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羹推介2020】香港6大食店足料蛇羹$45起 深水埗/荃灣/中環/荔枝角

文: Toby Mok
2020.12.02

最近天氣轉冷不少人都喜愛打邊爐或者食雞煲暖暖身。不過除了可以食以上兩種美食之外,食蛇羹亦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食蛇羹有不少好處,例如可以通經絡及促進血液循環,做到暖身的功效。所以今次就為大家推介香港可以食蛇羹的餐廳,包括位於中環的蛇王芬、位於深水埗的蛇王協、位於西營盤的蛇王海、位於荔枝角的大公館等等,讓大家可以滋補暖身,過一個暖笠笠的冬天,即睇2020年香港6大食蛇羹好去處推介!

第 1 站 蛇王芬

蛇王芬是間自1895年創立至今的老店,而店舖的招牌菜當然是十分足料的蛇羹啦。不過除了馳名蛇羹之外,店舖仲有賣明火燉湯、家常小菜、鴛鴦腸等舊派粵菜。燉湯每天由燉湯師傅專責主理,原盅燉湯以上湯再配合時令材料組成,味道醇厚。

地址:中環閣麟街30號地下

電話:25431032

資料及圖片來源:蛇王芬

第 2 站 蛇王協

蛇王協由1965年於深水埗開業至今已達五十年,店舖亦深受區內街坊支持。店舖老闆亦會經常接受香港及海外傳媒訪問,講解有關毒蛇知識、蛇的藥用價值、蛇羹的烹調知識等等,算是業內稍有名氣的店舖。

地址:深水埗鴨寮街170號地下 

電話:27285600

資料及圖片來源:蛇王協

第 3 站 大公館

位於荔枝角的大公館分為粵菜廳及西餐廳兩部分,而負責粵菜廳萬慶的廚師更是來自米芝蓮三星級餐廳且榮獲多項烹飪賽獎項的師傳,相信食物品質有一定保證。由大廚親身主理的「太史菊花五蛇羹」,湯頭濃香。除了有蛇羹外,餐廳最近亦於秋冬推出一系列美味藥膳、煲仔菜及湯羹,按下圖睇仲有咩食。

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 10樓A

電話:2743 8055

資料及圖片來源:大公館

第 4 站 蛇王海

一直在西營盤紮根三十多年的蛇王海一直深受街坊支持。店舖以蛇羹、臘味糯米飯及枝竹羊腩等菜式聞名,細碗蛇羹售價只需$45,價錢親民。除了有足料蛇羹外,店內亦有售多款滋補燉湯,例如花旗參燉竹絲雞、田七燉蛇川貝燉蛤蚧等,不太喜歡食蛇的朋友亦可以去飲碗燉湯暖暖身。另外,食店最近亦推出「皇牌蛇套餐」,只需$88即可歎齊糯米飯、蛇湯及蛇羹,十分抵食!

地址:香港西營盤第一街119號地下

電話:25493326

資料及圖片來源:蛇王海


 

第 5 站 蛇王業

位於深水埗的蛇王業自50年代開始已經開始賣蛇,而店內的蛇羹更是招牌菜,皆因蛇羹先以金華火腿、老雞及豬骨做湯底,之後再加入冬菇、木耳、薑絲等以長時間熬製,火喉十足,非常足料。

地址:深水埗南昌街139號地下

電話:27288675

資料及圖片來源:蛇王業

 

第 6 站 蛇王弟

主打平民價的蛇王弟是間新派菜式專門店。店內的廚師為米芝蓮星級廚師,相信食物亦有一定的保證。店內除了有蛇羹食之外,仲有其他菜式,包括鮑魚撈米線、炸米線、寶島黃酒水晶雞飯等等。

地址:新界荃灣兆和街23號海晴軒地下2號鋪

電話:27711993/97292878

資料及圖片來源:蛇王弟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