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灣醫肚!6大美食逐個掃

2017.07.15

柴灣事隔超過20年終於有戲院,戲院正式試業,柴灣居民不用再特意出到太古城去看電影,不過入戲院前不妨到附近6間美食醫醫肚!

第 1 站 Deli 313

人氣泰式小食店,「招牌魚肉路邊湯粉」($20/小、$30/大) 自創混合泰國香葉和魚肉,令長身魚肉呈綠色,魚肉下是金邊粉和蘿蔔,湯底清甜沒有魚腥味,蘿蔔盡吸湯底精華,非常入味;另外特設四款調味料包括魚露辣椒、辣粉、辣醋和白蒜蓉,變成辣食更滋味。
另一人氣食品是「烤原件豬頸肉」($40),老闆將豬頸肉切到薄薄一片,附上酸辣汁、青檸和大大份芽菜,豬頸肉蘸汁後酸酸的更開胃。
小食店營業時間為晚上6時至12時,想食宵夜的朋友不要錯過!
地址:柴灣柴灣道350號樂軒臺地鋪

第 2 站 澤記快餐飯店

首推「吉列魚柳包」($26),魚柳足足9吋長,外層粉漿不會過厚,全部即叫即炸,食落酥脆無腥味;麵包脆脆夾著蕃茄、生菜和千島醬,一解油膩感。另外可點單塊的吉列豬、牛、雞扒和魚柳($35),跟餐配有煎蛋、火腿和厚多士,十足一份港式的All-day breakfast。吉列豬扒同樣大件厚身,粉漿緊貼肉,同樣蘸千島醬,不過整體較膩。
全部戶外座位,充滿地道排檔風味。 
地址:柴灣吉勝街10號熟食市場

第 3 站 小重慶

招牌「重慶酸辣粉」($20/小、$25/大) 有5級辣度選擇,包括大、中、小、微和BB辣,如想挑戰更辣可選擇特辣。酸辣粉的配料有豆卜、酸菜、長蔥、芽菜、芫茜和花生,加$5可配牛肉、豬頸肉或雞肉。小編點了微辣,湯底的酸味比辣味更出,因此不吃辣的朋友也可一試。
重慶抄手($12)同樣有得自選辣度,每碗有12粒一口size小餃子,味道惹味但偏鹹。
吃辣當然不能少冰涼飲品,加$3可選紙包飲品、加$4則是罐裝汽水。
小店門外提供臨時座位讓食客即場享用,但位置不多,建議外賣帶走食。
地址:柴灣柴灣道350號樂軒臺地下211號

第 4 站 BB雞蛋仔

皇牌有「字典咁厚」的雪糕格仔餅($20/普通雪糕、$26/特別雪糕),脆身格仔餅中間夾著大大嚿雪糕,蛋漿全用新鮮雞蛋製成,食落有甜甜蛋香味;另外雪糕有15款口味雪糕選擇,但小編當天去到已有6款雪糕售罄。建議即場食,除了保持格仔餅暖身脆口的口感外,雪糕也很容易會融掉。
另外不少得雞蛋仔,同樣有雪糕配搭,特別的有「半底比利時朱古力雞蛋仔配雪糕」($24),價錢包含兩球普通味雪糕如雲呢拿、朱古力、芒果和綠茶,而特別口味如熱情果、益力多、忌廉芝士和金枕頭榴槤雪糕則要另外加$4,食物用膠杯裝著,配小匙羹舀著雪糕食就夠方便。
地址:柴灣柴灣道350號樂軒臺地下413號舖

第 5 站 可可研究室Cocoa Lab

一如其名,朱古力特飲($38/熱、$40/冷)也製得像個實驗品一樣,餐廳用木盤盛載著各種實驗室瓶子,裡面分別裝著朱古力、牛奶和冰塊,客人隨自己喜好將朱古力和牛奶混合,盤上還有一副透明護目眼鏡,非常搞鬼。
「鴨子泡泡浴甜品」($68)上面是一層粉紅色士多啤梨泡沫,下面蓋著牛乳奶凍,伴上粒粒牛油脆脆,黃色小鴨則是用白朱古力製成。 
餐廳環境寬廣舒適,從落地玻璃望出還可看到一片綠草地,渡過悠閒時光。
地址:柴灣柴灣道238號青年廣場12樓

第 6 站 新桂香燒臘

位於街市附近,馳名半肥瘦叉燒招徠不少街坊生意,「招牌叉燒飯」($40/碟)有9-10片叉燒,叉燒瘦肉帶點脂肪,邊位也燒到焦香,整體食落香口。
店面只提供小量座位,建議斬料外賣帶走。
地址:柴灣柴灣道345號金源洋樓地下17號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