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好去處】元朗輕鬆半日行山郊遊 人氣掃街美食/爆辣冷面/臭豆腐/芋圓冰

文: LorLor Lee
2019.04.20

趁最近天氣不算太熱,還有點涼風。今次我們為大家介紹元朗的半日行山路線,到河背水塘輕鬆郊遊,路線易行舒服,之後還能到元朗市中心附近掃街歎人氣美食,有爆辣冷面、即炸臭豆腐、煙靭芋圓等,假期不妨更家人或朋友郊遊走一走啦!

第 1 站 河背水塘 輕鬆易行

天朗氣清,就最適合行山郊遊,如果不想太辛苦,推介大家到元朗河背水塘走走。路線輕鬆易走,環境遼闊,空氣清新。沿家樂徑直走,更有一小片竹林,另外上山的路途還能見到大遍毛毛草。交通前往方法方面,元朗泰衡街有新界專線小巴71號直達河背村,走大約三十分鐘便到水塘。整段路程不用半天就走完,適合入門郊遊的朋友。

第 2 站 爆辣冷面 愛食辣的朋友必試

爆辣冷面是元朗人氣小食,招牌「爆多蟹籽冷麵」是人氣首選,蟹籽份量十足($35)。另外還有「爆辣冷麵」,店鋪每天自製辣醬,包括有大中小辣和蚊仔辣,更有爆辣和爆爆爆辣,讓各位辣味愛好者挑戰。

爆辣拉麵

地址:元朗又新街37-51號又一新城1樓F066號舖

電話: 2698 9997 / 6381 2115 (Whatsapp)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4:30 - 21:30

第 3 站 即炸臭豆腐 尚品坊

尚品坊臭豆腐很出名,豆腐是每日新鮮來貨,而且即叫即製,老闆細心用慢火炸,臭豆腐得金黃。泰式冬蔭功醬臭豆腐($16),香脆可口,辣醬惹味。飲品方面可以試試芝士奶蓋九里香($26),入口清涼香滑。

尚品坊

地址:元朗西菁街9號富盛大廈地下15號舖

電話:9856 2971

第 4 站 地道台灣菜+煙韌芋圓 羅東肉焿番

羅東肉焿番在台灣頗有名氣,香港首間分店在元朗,有賣新竹米粉和仙草芋圓冰。肉焿新竹米粉($39),味道濃卻沒有油膩感;而仙草芋圓冰($34),芋圓口感煙韌,而且大大粒,仲食到小丸子,用來做飯後甜品很滋味。另外還有台灣人氣的辣乾拌麵($38)、炸物拼盤($59),能食到甜不辣、鹽酥雞、炸四季豆等。飲品方面,還能飲到古早冬瓜茶($15)、冷泡無糖高山茶($15)。

羅東肉焿番

地址:元朗鳳翔路69號建輝大廈地下5號舖

電話:6112 5353

營業時間:11:30pm-6pm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