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食到台灣風味!尖沙咀4大精選台式食店

文: TenTen
2018.01.19

香港最近幾個月開了不下十間台式茶飲店,間間都各有特色,地點遍佈港九新界。尖沙咀作為人流旺區,當然亦有不少餐飲店進駐。小編就為大家精選了4間在尖沙咀新開的台式食店,有時間不妨搵一日試勻佢!

香港最近幾個月開了不下十間台式茶飲店,間間都各有特色,地點遍佈港九新界。尖沙咀作為人流旺區,當然亦有不少餐飲店進駐。小編就為大家精選了4間在尖沙咀新開的台式食店,有時間不妨搵一日試勻佢!

第 1 站 小食糖

「小食糖」,店面裝潢以班房為主題,而且提供不同漫畫書讓客人借閱,非常適合一個人閱讀又或與朋友聊天聚會。「小食糖」是觀塘「小時光」的新分店,新增了甜品及精緻包點,同時保留招牌熱食。

「台式紅燒牛肉麵」($70)湯底以獨家香料燉煮而成,牛腩軟腍,麵條有口感。

「台式醉雞冷麵」($75) 無骨啖啖肉,酒味非常香濃,麵線較為軟身,吸湯快,建議盡快食用。

不得不提店內的精緻包點,有各式各樣可愛造型,包有不同餡料,全部由台灣師傅精心研製出來。

「熊貓芝麻包」($20)外表可愛,包有滿滿芝麻餡。「瑪莉生命菇」($26)內有抹茶紅豆餡,非常甘甜;「瑪莉大力菇」($26)餡料有番薯、芝士、夏威夷果仁。

地道台灣小食「酥炸甜不辣」($35)炸得外脆內軟,非常煙韌;「酥炸米血糕」($35) 灑上椒鹽,惹味有咬口。

特色飲品「紫薯拿鐵」($40)不含咖啡,紫薯和奶味香濃;「黑糖桂圓薑母拿鐵」($45)有陣陣薑味,最適合冬天飲。

食完主食可點餐廳內其他甜品,推薦黑芝麻芝士蛋糕($40),食到濃郁芝麻香之餘,又不失芝士味,另有原味芝士蛋糕($42),十分濃滑。

 

地址: 尖沙咀彌敦道132號美麗華廣場1期2樓206號舖

電話: 2375 8594

第 2 站 茶理史

主打特色茶飲的「茶理史」於2017年年底開業,主打鮮乳小芋圓、無糖冷泡茶及幾款小食。

必試招牌即製飲品「芋香鮮乳小芋圓($26)」,以小芋圓、芋頭肉、牛奶做出漸層效果,牛乳甜度恰到好處,與芋頭肉相當匹配,飲落陣陣芋香兼有口感。特別一提,自家製小芋圓大小似普通珍珠,內包芋頭肉,尚算煙韌。即使飲品放置一段時間,小芋圓依然彈牙不軟爛。

鮮乳小芋圓系列另有不同口味,包括士多啤梨、木瓜、蜜瓜、朱古力等,各口味均有冷、熱飲選擇。

店內還有售賣數款茶食,其中「日式沖繩烤麻糬($15)」有抹茶、黑糖、可可和煉乳4種口味。

麻糬烤得酥脆,咬落不黏牙;經典煉乳味甜度足夠,配茶一流!

即製沖調飲品以外,樽裝冷泡茶選擇,最大特點是「無糖」,其中「蘭貴人鳥龍($20)」最受歡迎,清香回甘。冷泡茶放進雪櫃仍然可以儲存1至2日。

 

地址: 尖沙咀厚福街9號豪華閣地下B舖

第 3 站 六両三

新店主打紅燒牛肉麵和滷肉飯,喜歡食台灣菜的朋友不妨一試。

川味紅燒牛肉麵($68),以熬製超過60小時的大筒骨湯製成紅燒湯底和高湯,再倒入牛肉麵。

牛肉軟腍入味,麵質彈牙。

清燉牛肉麵($68),湯底清甜,牛肉味突出。

另一道招牌菜-滷肉飯(大:$28 小:$15),師傅先炸香新鮮紅蔥,再嚴選五花肉煮超過5小時,所以非常入味,加入胡椒粉令味道帶點辣。

滷豬腳($38)煮超過8小時,軟腍入味。

豆乾($22)淋上醬汁,味道很夾。

 

地址:尖沙咀宜昌街3號地下

電話號碼:34622140

第 4 站 鮮茶道

台灣鮮茶道算得上是個老品牌,於全球有300多間分店;由茶廠做起,設有自家茶園,與各地茶農亦有合作,調配的茶香醇兼配搭有特色。

鮮茶道香港店跟足品牌的傳統,以「茶機」泡茶;與咖啡機操作類似,用高溫和高壓沖出靚茶。茶飲店的另一特色,就是每杯茶都以一個茶包沖製,水準穩定,每杯都嗒到濃濃茶香。

必試鮮茶道皇牌飲品「熊貓珍珠鮮奶茶($24)」,以錫蘭紅茶作茶底,加上鮮奶、黑糖珍珠、蜂蜜白玉珍珠,不但有漸層效果,味道也有豐富層次。紅茶味甘澀香醇,珍珠頗煙韌,而且單獨吃時嗒落有陣陣蜜糖的清香,好味!

另一款漸層茶飲有「抹茶紅豆白玉($28)」,底層放有綿綿紅豆和蜂蜜白玉珍珠,抹茶不太甜,既品嚐到奶香,又飲到茶的回甘。

香港獨有款式有「招牌水果茶($33)」,集合幾款鮮果,再加上自家製的熱情果醬和鳳梨醬;茶底選用帶白桃香氣的綠茶,帶濃濃果香。

另有其他水果飲品,如鮮木瓜牛奶($31)、香蕉牛奶($31)、藍莓蘆薈果茶($29)等等。

香港店還推出多款限定甜品,包括軟雪糕和千層蛋糕。軟雪糕每杯唧約5個圈,抹茶口味更會加上綿綿的紅豆和白珍珠,每份只需$22,幾抵食。

地點: 尖沙咀 THE ONE LG樓層104號鋪 

開放時間: 10am-11pm 

電話: 3751-6921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