茶餐小食店

地址:長洲東灣道18號 

第 4 站 長洲碼頭 充滿香港特色的小食檔

到了晚上十時半左右,車仔檔就沿著長洲碼頭出沒,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小夜市。充滿香港特色的小食檔,如串燒、煎釀三寶、炸脾、糖水、碗仔翅等等都是值得一試。雖然味道不是十分有驚喜,但風味十足。

 

我們吃了這檔的腸粉,但味道遜色,腸粉一夾就散。

 

但糖水是不錯的,叫了一個腐竹白果糖水,好足料呢!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