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路線推薦】香港10大單車徑+單車公園推介 設租單車服務!九龍灣/沙田/青衣/屯馬/東涌

文: 黃卓瑩
2020.09.01

新冠肺炎持續肆虐,好多人都會選擇到郊外地區親親大自然,呼吸新鮮空氣。怕行山太多人的話,約埋三五知己踩單車亦是另一個選擇。香港除了大埔大尾督可以踩單車外,其實其他地區亦有不少單車徑及單車公園,包括沙田、鰂魚涌、荃灣、青衣、以及最新落成的「超級單車徑」屯門至馬鞍山等等,即睇2021年香港10大單車徑及單車公園推介。

第 1 站 鰂魚涌公園

鰂魚涌公園是港島區最大的單車公園,園內有一條全長640米的單車徑,園內亦設有多個洗手間及更衣室等無障礙設施:例如洗手間、觸覺引路帶、觸覺點字及觸覺平面圖等等,按下圖睇詳情

地址:鰂魚涌近海堤街

提提大家,開放時間或因政府所推出的防疫措施而有所調整,大家出發前記得查詢一下啦。

資料及圖片來源:康文署電影服務統籌科

第 2 站 九龍灣公園

九龍灣公園設有一個設計新穎的單車場,單車場有一條不銹鋼單車橋,並為初學者劃定練習區,對踏單車人士確是一處理想的練習場地。除此之外,九龍灣公園亦設有單車租借服務及其他設施,包括七人人造草地足場球、十一人天然草地足球場暨欖球場、兒童遊樂場、太極園及卵石徑等等,按下圖睇詳情

地址:九龍九龍灣啟禮道

*開放時間或因政府所推出的防疫措施而有所調整

資料及圖片來源:觀塘區議會

第 3 站 青衣東北公園

場內除了有1條單車徑外,亦設有1條兒童單車徑。除此之外,園內亦有其他康樂設施,包括2個籃球暨排球場、滑板場、緩跑徑及兒童遊樂場等等,適合一個大細去玩,按下圖睇詳情

地址:青衣担桿山路10號

*開放時間或因政府所推出的防疫措施而有所調整

資料及圖片來源:康文署電影服務統籌科

第 4 站 沙田交通安全公園

位於沙田的交通安全公園設有兒童單車徑,公園更會模擬道路環境,以提高小朋友的道路安全意識,教育意義十足,帶小朋友去放電就最適合啦,按下圖睇詳情

地址:沙田崗背街1號

*開放時間或因政府所推出的防疫措施而有所調整

資料及圖片來源:康文署道路安全議會

第 5 站 西九海濱長廊

西九海濱長廊的單車徑路勢平坦,而且沿途還可以欣賞維港靚景!另外,更有單車租借服務,不用自攜,非常方便,按下圖睇詳情

*開放時間或因政府所推出的防疫措施而有所調整

資料及相片來源:westkowloon

第 6 站 屯門湖山遊樂場

湖山遊樂場佔地9.8公頃,設有交通安全城,模擬真實路面情況,包括交匯處、迴旋處、交通燈及各種路牌等,讓兒童可以學習交通安全知識。遊樂場內的單車徑寬闊,兩旁種有大量樹木及植物,亦有一個單車中心提供單車租借服務,按下圖睇詳情

地址:屯門湖山路

*開放時間或因政府所推出的防疫措施而有所調整

資料及圖片來源:康文署、電影服務統籌科

第 7 站 荃灣公園

荃灣公園佔地約6.9公頃,座落荃灣區市中心地帶,園內除了有兒童單車徑外,更有其他遊樂設施,包括人工瀑布、瞭望塔、緩跑徑、網球場、門球場等等,按下圖睇詳情。

地址:荃灣永順街59 號

*開放時間或因政府所推出的防疫措施而有所調整

資料及圖片來源:康文署、電影服務統籌科

第 8 站 屯馬單車徑

全長約60公里的屯馬單車徑是最新落成的「超級單車徑」,連接屯門至馬鞍山,途經元朗、上水、粉嶺、大埔和沙田共設有5個單車匯合中心,分別位於屯門兆康、天水圍、元朗、上水和香港中文大學,另外「龍記單車」店鋪亦遍佈單車徑,分別位於大埔大尾督、大埔運頭街、沙田排頭村及屯門湖山遊樂場,租借單車非常方便。沿途有多個休息站和補給處,亦有多個打卡靚位包括元朗錦田河、上水塱原濕地、新田一帶等,按下圖睇詳情。

提提大家,屯馬單車徑長達60公里,踩單車人士應衡量能力範圍選擇路線。

資料及圖片來源:土木工程拓展署

第 9 站 蒲崗村道單車公園

公園設有多項新穎單車設施,包括長達1公里的環迴高架單車徑、單車園地及極限運動場等,不論是初學者還是單車愛好者都十分適合。場內亦提供單車租借服務、停車場及暢通易達洗手間、觸覺引路帶、視像火警警報等無障礙設施,按下圖睇詳情。

地址:九龍鑽石山蒲崗村道140

資料及圖片來源:康文署

第 10 站 逸東邨至機場維修區

大嶼山也有推薦的單車路線,由東涌逸東邨租借單車踩至機場維修區需時約1小時,沿途經過馬灣涌漁村,能近距離觀賞昂坪360纜車及飛機升降落,風景獨一無二,按下圖睇詳情。

資料及圖片來源:香港國際機場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限時搶⚡】位元堂養生花茶系列!↓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

↓ 選用優質草本成分!/ 無添加香料同防腐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