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勻東大街 筲箕灣掃街推介

2017.03.25

第 1 站 低調高手大街小食

店如其名,確實是低調中的高手。店舖裝潢簡單,主打原味雞蛋仔和格仔餅,看似平平無奇,但其實深受眾明星的喜愛,曾經獲容祖兒和《十二道鋒味》中謝霆鋒的推介,難怪店舖外通常都大排長龍!

原味雞蛋仔每底$17,即叫即製。雞蛋仔半脆半綿,外層脆卜卜,咬開內裡呈半空心,帶點煙韌,蛋香濃郁,不會太甜。即做放涼了依然保留香脆的口感,值得加分!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76A B3地鋪 

第 2 站 印尼沙爹屋

印尼沙爹屋以炭火即燒串燒,再蘸上店內的靈魂醬料-秘製沙嗲醬,味道甜辣,混合花生粒,帶有濃郁的花生香氣,非常惹味!

沙嗲牛肉($10)約有4至5塊牛肉,燒到恰到好處,肉質不韌,不過就沒有太多炭香味。燒海蝦($10)同樣不會燒得太乾,蝦殻亦容易剝落,惟肉質略霉,未夠新鮮。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76地下


第 3 站 北村韓食館

北村韓食館主打韓式小食,炸年糕串($15)每串有7件年糕,撒上芝麻,沾滿蒜味韓式辣醬。年糕串即叫即炸,外皮炸得香脆,內裡煙韌。不過記得要趁熱吃,否則年糕變硬會影響口感。

韓式紫菜卷($30)每盒約有12件飯卷,相算抵食。店主先再將飯調味,再包入魚蛋、牛蒡、醃蘿蔔、火腿、紅蘿蔔等,口感豐富。


地址:筲箕灣筲箕灣東大街76 號廣信樓地下A鋪 

第 4 站 安利大排檔

主打潮州手打魚蛋的安利大排檔,招牌魚蛋湯河($30)有魚蛋和魚片,魚蛋質感爽口,粉漿輕薄,魚味重不腥,帶有微微胡椒粉香。想吃濃味些,可選擇炆腩撈粗($36)。牛腩煮得入味不韌,粗麵口感彈牙,整體味道偏鹹。

另一推介必定是鮮奶油厚多士($12),烘底多士夾著1cm厚的牛油,半溶的牛油混合煉奶,忍不住都要說一聲:「好邪惡啊!」


地址:筲箕灣筲箕灣東大街57號

第 5 站 大觀園食坊

重慶紅油小雲吞是店內的招牌,豬肉餡的迷你雲吞一口一粒,湯底富麻辣香味,有莞茜、辣椒、蔥等香料,入口不太嗆喉,但辣後勁強勁,不能吃辣的朋友最好選擇BB辣。午市套餐一碗小雲吞連飲料只需要$26,非常抵食!

豬扒飽即叫即製,上枱麵包熱辣辣,外層極脆。店主採用加拿大豬扒,厚薄適中,塗上自家製蕃茄醬,每份售$26。

麻醬辣冷麵選用中式冷麵,麵質偏硬,與青瓜絲、麻醬和辣醬撈勻。雖然已經選擇小辣,但依然入口嗆辣,後勁亦相當強勁。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54號東強大廈地下1號鋪


第 6 站 小食皇

小食皇招牌無骨雞翼($26/半份),共4隻已拆骨的雞翼。新鮮炸好的雞翼撒上孜然粉,外皮酥脆,內裡多汁嫩滑,絕對是懶人最愛!

當然不少得街坊至愛的煎釀三寶,有炸蕃薯、魚蛋、茄子、青椒等。魚蛋內有蔥粒,口感豐富彈牙。炸蕃薯亦有驚喜,粉漿不會太厚,蕃薯香甜軟糯。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76A號地下2A號鋪

第 7 站 呂仔記

無人不知的人氣老店呂仔記,售賣港式傳統小吃,$28/8粒燒賣並不便宜,呂仔記主打自家製燒賣,每粒均大大粒,質地紮實,頗有嚼勁,惟魚味未算非常突出。

「兩溝」也是店內招牌之一,即是魚肉碗仔翅。碗仔翅用材豐富,有素翅、木耳、雞肉絲和冬菇。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121號A地鋪

第 8 站 客家村

客家村除了招牌圍頭粉仔外,擂茶湯圓亦是人氣之選。擂茶雖然呈淡綠色,但它並非等同綠茶,而是用超過20多種穀物磨成粉末製成,包括黑白芝麻、綠豆、花生、抹茶等。味道微甜,茶味突出,能養生滋補,可配搭花生及芝麻湯圓,每碗售$26/6粒,或另搭薑汁或珍珠等配料。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76號地下C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