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10大博物館推介 香港國際博物館日回歸!周末放假免費睇展覽

2019.05.18

香港國際博物館日2019在於今個周末5月18及19日回歸,35間香港博物館及文博單位免費開放,當然要趁著大好機會,同朋友去行博物館睇展覽!最近有「百物看世界 - 大英博物館藏品展」等展覽舉行,今次就為大家精選10大博物館,放假未有好節目的話,不妨就國際博物館日來到,揀個博物館去睇睇,感受一下文化氣息!但要留意,部分博物館的專題展覽則需要收費。

第 1 站 香港文化博物館

位於沙田的文化博物館,除了有5個不同主題的常設展覽外,最近舉行「百物看世界 - 大英博物館藏品展」,展出100組大英博物館藏的珍藏,包括貨幣、科學儀器、儀仗用具及生活用品等等。另有以李小龍為主題的「武 ‧ 藝 ‧ 人生 ─ 李小龍」展覽及介紹瓷畫的「瓷緣‧畫意」展覽,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

 

開放時間:
星期一及星期三至六:10am-6pm
逢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全日休館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10am-7pm

 

地址:香港新界沙田文林路一號


來源:香港文化博物館

第 2 站 香港太空館

香港維港地標之一的太空館,以蛋形外殼建築最為人熟悉,現時設有兩個展廳,分別為「宇宙展覽廳」和「太空探索展覽廳」,展出約100件展品,包括互動設施和先進儀材,以介紹天文及太空科技知識,近期亦有少年太空人體驗營2018圖片展。另於何鴻燊天象廳內,不時上映多部與天文太空相關的節目。

 

開放時間:
星期一、三、四、五:1pm-9pm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0am-9pm
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休館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0號

來源:香港太空館

第 3 站 香港歷史博物館

位於尖沙咀的歷史博物館,設有以「香港故事」為主題的常設展覽,以不同時代為單位分成8個展區,展出超過4000件展品及互動設施,可以認識香港的民間風俗及歷史發展。另有「現代化之路 ─ 共和國七十年」專題展覽,展示170件中國國家博物館的館藏,包括畫報、報章、糧票、奬章、證書、藝術品和模型等,有興趣了解更多中國歷史的朋友,不妨睇睇!


開放時間:
星期一及星期三至六:10am-6pm
逢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全日休館
星期日及公眾假期:10am-7pm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漆咸道南100號

來源:香港歷史博物館

第 4 站 香港科學館

同樣位於尖沙咀的科學館,常設展廳內展出超過500件展品,展覆蓋不同種類科學的展品,包括光、聲音、力學、磁與電等等,其中約7成的展品更可讓參觀者親自操作,一邊玩一邊認識科學。博物館內更設有兒童天地和測試展區,大人小朋友一樣玩得開心!


開放時間:
星期一、二、三及五:10am-7pm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10am-9pm
逢星期四全日休館

地址:香港九龍尖沙咀東部科學館道二號

來源:香港科學館

第 5 站 香港電影資料館

設於西灣河的香港電影資料博物館,不時有有本地電影展覽舉行,有本地電影展覽舉行的,現時常設展覽有「皇后憶舊」,介紹當年位於中環皇后大道中的皇后戲院。館內的電影院亦有放映電影作品,行完展覽可以去睇!


開放時間:
星期一、三至日:10am-8pm或是日電影完場後15
星期二休

地址:香港西灣河鯉景道50號 


來源:香港電影資料博物館香港旅遊發展局

 

第 6 站 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

正所謂「民以食為天」,飲食在生活上佔相當重要的一環!位於火炭的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就特別以飲食為主題,透過多個模擬場景,展示出不同時代和地區所用的煮食用具、容器、餐具及香料食材等,以介紹各地飲食文化,啱晒一眾為食仔為食妹去參觀!
 
開放時間:518  519日:9:30am-5:30pm

地址:新界沙田火炭坳背灣街13號1樓


來源: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

第 7 站 警隊博物館

館內有多個展廳,帶出香港警隊的歷史。在歷史展覽廳展出歷史圖片及檔案、制服、裝備、槍械及其他文物,展示警隊百多年來的演變。而三合會及毒品展覽廳,簡介本地三合會歷史及組織,亦展出仿製毒品、吸毒用具、運毒方法以及一個舊式製造海洛英的模擬工場。

 

開放時間:

星期三至星期日: 9am-5pm

星期二: 2pm-5pm

逢星期一、星期二上午休館

 

地址:香港山頂甘道27

 

來源:警隊博物館

第 8 站 香港懲教博物館

香港懲教博物館內共有十個展覽室,當中包括刑罰及監禁、監獄歷史及發展、監獄內貌等主題,另有一座模擬絞刑台和兩間模擬囚室,可以認識有170年歷史的香港懲教制度。

 

開放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10am-5pm

地址:香港赤柱東頭灣道45

 

來源:香港懲教博物館旅發局

第 9 站 香港海事博物館

位處中環八號碼頭的香港海事博物館,設有多個展覽展出多件展品,包括模擬駕駛室、船舶模型、航海儀器、陶瓷及畫作等,當中更有互動展品,可以一邊睇展品一邊玩!

 

開放時間:

星期一至五 9:30am-5:30pm

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 10am-7pm

 

地址:香港中環八號碼頭

 

來源:香港海事博物館

第 10 站 香港視覺藝術中心

在中區堅尼地道的香港視覺藝術中心,前身為已婚英軍宿舍卡素樓 (Cassels Block),是本港一級歷史建築。館內常有有藝術展覽舉行,現時正舉行「medialogue」展覽,展覽旨在誘發藝術和媒體科技之間的對話。睇展覽同時可以欣賞一下這幢建築!

開放時間:

星期一、三至日:10am-9pm

星期二休館

地址:香港中區堅尼地道7A

來源:香港視覺藝術中心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