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美食】2018年荃灣5間新食店 爆丼飯/四色珍珠台飲/懷舊港式點心/燒肉丼

文: TenTen
2018.10.12

荃灣區是其中一個大家最常去掃街的地方,不但有荃灣站和荃灣西站,橫跨兩條鐵路線,非常便利,而且食物選擇極多,來自世界各地不同口味的都有。今次為大家介紹五間2018年新開的食店,讓大家一次過試盡不同風味的美食。

第 1 站 爆丼丼

爆丼丼有多款魚生丼,例如四重爆丼 ($138),滿滿的丼飯鋪滿加拿大海膽及馬糞海膽、拖羅蓉、帆立貝、三文魚籽等。極上魚生丼($148)則有赤海蝦、三文魚、海膽及油甘魚。

原條蒲燒鰻魚丼 ($98),原條蒲燒鰻魚有一隻半手掌長,加上滑蛋及大大碗白飯,十分飽足。

牛肉鵝肝飯 ($98全日供應)採用安格斯牛。

松葉蟹海鮮爆拉麵 ($138)

店內還供應多款小食,例如芝士年糕($25/2件)和串燒明太子雞翼。

>>>地址<<<

第 2 站 叁茶陸飯

店內招牌主廚紅燒牛肉麵($68)大大碗,湯底用料豐富,而且經過10小時熬製,味道香濃。另外除了牛肉麵外,台灣肉燥飯($38)也值得一試。

香口小食方面可以試試塔香鹽酥雞($45)及台灣花枝丸($32)。

台式手搖飲品也是「叁茶陸飯」一大招牌,由台灣人主理,而且製作十分用心,每壺茶也有不同溫度,以保持茶的品質與香味。其招牌黑糖珍珠炭燒烏龍奶茶($28)、京都抹茶珍珠拿鐵($38)都是人氣之選。此外還有招牌四季珍波椰($28) 及海鹽芝士奶蓋魚池紅茶($38)。

甜品方面推薦蜂蜜黑糖麻糬鬆餅,咬開入面有黑糖麻糬,口感煙韌,上面還有珍珠及雪糕($72)。另一款甜品黑糖芋圓仙草凍2號也是人氣之選,有仙草、芋圓、紫米、綠豆($33),十分豐富。喜歡台灣美食的朋友不妨來試試!

第 3 站 良辰吉時

茶飲店「良辰吉時」由台灣著名藝人納豆創辦,茶飲也是選用台灣茶葉。茶飲的款式和組合都很多,客人可隨個人喜好選擇茶底,包括綠茶、青茶、烏龍及鐵觀音等,奶茶還可選全脂或低脂牛奶。

良辰吉時的4色人手製新鮮珍珠非常搶眼,味道分別是火龍果、抹茶、黑芝麻和白玉珍珠。珍珠好足料,可看到粒粒火龍果籽和黑芝麻碎,口感煙韌Q彈。

推薦啵爆黑糖厚鮮奶($36),古早味黑糖珍珠配上濃郁鮮乳,黑糖的甜味好突出。要留意的是這款飲品是固定甜度的。

宇治抹茶珍珠鮮奶茶($26)選用宇治抹茶粉,茶味甘香濃郁,跟抹茶珍珠好夾;火龍果珍珠鮮奶茶($26)也很吸引,火龍果珍珠跟鮮奶混合後顏色非常夢幻甜美!

奇異博士愛草莓($32)是奇異果加上士多啤梨,味道清新,好解渴。愛情動作草莓牛奶($32)則是士多啤梨沙冰,酸酸甜甜,有濃濃果香味,還能飲到士多啤梨籽。

良辰吉時的茶飲杯充滿夏日氣息,好適合打卡!下次到荃灣掃街時不妨飲杯茶飲試一試!

>>>地址<<<

第 4 站 蓮香棧

早前中環老店蓮香樓在荃灣開設姊妹店「蓮香棧」,從雙層圓枱、黑色吊扇、紅底白字的手寫餐牌到蓮花圖案的茶壺都一應俱全,佈局充滿懷舊氣氛,讓人仿佛進入舊時茶居。

茶茗每位$13,免加一。飲茶時可選用茶盅或茶壺。茶盅在坊間已漸少見,相比起茶壺更能保留茶味,不會越沖越淡。

蓮香棧主要供應懷舊點心,不少坊間少見的點心在這裡都能找到,由阿姐推著點心車叫賣。

推薦豬潤燒賣($28),豬潤細滑,燒賣以豬肉、蝦肉和冬菇製成,味道香濃,還吸收了豬潤的香味。為了確保質素,豬潤燒賣要另外單點。而七彩鮮蝦銀針粉($24)是荃灣店限定供應的點心,用上湯燴煮,有蝦和叉燒絲等配料。

甜點也有不少選擇,例如馬拉糕($19)和千層糕($19),前者濕潤鬆軟,熱騰騰的大份飽肚;後者則由鹹蛋黃、奶黃和糖冬瓜製成,質地較實。包類則有麻蓉包($19),麻蓉很香,口感軟滑。

除了點心外,茶居還有金錢雞、叉燒等燒味選擇。金錢雞($52)是傳統懷舊食物,在坊間相當少見,蓮香棧也有供應。金錢雞上層有叉燒和雞肝,下層有塊經糖和酒醃製過的「冰肉」肥豬肉,非常香口,質地軟腍又有點黏口。

茶居亦有唐餅和茶葉出售,如棋子餅等。喜歡懷舊點心的朋友可以來蓮香棧試一試!

>>>地址<<<

第 5 站 牛角次男坊(即將開業)

作為日本No.1燒肉品牌,過江龍牛角燒肉在香港向來有不少擁躉。原來在日本牛角也有推出燒肉丼品牌,以正宗燒肉屋方法製作燒肉丼的「牛角次男坊」即將在11月登陸荃灣,是繼台灣後另一間海外分店,燒肉迷同荃灣友可以留意一下!

「牛角次男坊」的主打牛角次男坊丼$78起,豚肉丼則由$68起,香港店的特別之處是價錢會根據肉類級數而定。在香港限定Menu中,丼飯可加錢配一款海鮮/刺身,例如松葉蟹、牡丹蝦、帶子等。

台灣店有分店限定款式丼飯,更不時推出新產品,期待香港也會有更多限定款。想知更多詳情記得密切留意HK港生活的更新啦!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