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遊好去處】全港6大新手行山郊遊路線推介 一星難度輕鬆睇水塘/古蹟/地質靚景

2021.02.11

如果想趁假期到郊外走走,以下為大家推介全港6條一星難度的行山路線,風景怡人之餘,全程非常輕鬆易行,適合新手或親子同遊,沿途欣賞美景。不過記得行山郊遊都需要保持社交距離,愛護環境,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第 1 站 菠蘿壩自然教育徑

菠蘿壩是從前由客家村民為防止水土流失而興建的人造堤壩,後來變成香港主要的植林區,可以欣賞不少壯麗的林木景色,包括岸邊的細葉榕、台灣相思、紅膠木等。沿路徑走,亦可同時欣賞城門水塘的湖光山色。

全長︰0.8公里

時間︰1小時

難度︰1/5

起點︰菠蘿壩自然教育徑

終點︰菠蘿壩自然教育徑

交通方式︰起點可在荃灣兆和街乘搭專線小巴82號往城門水塘菠蘿壩小巴總站,或乘搭途經和宜合道可風中學的公共交通工具,沿城門道上行20分鐘至菠蘿壩小巴總站。終點可沿林道或原路步回起點乘搭專線小巴82號離去,或沿城門道步行20分鐘至可風中學乘搭巴士離去。

地圖>>按此<<

 

來源︰漁農處

第 2 站 新娘潭自然教育徑

新娘潭自然教育徑位於船灣淡水湖西北角,全程只有約0.7公里,沿途有不少靚景,包括壯麗的瀑布、溪流、新娘潭橋等等,可以一邊行山一邊影靚相。

全長︰0.7公里

時間︰約45分鐘

難度︰1/5

起點:新娘潭巴士總站

終點:新娘潭巴士總站

交通方式:可乘搭九巴75K或專線小巴20C/20R前往大美督巴士總站,轉乘的士至新娘潭自然教育徑附近的綠色小亭下車;假日則可乘275R直達新娘潭總站。終點與起點相同。

地圖>>按此<<

 

來源︰漁農處

第 3 站 香港仔自然教育徑

環繞香港仔下水塘的香港仔自然教育徑,路程平坦,沿途更有不少有趣的動植物,終點亦可觀賞宏偉的香港仔上水塘主壩。原本是私人水塘的香港仔下水塘被香港政府買下後,改建為公用水塘,更被列為法定古蹟。

全長︰1.2公里

時間︰1小時

難度︰1/5

起點:香港仔下水塘的教育徑

終點:香港仔上水塘的主壩

交通方式:可乘搭城巴路線7/76、新巴路線95/971、專線小巴4A/4B/4C/4S/52或公共小巴香港仔至石排灣線前往「漁光村海鷗樓」巴士站附近,沿香港仔水塘道上行10分鐘,轉右經遊客中心到達位於香港仔下水塘的教育徑起點。終點可沿香港仔水塘道步行約 30分鐘回漁光道巴士站乘搭城巴路線7/76、新巴路線95/971離去。

地圖>>按此<<

 

來源︰漁農處

第 4 站 北潭涌自然教育徑

北潭涌自然教育徑沿河而建,全程輕鬆易走,走到終點可到上窰民俗文物館參觀,欣賞昔日上窰村的歷史,包括已被列為法定古蹟的上窰村及灰窰。由於上窰村地勢沿河,昔日碼頭同樣是具有歷史價值的景點。

全長︰1公里

時間︰1小時

難度︰1/5

起點︰復興橋

終點︰復興橋

交通方式︰可乘搭九巴路線94/96R或專線小巴路線7/9至「上窰」巴士站,沿大網仔路步行約3分鐘到達復興橋,或乘專線小巴於復興橋下車。終點可由上窰沿路折返大網仔路復興橋乘搭九巴路線94/96R或專線小巴路線7/9離開。

地圖>>按此<<

 

來源︰漁農處

第 5 站 橋咀洲地質步道

橋咀洲位於西貢牛尾海,由於橋咀洲曾位於火山口邊緣,因此島上可發現多種岩石,是觀賞火成岩的好去處。島上也有觀景台,可遠望牛尾海的景色。

全長︰1公里

時間︰1小時

難度︰1/5

起點:橋咀洲

終點:橋咀洲

交通方式:可於西貢新公眾碼頭乘街渡前往橋咀洲。

地圖>>按此<<

 

來源︰漁農處

第 6 站 大美督家樂徑

好多人都會去大美督主霸踩單車,其實亦可以行山!大美督有一條長約1公里的家樂徑,途徑4個觀景台,可以俯瞰淡水湖、仰望八仙嶺及馬屎洲的風景。

全長︰1公里

時間︰45分鐘

難度︰1/5

起點:大美督巴士總站

終點:大美督巴士總站

交通方式:可乘搭九巴75K/275R(只於星期日及假日行駛)或專線小巴20C/20R前往「大美督」巴士總站,向船灣淡水湖主壩方向步行約5分鐘,可達白普理賽馬會青年旅舍旁起點。終點可沿路步行回「大美督」巴士總站乘車離去。

地圖>>按此<<

 

來源︰漁農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