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街始祖!旺角6大小食甜品新星

2017.06.09

第 1 站 和藏桂林夜市

旺角新開小食店「和藏桂林夜市」主打即燒手拉魷魚絲,人手將魷魚乾拉長超過50cm,再加上辣油燒香。魷魚微脆不韌,帶有香濃魷魚鮮味,非常香口!辣油香但辣味強勁,吃不到辣的朋友最好叫店員少加點辣油。

店內亦有不同香港特色的小食,小編推介避風塘魷魚鬚$25。魷魚鬚新鮮炸好熱辣辣,魷魚鬚口感彈牙,吃得出是非常新鮮。粉漿很薄,香脆惹味!

 

地址:旺角登打士街55號地下6號鋪


第 2 站 包販子

香港特色咖啡店愈開愈多,想要突出重圍,不但只食物要有質素,裝潢設計亦要多花心思。太子最近新開的輕食Cafe「包販子」,主打自家手繪創作,搶眼搞怪的風格亦開始吸引不少食客!

由搶眼得意的搞鬼肥仔大啖吃包的樣子作logo,到店舖內外的手繪插畫牆,都可以看得出店主的設計上的心思,處處都是影相位! 

店舖位置遠離旺區,接近傍晚時分店內亦不算多人,比其他咖啡店多了一份寫意休閒的感覺。 

「包販子」招牌咕嚕雞包 $62,用上自家製的麵包,口感偏向牛角包般酥脆鬆軟,夾着一塊厚切菠蘿片和炸雞,淋上由紅椒及洋蔥所製的咕嚕醬,甜酸帶辣,非常醒胃惹味!菠蘿經糖水煮過香甜多汁無渣,炸雞肉厚,入口酥脆嫩滑,味道非常配搭。而整個漢堡包有接近手掌般厚,相信很少人可以一口吃到整個包,厚度驚人!

漢堡包和All Day Breakfast等鹹點以外,店內亦有售多款甜點。小編推介鬼佬西多 $66,西多士焗至外脆內軟,帶淡淡蛋香,完全不油膩。加上雜莓、焦糖香蕉及乳酪,味道酸酸甜甜,非常清新,值得一試。

「包販子」同時出售一系列自家創作的手作,有T-shirt、明信片、布袋、記事簿等,全部都印有自家logo,搞怪有趣得來非常有特色!

 

地址:太子通菜街254號地下


第 3 站 新台場台灣小食

新台場台灣小食於2017年3月底開業,主打有餡芋圓、麻辣鹽水雞、胡椒餅等,其中芋圓最受歡迎,加上仙草和刨冰消暑一流。

熱辣辣的烤(煨)番薯香港多處都有小販檔售賣,凍食的烤番薯則比較罕見。

小食店的冰烤番薯$10 由台灣直送,工場先將台農57號黃番薯烤熟,再將它急凍;出售前微微解凍,番薯本身的的渣不多,凍食(連皮食)口感特別軟滑兼香甜,入口化開,好味!美中不足的,是蕃薯偏細,4至5啖就食完。 

顧客亦可選擇熱食,不過味道跟普通煨番薯分別不大,不推介。 

這款蜜糖炒豬手$35 於早前的美食展攤位相當好賣,豬皮部份又香又煙韌,炒香後淋上蜜糖尤其惹味。

 

地址:旺角廣華街1號仁安大廈地下24A

第 4 站 I Love You Dessert & Bar

甜品立食店I Love You Dessert & Bar,主打三種甜品:梳乎厘班戟、食錢窩夫和反傳統中西混搭的意式雪糕,當中梳乎厘班戟最受歡迎。

即叫即做的梳乎厘班戟,選用日本新鮮雞蛋,再用煎的方法製作出軟綿綿的班戟。原味梳乎厘班戟$29 蛋香味極濃,口感鬆軟,空氣感重,伴上忌廉和蜜糖,味道更豐富。原味之外,梳乎厘班戟亦有其他味道如木糠忌廉、芒果芝士等。

每輪班戟的製作需時約10分鐘,班戟差不多做好時店主會預先叫號,確保每份班戟都是熱呼呼送到食客手上。若食客不在場的話,店主會將他順延至下一輪,絕對不會將班戟放涼!

