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好去處】全港3間復古型格黑膠唱片店!嬉皮唱片行/離島黑膠天堂/全球運送服務

文: 張凱淇
2020.10.26

對於音樂串流平台的普及化,相對黑膠唱片市場漸變黃昏產業無疑成了無奈的事實,但黑膠唱片的魅力,就算歷經時代洗禮,依舊還有一群愛好者。這次將介紹3間充滿復古懷舊色彩的黑膠唱片店,文中你能看到猶如東京巷弄間的嬉皮Vintage黑膠唱片店、以及遠離都市的離島黑膠天堂,各位黑膠唱片迷記得去朝聖啦!

第 1 站 南丫島黑膠 LAMMA VINYL RECORD STORE 離島黑膠唱片天堂

就算走到天涯海角,對於黑膠唱片發燒友來說,能找到間圖書館般的黑膠唱片行,簡直就如尋獲寶藏般!這間遠離都市,選擇於南丫島開業的黑膠唱片店「南島黑膠 LAMMA VINYL RECORD STORE」,主要販售歐洲和日本引進的「黑膠」,由古典至流行音樂都能於此找得到。隱身在榕樹灣大街的一處樓上舖,帶給人一種隱世的感覺,一張張富年代感的黑膠唱片,令人回想起當年美好回憶與情懷。若假日打算到南丫島來趟小旅行,不妨將其放在行程中,好好發掘一下。

地址:香港南丫島榕樹灣大街45號 1/F

營業時間 : 11am-7pm(星期一休息)

圖片來源:官方/Instagram@lammavinylrecord
授權轉載:Instagram@lan.lenatsang

第 2 站 White Noise Records 嬉皮感黑膠唱片行

歷經多次搬遷,今年終於在深水埗大南街開業的這間White Noise Records,透過店外大面積的玻璃窗探頭觀望,從外觀到店內皆猶如東京巷弄間的嬉皮Vintage黑膠唱片店。黑白格地面配上藏滿黑膠唱片的牆面,型格且充滿個性。

店內從小眾出品到日韓台及歐美流行樂、Indie、R&B、Hip Hop等等,應有盡有,甚至是限量版作品或卡式帶都能找得到。店主亦悉心經營Instagram,將推介之產品以詳盡的文字說明,讓客人了解每張黑膠唱片的背後故事與內容,就算是黑膠門外漢,也能透過介紹了解作品含義。

地址:深水埗大南街199號地下

營業時間:12:00-20:00

圖片來源:官方/Instagram@white_noise_records

第 3 站 動物園唱片Zoo Records 提供全球運送黑膠小店

這間Zoo Records,也是其中吸引黑膠迷前往朝聖的特色小店之一。成立於2002年,現在於旺角CHIC之堡設有實體店面,其藏碟量可說非常豐富,不僅能挖掘歐美主流等分類,細至前衛實驗及獨立音樂等,對樂迷們來說,簡直就是黑膠天堂。

另外Zoo Records亦有官方網路商店,樂迷可以輕鬆在網上購買喜愛的CD、黑膠唱片及T-Shirt等產品,而且提供全球運送服務,不用到店默默尋碟,絕對是懶人喜訊。

地址:旺角彌敦道608號總統商業中心305號舖

營業時間: 14:30 - 21:00

圖片來源:官方/Instagram@zoo_records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