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灣過江龍茶飲店合集 珍煮丹/春水堂/老虎堂/迷客夏/良辰吉時/吉龍糖

文: TenTen
2018.12.26

2018年有不少過江龍餐廳到香港開分店,當中台灣手搖飲品店更是佔了大多數!除了有今年大熱的老虎堂黑糖珍珠鮮奶,還有迷客夏的大甲芋頭鮮奶、不要對我尖叫的養生茶飲等,台灣人氣/老牌飲品店都紛紛到港,台式茶飲迷記得Mark實地址!

第 1 站 不要對我尖叫

台灣藝人丫頭主理的台式飲品店「不要對我尖叫」在香港開分店,特別請台中有四十年歷史的老茶莊為店配製茶飲,絕對是真材實料。店內有別於其他茶飲店,沒有一般常見的珍珠奶茶,而是芋圓、爆漿珍珠、白玉珍珠等配料讓客人自由配搭。

丫頭推介店舖出品的冬瓜菊花茶($18),味道清甜,充滿茶香,客人可按個人口味加配料(地瓜芋圓 +$6)

香柚荔枝水果茶 ($24),一打開水果茶的杯蓋已經可以聞到香甜的水果茶味,放到口中是酸酸甜甜的香柚荔枝味,十分開胃解渴。店舖不建議爆漿珍珠配搭奶類飲料,建議飲水果茶等類型的飲品加上爆漿珍珠較適合。

莓果洛神氣泡飲 ($26),洛神浮在杯上,莓果加洛神令飲品變成充滿仙晾的漸變紫色,最啱影相打卡!

玫瑰鮮奶茶 ($28)有三層效果,攬拌後飲有着濃濃的奶茶香,也有淡淡的玫瑰花香味, 可以加上白玉珍珠($6)增添口感。

不要對我尖叫地址:

香港中環擺花街23號

第 2 站 迷客夏

台灣的手調飲品店迷客夏Milksha,並於2017年獲台灣大學生票選No.1的手搖飲品專門店,在銅鑼灣、尖沙咀相繼開分店,最受歡迎的大甲芋頭鮮奶、珍珠紅茶拿鐵香港同樣有售。

迷客夏所推出的產品主打健康手搖飲品,使用澳洲有機全脂鮮奶,白珍珠都是自家生產的無添加焦糖色素、不添加防腐劑。

大甲芋頭鮮奶($32/杯),用鮮奶及台中大甲地區的檳榔心芋頭,芋頭味香。

珍珠紅茶拿鐵($28/杯),用伯爵紅茶,配搭鮮奶及蜂蜜白珍珠,入口有佛手柑香氣,白珍珠口感煙韌。

因香港店而推出的柳丁綠茶($26/杯),用自台灣嘉義以南、南化水庫以北的橙,加入茉香綠茶之中,味道清新。

迷客夏地址:

銅鑼灣利園山道17號

尖沙咀加拿芬道37號地下A號舖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吉龍糖

人氣黑糖茶飲專門店「吉龍糖」11月先在旺角插旗,12月再在銅鑼灣開分店,主打各款黑糖飲品,包括大熱的黑糖珍珠厚奶。

「吉龍糖」黑糖每日經過3-4小時手工新鮮現炒,再配上優質的茶和鮮奶,每一杯飲品都十分認真。

「吉龍糖」的招牌飲品,黑糖珍珠厚奶($30)及黑糖珍珠紅茶($22)。

吉龍糖地址: 

銅鑼灣景隆街2號地下D鋪

旺角登打士街43s鴻輝大廈地下B鋪

圖片來源: FB@香港吉龍糖黑糖茶飲專賣店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珍煮丹

台灣人氣黑糖飲品專賣店「珍煮丹」也正式進駐銅鑼灣,8月開設香港首間分店,珍煮丹光是台北地區已有20多間分店,但分店還是不乏人潮。

台灣珍煮丹主打黑糖飲品,其中最有名的就是黑糖珍珠鮮奶。

黑糖珍珠鮮奶 ($30)珍珠煙韌,奶味不會被黑糖味蓋過。

黑糖珍珠紅豆鮮奶 ($30)

