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公園推介】香港10大寵物公園推薦 山頂/將軍澳/元朗/沙田/深水埗/觀塘

文: Toby Mok
2021.06.11

不少人放假都會帶家中的毛孩外出散步或玩耍,但要搵容許狗狗或動物內進的公園卻不容易。今次為大家挑選港九新界共10個寵物友善公園,包括:環保大道寵物公園、蝴蝶谷道寵物公園、山頂寵物公園、彭福公園等等,部分公園更設有完善的寵物設施,各位主人不妨留意一下,放假就可以帶埋狗仔一齊去玩啦。

第 1 站 鰂魚涌海濱花園

鰂魚涌海濱花園面積達3000平方米,寵物公園位置處於海濱長廊旁,大家可以一邊同寵物玩一邊欣賞無敵海景。

地址:鰂魚涌海裕街

電話:2513 8499

開放時間:每日24小時

資料及圖片來源:康文署

第 2 站 香葉徑寵物公園

香葉徑寵物公園佔地1340平方米,園內除了有座椅、涼亭、狗廁所及洗手設備外,更設有寵物遊樂設施,可以俾毛孩們放放電。

地址:黃竹坑香葉徑

電話:2555 1268

開放時間:每日上午7時至晚上11時30分

資料及圖片來源:康文署


 

第 3 站 山頂公園

公園位處太平山峰南坡,以554米接近港島最高點的理位置,傲視南區的壯闊景色。公園內有多個維多利亞式建築物及一大片草原,讓寵物可以自由自在地奔跑。園內亦設有停車場及小食休憩亭,是城市人休閒的「充電」好去處。

地址:柯士甸山道40號對面

電話:2853 2566

開放時間:每日24小時

資料及圖片來源:hk-victoria-peak,香港旅遊發展局


 

第 4 站 彭福公園

彭福公園一直於非賽馬日對外開放,為沙田居民及來自各區的遊人提供一個優美怡人的消閒好去處。另外,公園亦是香港著名的寵物活動場地,公園內備有不同的設施,方便市民帶同寵物到來享受假日。

地址:新界沙田區沙田馬場跑道內圍中央

電話:2966 6435

資料及圖片來源:香港賽馬會


 

第 5 站 環保大道寵物公園

環保大道寵物公園佔地4000平方米,空間尚算寬敞,園內亦設有不少寵物設備,包括:、寵物活動區、寵物廁所、寵物糞便收集箱、蔭棚、休憩草地等。場內更設有寵物沖洗間,方便主人於毛孩玩耍後為其清潔身體。

地址:將軍澳環保大道

電話:2791 3100

開放時間:上午七時至下午十時三十分

資料及圖片來源:康文署


 

第 6 站 蝴蝶谷道寵物公園

蝴蝶谷道寵物公園面積為7000平方米,現場有寵物活動區及寵物遊戲設施,例如欄杆及跳環等,主人可以透過設施訓練狗狗。

地址:深水埗蝴蝶谷道2號

電話:2386 0945

開放時間:星期一至日及公眾假期早上7時至凌晨12時

資料及圖片來源:康文署


 

第 7 站 興華街西遊樂場

深水埗興華街西遊樂場除了設有寵物公園外,場內更有七人人造草地足球場、內設三輪車專區的兒童遊樂場、長者健身站園區及花圃園景等設施,適合一家大細去玩。

地址:九龍深水埗興華街西5號

電話:2728 6455

開放時間:上午7時至晚上11時

資料及圖片來源:康文署,政府新聞處


 

第 8 站 洪德路二號休憩處

休憩處設有一個約500平方米的寵物公園,園內亦設有一個狗廁所及沖身處。當然亦設有附有長椅的蔭棚,就算夏天去亦不怕太曬。

地址:元朗洪水橋洪德路

電話:2478 4342

開放時間:每日24小時開放

資料及圖片來源:康文署,民政事務總署


 

第 9 站 觀塘碼頭廣場

公園面積有1200平方米,園內設有草地及狗隻遊樂設施,可供狗狗跑動及玩耍。現場亦有狗隻飲水器、狗廁所、長椅等,設施尚算齊全。

地址:觀塘開源道/偉業街交界

電話:2341 4755

開放時間:全日開放

資料及圖片來源:康文署


 

第 10 站 西九文化區

西九海濱長廊有海景之外,仲歡迎寵物入內,周末可以帶埋寵物一齊去野餐。除了藝術公園及海濱長廊歡迎寵物內進,現時亦開設了寵物區讓寵物隨意走動。寵物區的入口採用雙閘門設計,區內並設有寵物糞便收集箱和供水設備。

地址: 尖沙咀西九龍文化區

電話:2200 0217

資料及圖片來源:西九文化區管理局、FB@West Kowloon Cultural District 西九文化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