檸檬忌廉蛋白$19 同樣非常出色,配上一片焦糖檸檬和迷你拿破崙。蛋白輕烤過表面微脆,內裡非常輕盈幼滑,入口即溶。底層有檸檬味cream,檸檬味突出,非常清新!

 

地址:旺角白布街24號藝興大廈地下3A號鋪


第 5 站 溪羽之茶

店鋪主打新鮮水果茶、沙冰及芝士奶蓋茶,水果每日於果欄鮮新入貨,配上4款台灣獨立茶包做茶底,不會重用。賣點以原果水果切粒即榨汁,不加任何添加劑,啖啖新鮮果香,味道天然。

地方比其他外賣飲品店寬闊很多,兩邊有櫻花和日本神舍主題的畫牆,掛滿許願木板給客人寫下願望。由年輕插畫家設計,定期設計轉換主題,提供打卡影相位。

人氣必飲的限定士多啤梨芝士沙冰 - 知心莓妹$38,用了170g新鮮士多啤梨,加上自家製士多啤梨果醬,配上清香的茉莉花茶底,加入冰粒打成沙冰,最後鋪上芝士奶蓋。杯底紅色漸變成粉紅色,賣相靚到暈!充滿士多啤梨果香,與芝士奶蓋一併喝起來時,增減香滑口感,減少士多啤梨酸味,驚喜似士多啤梨芝士蛋糕味。

清新之選有葡萄沙冰及西柚水果茶:葡萄成熟時$38,入口清新葡萄果香,內裡還有葡萄果皮,味道不算甜,解渴一流!

滿杯紅柚$28,用上一整個西柚起肉榨汁,加上清香茉莉花茶,酸味醒神帶微天然西柚澀,非常Fresh!

 

地址:旺角弼街64號


第 6 站 Lam Lam Li Bakery

網路人氣蛋糕店開設實體店售賣招牌甜品—千層蛋糕。

實體店面積不大,鋪頭後半部份為蛋糕工場,二十歲出頭的女店主每日於店內「一腳踢」,新鮮現製千層蛋糕;蛋糕全人手製作,而且空間有限,只供外賣。

千層蛋糕的款式繁多,現時已有多達15款,最好賣的口味,一定要數流心抹茶千層蛋糕!

無論是千層蛋糕的班戟皮,抑或夾層的忌廉,均由店主自家製;每件蛋糕都以14層班戟皮配搭忌廉疊製而成,班戟皮又薄又滑,就算未能即時食用,仍然保持軟熟。

輕盈的抹茶忌廉,則加入日本小山園和台灣產抹茶粉打製,奶羶味之中,帶濃濃的茶甘味,配搭味道比忌廉更濃縮的自家製抹茶醬,抹茶甜品迷必試!

 

抹茶蛋糕供含流心和不含流心版本,對抹茶甘苦味有點抗拒的朋友,不妨由奶味較重的「無流心版」開始試起,再食「流心版」抹茶千層蛋糕。

人氣抹茶千層以外,焦糖牛乳脆脆、美綠、朱古力流心等口味亦頗受歡迎。

小編個人就比較喜歡Tiramisu口味,千層蛋糕上灑滿咖啡可可粉,中間夾着浸泡了咖啡的手指餅,食落帶點點甘味;不過略嫌朱古力味蓋過咖啡香,整體偏甜,令Tiramisu的味道有點失真。

 

千層蛋糕每件由$30起,店鋪會供應現貨,數量有限,賣完即止(通常都會於一日前在LamLamLi_Bakery@Instagram公佈款式);如想購買原個千層蛋糕,則需於2-3個星期前預訂,分6吋、7吋、升級7吋裝(班戟皮層數更多),蛋糕售價由$120起,心機之作價錢合理。

 

地址:太子界限街12號A2鋪地下(近太子D出口)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