泰泰珍珠鮮拿鐵 ($32)

宇治抹茶紅豆 ($32)抹茶味頗濃,加入紅豆也不會太甜。

珍煮丹地址: 

銅鑼灣利園山道15號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沐白小農

台灣茶飲店一向出色,其中一間人氣店沐白小農早前進駐澳門,11月終於在香港開店!

沐白小農堅持天然新鮮的用料,選用鮮牛奶,不加奶粉、奶霜,亦不加任何一滴水,採用全天然蔗糖、黑糖(未經精鍊及漂白的原糖)。

其中特別推介招牌大甲芋頭鮮奶($30)特選台灣大甲產地的芋頭,特選台灣大甲產地的芋頭泥,沒有加水,芋泥更加濃郁綿密,食到啖啖的芋頭粒,各位香芋迷絕對要一試呀!

黑糖波霸鮮奶($30) 每粒珍珠都有淡淡的黑糖味,煙韌彈牙,十分有咬口。黑糖波霸選用鮮奶而非人工奶精,同時亦不會加水溝淡味道。

店主建議搖動杯身 15 下,讓鮮奶與黑糖波霸珍珠充分融合,味道更佳。

抹茶豆乳茶飲($26/$30)若對奶製品敏感或素食者,則可以試試豆乳茶飲系列,用上豆乳代替牛奶,配搭紅茶、鐡觀音烏龍、伯爵紅茶、茉香綠茶、抹茶、翠玉青茶鮮豆乳,味道一樣一流。

沐白小農地址:

元朗裕景坊 27-31 號金倫大廈地下 4 號舖

荃灣荃興徑 2-8 號昌泰大廈地下 6 號舖

即睇全文介紹

第 6 站 翰林茶館

翰林茶館是「珍珠奶茶始祖」之一,茶館有30多年歷史,創辦人研發出黑糖珍珠,稱得上是台灣老牌茶飲店。

熊貓鮮奶茶 ($38)奶茶奶味突出,怕甜的朋友建議選少甜。白珍珠細細粒,晶瑩剔透,加上大粒有咬口的黑糖珍珠,口感豐富,略嫌珍珠有點硬。

國宴珍珠奶茶 ($58)是台灣政府招待各國外賓時指定供應的珍珠奶茶,大有來頭。奶茶選用台灣高海拔山區茶園中的頂級優質紅茶葉,以雙倍濃度的紅茶加入鮮奶和植物奶油,茶味突出之餘奶味亦相當濃郁,口感順滑。

除了一系列茶飲外,翰林茶館還有以茶入饌的炭燒鐵觀音茶麵。 

紅燒牛腩茶麵(單點 $78|午市套餐連茶飲 $98|晚市套餐連茶飲、小食及甜品 $118)牛腩頗為軟腍,鐵觀音茶麵質地彈牙,有淡淡茶香。

翰林茶館地址:

尖沙咀廣東道3-27號海港城港威商場2樓2602號舖

即睇全文介紹

第 7 站 良辰吉時

良辰吉時最有名的就是4款不同顏色和口味的珍珠,均是由人手新鮮製作,4色珍珠的口味分別是火龍果、抹茶、黑芝麻和白玉。

茶飲選用台灣茶葉,款式眾多,客人可隨個人喜好選擇茶底,包括綠茶、青茶、烏龍及鐵觀音等,奶茶還可選全脂或低脂牛奶。

啵爆黑糖厚鮮奶($36)古早味黑糖珍珠配上濃郁鮮乳,黑糖的甜味十分突出,要留意的是這款飲品是固定甜度的。

宇治抹茶珍珠鮮奶茶($26)選用宇治抹茶粉,茶味甘香濃郁,跟抹茶珍珠好夾。

火龍果珍珠鮮奶茶($26),火龍果珍珠跟鮮奶混合後顏色夢幻甜美,少女心爆發!

