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好去處】全港6大夢幻彩虹景點影相位!塗鴉樓梯/粉色隧道/彩虹欄杆行山遊/七彩壁畫

文: 張凱淇
2020.10.18

香港不少地方有美麗的彩虹風景,今次將一次整合6大彩虹色調好去處,有位於佐敦的塗鴉彩虹樓梯、全新開幕的北角彩虹隧道、為行山增添一分活力色彩的屯門彩虹欄杆、親子遊必去的香港公園遊樂場等。繽紛的顏色讓人感覺喜悅,放假不妨約埋朋友一齊去影靚相!

第 1 站 MAMADAY Studio Disco風彩虹樓梯

以破格搞怪主題創話題的MAMADAY,繼於台北、銅鑼灣及尖沙咀開設分店後,全新佐敦店MAMADAY Studio則延續其鬼馬精神,將戰前唐樓活化翻新成為擁三層樓高的佐敦最潮新景點!穿過「是但馬虎求求其,得過且過嘛嘛地」的搶眼大門,踏上後面樓梯,瞬間宛如置身繽紛七彩復古Disco,活用塗鴉牆、鮮豔霓虹燈與投射七彩光點的Disco球,將老舊狹窄的空間搖身一變成打卡熱門地,玩味十足!二樓用餐區同樣加入不少有趣字句以及盆栽點綴,讓藝術元素重新注入用餐體驗中!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105號

營業時間:12:00-22:00

授權轉載:Instagram@annabna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和富樓下美食廣場 北角彩虹隧道

於今年九月全新開幕的和富樓下美食廣場,佔地8,000呎,其中分為和富薈美食廣場及和富薈酒廊兩大區域,不但引進共 8 間多國料理進駐,環境設計更是別出心裁,利用土耳其馬賽克燈以及華麗圖騰,將空間化身土耳其般的異國世界,一旁仲有和富薈酒廊的粉嫩彩虹打卡背景!

從主打自家製意式雪糕的「野草」往右走,粉色調玫瑰牆感覺唯美夢幻,而前面的彩虹走廊,更像正要穿越到童話的道路,弧形拱門設計一路以七彩色調延伸至遠方,鮮明感覺難怪令人忍不住多拍幾張打卡照!

和富樓下美食廣場

地址:北角和富中心和富薈 B50-B51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22:00

授權轉載:Instagram@yukari0627

第 3 站 屯門彩虹欄杆 彩虹色調行山路線

假日有空,不妨與家人一同前往美麗的大自然,好好呼吸新鮮空氣!而這次要介紹的就是近期頗受歡迎的「屯門徑」行山路線,全段大致分為兩段,第一段從下路若夢園到屯門當中,就有一段全長約200米的「彩虹小徑」,欄杆順次序的以紅、橙、黃、綠、青、藍、紫整齊排列,鮮豔繽紛搭配,令翠綠山頭間增添活潑色彩,其中更是能完美飽覽屯門市全景,山下的住宅高樓與遠方連綿山景一次全收眼裡,看到如此景致,就算行山多辛苦都值得了!

前往路線:西鐵屯門站A出口>屯門徑>彩虹欄杆>若夢園

授權轉載:Instagram@chiyan716

第 4 站 香港公園 唯美繽紛彩虹牆

佔地1000平方米的香港公園兒童遊樂場,一面面的彩虹牆分別座落在6個不同高度的平台上,高低錯落建構成一幅彩虹小世界的繽紛景緻,周末帶上小孩前來玩耍,享受城中少數的一處夢幻色彩構圖,想必一定能讓你重新認識香港公園。

*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的最新情況,兒童遊樂場內之沙池暫停開放直至另行通告。兒童遊樂場內其他設施仍然開放。

地址:香港中區紅棉路 19 號

開放時間:公園(戶外設施)為每日上午6時至晚上11時

授權轉載:Instagram@albe_ki

第 5 站 奧運橋 銅鑼灣彩虹樓梯

位於銅鑼灣的這條彩虹色調「奧運橋」,平時經過或許沒多留意橋中含義,但其實這裡每個台階分別標記著奧運年份與主辦國家,層層遞增的歷史紀錄,傳承著奧運體育精神。天橋連貫五條樓梯,每條用色分別以藍色、黃色、綠色、紅色及彩虹色來作區別,鮮明奪目的設計,亦難怪成為許多外國人特意前來朝聖的景點之一!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聖保祿學校前面)

授權轉載:Instagram@judithkyanne@xchristie.ccc

第 6 站 豪景台 幾何圖形彩虹牆

位於四方街與水池巷交界,座落在豪景台外牆上的七彩壁畫,是近年備受注目的打卡景點。在Instagram出現率極高的它,其實是Pasha Wais為Current Projects所創作的項目,活用鮮豔色調,並透過一道道線條將其分割成對比鮮明的幾何圖形,周末不妨可以與閨密前來朝聖!

地址:太平山四方街26號

授權轉載:Instagram@miuyin_chan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