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草季節|5大秋冬行山欣賞唯美芒草路線推介!昂平高原/彌勒山/大帽山/大東山/鳳凰山

文: 黃卓瑩
2022.11.12

又到了芒草盛放的季節,好多人都會趁天氣合適,與朋友或者家人行山郊遊,順便欣賞大自然的美。今次就為大家推介5條欣賞芒草的行山路線,包括昂平高原、彌勒山、大帽山、大東山及鳳凰山,其中彌勒山只需用大概2小時就可以完成,好適合行山新手!出發前提提大家,行山都記得要保持社交距離,保護環境,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第 1 站 彌勒山

彌勒山位於大嶼山,沿彌勒山郊遊徑走,會經過觀景台及纜車線,可以俯瞰昂坪及大佛,同時欣賞纜車懸空的畫面,秋冬季亦可欣賞芒草搖曳。彌勒山郊遊徑是一條環迴步道,平緩易行,適合行山新手。

 

全長︰5公里

需時︰2小時

起點︰昂坪巴士總站

終點︰昂坪巴士總站

交通方式︰可乘搭新大嶼山巴士2, 23 及1R(只限星期日及公眾假期)


 

第 2 站 昂平高原

沿麥理浩徑第四段走,就可到達馬鞍山昂平高原,於秋冬登上寬闊的平原可欣賞佈滿芒草的風景,非常壯麗。不過走完麥理浩徑第四段需要一定的體力,如欲前往需量力而為。

 

全長︰12.7公里

需時︰5小時

起點︰「水浪窩」巴士站

終點︰沿清水灣道及飛鵝山道步行約45分鐘前往「安達臣道」巴士站

交通方式︰可乘搭九巴路線99、99R(只限星期日及公眾假期)、299X


來源︰漁農處

第 3 站 大帽山

全港最高的大帽山,不單是欣賞日出日落的好地方,於秋冬季亦是欣賞芒草的絕佳地點。沿麥理浩徑走,除了一大片金黃的芒草,亦可飽覽整個新界的景觀。

 

全長︰9.7公里

需時︰4小時

起點︰鉛鑛坳

終點︰大帽山郊野公園巴士站

交通方式︰可乘搭專線小巴路線23K或23S

 
來源︰漁農處

第 4 站 大東山

大東山以芒草聞名,只要踏入芒草盛開的季節,整個山頭都佈滿芒草,每年都吸引不少人上山拍攝一大片芒草的景象。不過要欣賞美景絕不容易,因為大東山有869米高,要登上山頂非常費力,建議需量力而為及帶備足夠的水和糧食。

 

全長︰6.5公里

需時︰2.75小時

起點︰「南山營地」巴士站

終點︰「伯公坳」巴士站

交通方式︰可乘搭新大嶼山巴士路線1、2、3M及4

 
來源︰漁農處 

第 5 站 鳳凰山

鳳凰山高海拔934米,是香港第二高山峰,比最高峰的大帽山僅僅低23米。鳳凰山有兩座山峰,主峰為「鳳峰」,副峰為「凰峰」,中間的山坳稱為「鳳凰門」,遠看像山頭崩壞了一角,所以又被稱為爛頭山。山頂能飽覽香港西南部、香港國際機場、港珠澳大橋、石壁水塘、大東山及二東山連峰,還有南端的索罟群島景色,幸運的話還可以看到雲海。

全長︰4.5公里

需時︰2.25小時

起點︰「伯公坳」巴士站

終點︰木牌樓經茶園步行出昂坪巴士總站

交通方式︰可乘搭新大嶼山巴士路線2、及23

 

來源︰漁農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