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尋荃記.荃灣$100元吃盡三間熱店!

第 1 站 林昌記

專賣白魚蛋的傳奇小店,由「桂林街夜市」的流動小販檔,發展至今已是第四家分店了。運通街的這家是新店,招牌仍貼上紅紙,有原味魚蛋和咖哩魚蛋選擇,小粉魚蛋10元7粒,大份魚蛋20元16粒,非常抵食!

白雪雪的魚蛋比一般魚蛋都要爽彈,咖哩汁香氣十足,只是辣度也太溫和了,如加入店方自製的辣椒油會更為惹味。再說這辣椒油雖也不算太辣,但非常香口呢! 

好味指數: ❤❤❤❤❤❤❤❤8/10
抵食指數: ❤❤❤❤❤❤❤❤8/10

總消費: $10
地址: 荃灣路德圍運通街10號地舖 

第 2 站 十八座狗仔粉

剛入選米芝蓮推介的街頭小店,分店也不少,一場路過便試試吧!先來黑白炸丸($13),是豬肉丸、貢丸、牛丸、墨魚丸的組合。即炸的關係新鮮熱辣,脆身之餘油份也少。味道沒有很特別,一試無妨。

好味指數: ❤❤❤❤❤❤6.5/10

抵食指數: ❤❤❤❤❤❤6.5/10

 

再來一碗細狗仔粉($20)。粉仔長短一致,不是手搓粉仔,風味稍欠,口感尚算稔滑。湯頭以冬菇、蝦米、骨湯、豬油渣熬煮,味道帶點鮮甜。這兒的菜甫還欠一點點咸鮮爽脆,而辣菜甫則以辣粉炒成,只能為粉仔添辣而已。這狗仔粉味道只是中規中矩,吃吃還可,但說不上美味就是了。 

好味指數: ❤❤❤❤❤❤6.5/10

抵食指數: ❤❤❤❤❤❤❤7/10

 

追加一份翅滾火鴨脾(下脾)($30),$30就能吃上肥厚的火鴨脾確是吸引。來貨的鴨脾以熱燙火鴨翅湯翻熱,鴨脾掛上湯汁且帶點潤澤感,翅湯鴨香挺濃的。鴨肉脂肪不多,入口帶點鴨香,但肉質稍嫌粗鞋一點,味道一般,但尚算抵食。 

好味指數: ❤❤❤❤❤❤❤7/10

抵食指數: ❤❤❤❤❤❤❤7.5/10

 

總消費:$63

地址: 荃灣荃興徑3號地下E舖 

第 3 站 日式小食餐廳

店前有長長的人龍,都是來買雞蛋仔和格仔餅的,一看,任選2件只是12元,太抵食了吧!以「平靚正」打響名堂的東京站,不單止平,而且還是新鮮即製的呢! 等一下也值得吧!

格仔餅($7)終於到手,金黃色的格仔餅看上去十分挺身,一口咬下果然是非常香脆!平日嚐到的格仔餅都是軟身的,這兒的卻跟雞蛋仔一樣脆口,即使吃到最後一口也是脆的!蛋香不俗之餘,花生醬、煉奶、牛油被熱力融為一體,十分濃厚,如此質素實在難得!

好味指數: ❤❤❤❤❤❤❤❤8.5/10
抵食指數: ❤❤❤❤❤❤❤❤8.5/10

追加一份炸多春魚($20),小包裝有7-8條。
魚身粗大肥美,炸漿不算太厚,面層灑上粗鹽,雖略帶腥氣,但重點是魚卵甚澎湃,絕對食得過。

好味指數: ❤❤❤❤❤❤❤8/10
抵食指數: ❤❤❤❤❤❤❤8/10

總消費: $27
地址: 荃灣大河道22-28號榮安大廈地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