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星好去處】遠離鬧市睇流星雨 全港5大浪漫睇星地點推介

文: Toby Mok
2018.12.08

係高樓大廈林立的市區,不要說觀星平時連月亮都很難看得清。據說12月頭將會是雙子座流星雨的活躍期,今次小編就為大家精選了5個觀星的好去處,雖然大部分都位於比較偏遠的位置,但可以避開鬧區的光污染同繁囂,花一點時間都是值得的。

第 1 站 大坳門

位於西貢的大坳門交通非常方便,除左的士之外,乘坐巴士同小巴下車後都只需要步行10分鐘。而且,大坳門位於清水灣郊野公園內,廁所、燒烤爐等設施齊全,最適合一家大小去觀星。

 

交通:九巴91;小巴16、103M,於大坳門站下車後步行10分鐘。

圖片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國際流星組織nasa

 

第 2 站 萬宜水庫

萬宜水庫都是位於西貢,水塘區可以欣賞到最美的夜空。被列入世界級地質公園的萬宜水庫,除了擁有獨特的生態地貌之外,因光害影響不大,故且成為熱門的觀星景點。

 

交通:的士

來往西貢北潭涌與萬宜水庫東壩9A小巴(只限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圖片來源:漁農自然護理署

第 3 站 大尾督船灣淡水湖的西面水壩

好多人都喜歡到大尾督燒烤同踩單車,不過其實大尾督除了可以燒烤之外,船灣淡水湖的西面水壩亦是一個觀星的好地方,附近有水塔作背景,下次去開附近可以順便去觀星。

交通:於大埔乘坐75K巴士或20C小巴到大尾督總站,再步行5分鐘至水壩。

第 4 站 天文公園

位於西貢創興水上活動中心營地附近的天文公園,雖然位置較為偏遠,但勝在設置了不同的觀星設施,市民除了可以肉眼觀星之外,仲可以使用望遠鏡近距離觀看。另外,天文公園內的天文研習區展出多件仿中國古代天文儀器製品,市民在日間都可以學習星宿知識。由於地方較為偏遠,建議事前先電召的士。

交通: 九巴94、96R (假日線)或城巴698R(假日線)或專線小巴7、9號,在西貢北潭涌下車,再轉乘的士,車約15分鐘

圖片來源:天文公園

第 5 站 舂坎角

位於赤柱西的海岸邊的舂坎角公園,是二次大戰時英軍的軍事基地之一。位於高處的炮台正是最佳的觀星位置,可以海空一色的美景。

唯一要留意的是因砲台位置偏僻,手機會時常收不到信號。

交通:於尖沙咀乘搭巴士973,於舂磡角迴旋處落車;於中環乘搭巴士9736X、6,在赤柱村巴士總站下車,步行約15至20分鐘或轉乘的士,約 $25。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