良辰吉時地址: 

荃灣荃興徑2-8號昌泰大廈地下4號舖

九龍九龍城獅子石道93號地下3號舖

元朗教育路36-42號豐興樓地下B3號舖

銅鑼灣怡和街1A-1L號香港大廈地下B號鋪

旺角豉油街21號昌記大廈地下A1鋪

大埔安慈路4號昌運中心29号地铺

即睇全文介紹

第 8 站 春水堂

台灣老字號茶飲店春水堂是發明珍珠奶茶的始祖,無論是台灣本地人或是遊客,都極力推介春水堂出品的珍珠奶茶。繼登陸日本後,春水堂終於進駐香港!

春水堂將台灣的當地小食粉圓加入茶飲當中,名為「珍珠奶茶」,之後旋即風靡整個台灣以至全球,掀起珍珠奶茶的熱潮。

春水堂的珍珠奶茶茶味濃郁,茶跟奶的比例剛剛好,珍珠較為細粒。

除了招牌珍珠奶茶外,春水堂還有其他特色茶飲:紅豆鮮奶茶紅豆粒粒飽滿香甜,跟口感順滑的鮮奶很夾。

觀音桔祥鐵觀音茶味香醇,加上酸甜金桔,配搭令人驚喜。

春水堂地址:

佐敦柯士甸道西3號香港西九龍站售票大堂B1-5號舖

即睇全文介紹

第 9 站 幸福堂

曾創下當日銷售超過6000杯紀錄的台灣過江龍「幸福堂」,招牌黑糖珍珠標榜無添加防腐劑及色素,堅持全以人手炒煮,加以全台灣首創的古法灸燒黑糖粉,使黑糖香氣更濃郁。

雖然香港幸福堂最近傳來不少紛爭,不過可以在香港一連開設3間店,相信有不少台飲迷支持。

黑糖珍珠鮮奶($30)經人手炒煮後的黑糖珍珠加入鮮奶、奶蓋,再灑上黑糖粉炙燒。

水母勇闖大海洋($28),用梳打製成。加入可食用閃粉,攪拌時最清晰,打卡一流!

喝掉優綠($25)沉底的是乳酪,有雙重味道。

一顆葡葡柚鮮榨茶($30)

幸福堂地址:

銅鑼灣渣甸街36號5號舖

元朗阜財街2號宏豐大廈地下11D號舖

九龍尖沙咀寶勒巷發利大廈2A室

即睇全文介紹

第 10 站 老虎堂

「老虎堂Tiger Sugar」在台灣具人氣,招牌「黑糖波霸厚鮮奶」更引發了排隊潮,銅鑼灣店新開時亦不例外,不過多開幾間分店後,排隊情況改善許多,唔鍾意排隊的朋友亦可以試試!

黑糖波霸每日經由獨家炒製黑糖小火悶熬,口感富有層次,彈牙適中,飲品有一層綿密的奶霜,加上100%不稀釋的鮮奶為基底,香濃滑順。

老虎堂人氣之選「波霸厚鮮奶」($30) 及「虎虎生風厚鮮奶」($30),後者有齊波霸及珍珠。

除了招牌的黑糖波霸及珍珠,亦可以試試較清爽的紅茶厚拿鐵($24)及醇綠茶($19)。

老虎堂地址:

銅鑼灣渣甸街36號3號舖

尖沙咀樂道5號嘉樂大廈地下2號舖

佐敦白加士街 70 號地下E舖

旺角彌敦道 700號 T.O.P. 地下 15 號舖

觀塘apm L1-11號舖

荃灣荃興徑 10 - 18 號富榮大廈 05B 號舖

屯門V city MTR樓層M-11號鋪


即睇全文介紹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