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周圍遊】4大特色壁畫影相位!巨型鯨鯊/星空海豚/花海樓梯

文: Elly Lee
2020.06.20

於繁盛的九龍區裡,若你嘗試穿梭九龍的大街小巷,細尋天橋與隧道之間,可以發現不少美麗的壁畫潛藏於這個社區之中,不知你有沒有發現近年來社區裡的街頭巷尾都紛紛添置了不少色彩繽紛的藝術壁畫呢?今日就小編等帶大家發掘4個隱藏於九龍的特色壁畫, 趁著周末好天氣,約埋另一半或三五知己一同去欣賞啦!內文更附遊走4大特色壁畫的路線方法,搭小巴就可以去晒多個地方。

第 1 站 九龍塘 熱帶叢林天橋

位於九龍塘,連貫又一城和真光里的行人天橋早於2019年尾翻新完成。搖身一變成了一個枝繁葉茂的熱帶叢林,天橋壁畫是由芬蘭藝術家所繪而成的,鮮艷的顏色及隻隻栩栩如生的小動物,為石屎森林建出一片小綠洲。
於九龍塘行人天橋欣賞完「熱帶叢林」,可以走到又一城內地面層的又一村巴士總站乘坐2號或2a小巴,車費為$8.8,於候王道下車,再走一段小路至南角道便會到達第二站啦!

第 2 站 九龍城 巨型鯨鯊+海底隧道

位於太子道西(近南角道)的海底隧道全長22米,走入隧道可以見盡海洋百態。長達8米的巨型鯨鯊壁畫最為奪目,引起不少人慕名而來。壁畫為本地畫家李學鋒所繪,讓本來平平無奇的隧道添置一份深海涼意,歷時完成約1個月,走進這條海底隧道猶如去了水族館。
於九龍城海底隧道欣賞完「巨型鯨鯊」,可以回到剛剛的落車處再乘坐2號小巴到土瓜灣馬頭角道下車,沿馬頭角道直行,直行到尾轉右便到達第三站,約5分鐘的路程。

第 3 站 土瓜灣 星空海豚樓梯

這條星空海豚樓梯位於新山道與九龍城道的交叉點,因為附近的工程所以平時比較少人留意到。仔細一看,迷幻星空配上生動活潑的一對海豚,讓人仿佛置身奇幻星際之中。
最後,可以乘坐紅色小巴到旺角,再沿著彌敦道直行,於眾坊街裡頭便會發現第四站目的地。

第 4 站 油麻地 花卉樓梯

這座位於油麻地眾坊街的花卉樓梯相信大家都不會陌生,彩繪樓梯上畫滿色彩斑斕的鮮花,有向日葵、玫瑰、鬱金香、薰衣草等。見到色彩繽紛的花卉予人感覺舒暢,可以約埋朋友一齊去影靚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