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區大草地!全港8大免費野餐好去處

文: Eunice Lam
2017.03.20

天氣回暖,最適合和三五知己去野餐,或帶小朋友到公園放放風箏,一解壓力。以下介紹的8個「非隱世」野餐地方,不太隔涉,大部分只需行20分鐘內。

第 1 站 山頂公園

作為婚紗攝影及打卡熱點,山頂公園相信是香港最不「Secret」的「Secret Garden」,有維多利亞式建築物及開揚大草原。由山頂廣場前往山頂公園途中,會經過柯士甸山公園,地方較幽靜,也是不錯的野餐地點。如果怕假日多人,可以選擇平日前往。

交通方法:
中環交易廣場巴士總站乘15號巴士,約35分鐘/港鐵香港站公共運輸交匯處搭1號綠色小巴,約25分鐘;再沿山頂廣場旁邊的柯士甸山道往上走,約20分鐘。

圖片來源:hk-victoria-peak

第 2 站 中山紀念公園

港島中難得的開揚遼闊空間,中央的大草地,是不錯的野餐地點。公園最具特色一定是大草地中央的孫中山先生石像,除此之外,入口旁還有一些孫中山先生革命時期的石雕,宛如一個小型博物館。在享受藍天白雲的悠閒時光之餘,還能參觀這些石雕。
交通方法:
港鐵西營盤A2出口,步行約8分鐘/港鐵上環站D出口,步行約10分鐘。

第 3 站 迪欣湖

進入童話世界,不一定要到迪士尼樂園「排餐懵」,鄰近樂園的迪欣湖相信是一個好選擇。園林葱郁青翠,可以在草地野餐,再在樹蔭下散散步,也會發現不少打卡好地方。如果情侶想浪漫點,可以租借腳踏船和腳踏遊覽車同遊迪欣湖。
提提大家,無需入場費用,開放時間為早上9點班晚上7點。

交通方法:
港鐵迪士尼站轉乘R8號巴士/港鐵迪士尼站步行約15分鐘。

圖片來源:hongkongdisneyland

第 4 站 觀塘海濱花園

觀塘除了工廈外,還有個位於觀塘碼頭旁的海濱花園。花園的日落美景曾吸引了不少攝影發燒友到場「朝聖」,而草地則是家庭享天倫之樂、死黨聚舊、情侶甜蜜的野餐好選擇。

交通方法:
港鐵觀塘站B3出口,步行約10分鐘/港鐵牛頭角B6出口,步行約15分鐘。

圖片來源:ekeo.gov 

第 5 站 大坳門

用一天的時間大坳門享受慢活最好不過,下午在草地野餐,再步行20分鐘到大坑墩放風箏,夜晚再觀星。

交通方法:
港鐵將軍澳站轉乘103M號小巴/港鐵寶琳站轉乘16號小巴/港鐵鑽石山站轉乘91號巴士/大坳門迴旋處下車,再步行約20分鐘。

第 6 站 彭福公園

彭福公園作為全港數一數二的狗狗公園,是不少狗奴的溜狗熱點。就算是沒有養狗的愛狗人士,相信也會喜歡這種被狗狗包圍的感覺!不過由於公園位於沙田馬場內,出發前需要確認開放時間,以免與賽馬日相撞。

開放時間:
星期二至日(賽馬日外):早上9點至下午6點;
夜馬日:早上9點至下午4點;
如星期一(原休息日)為公眾假期,則當天照常開放,於翌日休息。

交通方法:
港鐵火炭站C出口,步行約10分鐘。

圖片來源:香港賽馬會

第 7 站 大埔海濱公園

假日大埔海濱公園的上空不難看到飄往藍藍天的風箏。而公園草地更是野餐聖地,只因一個字「大」,所以就算多人也不會感到擁擠。其實大埔除了大尾篤外,大埔海濱公園亦不失為一個休憩的好選擇啊!

交通方法:
港鐵大埔墟站轉乘巴士K17/17S到富善邨總站,再步行約10分鐘。

圖片來源: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第 8 站 塔門

作為文中唯一一個需要坐船的地方,即使交通較複雜,也很值得一去!塔門擁有遼闊草原、碧海藍天,無論是放風箏還是野餐一日,都能令人放鬆心情。


交通方法:
港鐵大學站B出口乘計程車至馬料水碼頭,再轉乘街渡,船程約1.5小時/西貢市中心轉乘94號巴士至黃石碼頭,再轉乘街渡,船程約35分鐘。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