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都啱跑!全港6大靚景街跑路線推介

文: Eunice Lam
2017.03.03

天氣逐漸和暖,想運動的感覺又嚟喇!跑步可謂最經濟實惠以及最方便的運動,不但不花一分一毫,落街就做到。不少人都喜歡跑街多過跑運動場及室內緩路徑,可以邊睇吹住風,邊睇風景邊做運動,又不用特別搭車到某個地方才開始。小編特別挑選了港九新界共6條的跑街路線推介,如果近你屋企的話,即刻就開始體會跑街的樂趣啦。

第 1 站 土瓜灣至何文田 深入香港舊區

大家所認識的土瓜灣大多都是北帝街覓食、人煙稠密,甚少會聯想起跑步。但其實連接土瓜灣與何文田的斜坡是練跑好去處。

從天光道開始,沿兩條連接著的斜坡跑上何文田常樂邨,跑到石鼓街、巴富街一帶,沿路折返或跑至旺角。從喧鬧的土瓜灣舊區跑至何文田,一鬧一靜,感受兩種香港市區的生活。

此路徑人流、車流都不多,一直都是很受歡迎的學車、練跑路線,相對較多馬路的路線安全,住附近又想挑戰跑斜路的話不妨嘗試一下。

圖片來源:HK 港生活

第 2 站 啟德郵輪碼頭 懷緬香港舊機場

雖然啟德舊機場已經遷拆,但卻為愛跑人士提供一條新的跑步路線。除了能一邊懷緬舊機場的點滴外,也可以吹著海風看沿途的美景。

大家可以選擇以九龍灣運動場作起點,一路跑到啟德郵輪碼頭,全長約10公里,對於跑街新手來說,此路段勝在路線平坦,相對不算辛苦。

此路線沿途景色優美,路徑亦相對平坦,一邊跑一邊吹住海風,十分舒適。此路線需要跑經馬路,大家做運動的同時都要小心路面安全啊。

圖片來源:香港旅遊發展局啟德郵輪碼頭官網 

第 3 站 沙田城門河 空氣最清新

沙田城門河、吐露港一帶,備有多條單車徑、緩跑徑和步行徑。對愛跑之士來說,絕不會對沙田城門河畔感到陌生,是長跑的好路線。
城門河畔兩旁都是跑步徑,沙田至馬鞍山路線以大直路為主,新手都可以輕鬆應付。而跑往新城市方向,沿途沒有馬路紅綠燈,可謂暢通無阻。
城門河空氣清新,沿途種滿綠色植物,在林蔭下做運動,空氣顯得格外清新。

第 4 站 將軍澳海濱公園 飽覽對岸迷人景色

將軍澳海濱公園劃分了緩步徑和單車徑,對岸就是港島東,可飽覽對岸優美景色。公園內種植了不少植物,是個休憩好去處,更成為受歡迎的跑步路徑之一。

海濱公園空氣清新怡人,沿途都可以看到無敵大海景,夜跑景色更迷人,可以欣賞對面海的點點燈光。

從日出康城地鐵站作起點,一直跑到海濱公園,十分悠閒舒適。加上此路線路徑平坦,斜坡不多,對於跑街新手來說亦算容易應付。

圖片來源:HK 港生活

第 5 站 香港仔海濱公園 體會傳統漁港風貌

位於港島區的香港仔海濱公園,沿岸設有街渡和渡輪碼頭,體會傳統漁港風貌,比起其他海濱公園較為特別。
大家可以選擇以香港仔海濱公園作起點,經鴨脷洲大橋至海怡半島再原路折返。此路徑不算太長,跑起來不算難應付,是跑街新手都可以應付到的路徑。如果你也是附近居民,不妨嘗試一下這條跑街路線啦。

第 6 站 杏花邨海濱長廊 跑街新手練跑點

杏花邨海濱長廊空氣十分清新,海風吹來令人心嚝神怡,睇海景一流。從海濱長廊眺望,可以看到鯉魚門的景色,以及無敵大海景,跑起步來都特別舒適。
大家可以從杏花邨海濱長廊作起點,經過杏花邨遊樂場,以柴灣道作終點,全長約2.5公里。加上此路徑平坦,是跑街新手練跑的好地方。
提提大家,跑步時亦要時刻注意路面安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