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好去處】迎接2020年第一道曙光!香港10大元旦觀賞日出地點推介

2019.12.24

2019年即將結束,又係時候準備倒數活動迎接2020年來臨!除了晚上同朋友開倒數Party外,仲可以一齊迎接2020年第一道曙光,2020年1月1日香港的日出時間將是早上7時02分。今次就推介10大睇日出去好去處,有興趣可以考慮一下。

第 1 站 大帽山

大帽山作為香港最高的山嶺,地點鄰近元朗、錦田一帶的平原,是拍攝日出、日落及星河的好地點。但如果元旦前夕前往,相信會滿賞日出的人士,上山前記得準備好充足照明設備同糧食。

圖源:漁農自然護理署

第 2 站 鳳凰山

鳳凰山是南大嶼山郊野公園內最高的山峰,亦是是香港第二高的山峰,吸引不少人前往觀賞日出仁。攀登鳳凰山大概需要兩小時,但要留意,部分路段較為陡峭,出發前應該做足準備量力而為。

第 3 站 西貢碼頭

西貢碼頭適合駕車人前往,交通相對其他地方更便利。日出時水面更會映出紅暈,可以欣賞到迷人景色,有興趣可以考慮一下!

第 4 站 馬灣

馬灣東灣泳灘一帶可以欣賞到青馬大橋美景,日出之時泳灘倒影配上大橋的街燈,景色非常浪漫,適合興另一半一同欣賞的美景。

圖源:FB@香港挪亞方舟 Noah's Ark Hong Kong

第 5 站 昂平

昂平位於馬鞍山郊野公園,可欣賞到西貢海峽宜人景色,亦是觀賞日出的熱門地點,附近更有營地,可以選擇於除夕倒數後前露營,等待欣賞日出。

圖源:漁農自然護理署

第 6 站 塔門

提到塔門當然會想起大片的草原,除了是香港數一數二的露營好地點外,無敵大海景亦是睇日出的最佳地點觀賞日出後,仲可以到附近的天后古廟及疊石走走,欣賞自然風景

第 7 站 清水灣田下山

田下山位於清水灣半島南部,可以欣賞到布袋U型的特別景色,亦算是較容易的山上賞日出熱點,但要留意晚上上山需準備好電筒照明。

圖源: 漁農自然護理署

第 8 站 大東山

位於大嶼山的大東山,屬香港第三高峰,亦是屬於鳳凰徑路段之一,可以欣賞到鳳凰山及南大嶼山美景外,也是賞日出的好地方。但要小心山路石級較大及崎嶇不

第 9 站 飛鵝山

九龍半島最高的山峰是不少登山人士的熱門行山地,登上山頂就可以俯瞰九龍半島、香港島一帶的景色,亦可欣賞到壯麗的日出景色。雖然路程不長,但山勢較陡峭,適合行山經驗豐富的朋友

圖源:漁農自然護理署

第 10 站 石澳

石澳同樣屬交通較方便的賞日出地點,後灘一帶環境較僻靜,可以欣賞到太陽由水出線出來的景色,但要留意潮漲時間,免生意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