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落好去處】香港8大觀賞除夕日落地點 西九文化區/嘉頓山/觀塘海濱花園/山頂公園

文: Toby Mok
2020.12.30

2020年又就快過去,在2020年結束前,大家又有冇諗過欣賞2020年最後一個日落,紀念2020年的完結呢?今次就為大家推介香港8大觀看日落好去處,讓大家可以好好欣賞今年最後一個日落,為今年畫上圓滿句號。推薦欣賞日落的地點包括:啓德郵輪碼頭公園、大澳、大東山等等,部分地方更擁有無敵大海景兼一大片草地,夠晒寫意!即睇2020年觀賞除夕日落好去處推薦。

第 1 站 嘉頓山

想交通方便的話,不妨考慮登上嘉頓山頂欣賞日落。在嘉頓山上,大家可以換個角度遠眺深水埗區,於夕陽映襯下,繁忙的都市風貌別有另一番特色。

資料及圖片來源:旅發局

第 2 站 西九文化區

坐落於維港海旁的西九文化區,是個集藝術、教育及公共空間於一身的地方,區內將有佔地二十三公頃的公共空間,以及長達兩公里的海濱長廊,大家可以一邊沿海旁散步一邊欣賞海景日落。

資料及圖片來源:西九文化區

第 3 站 大東山

大東山是香港第三高的山峰,山上除了可以飽覽沿路優美的景致和野生植物外,更可以觀賞沙灘的壯闊景色。

資料及圖片來源:旅發局

第 4 站 觀塘海濱花園

觀塘海濱花園前身為觀塘公眾貨物裝卸區,園內海濱步道全長約一公里。大家不但可以近距離欣賞啟德郵輪碼頭外,更可遠眺港島東的璀璨夜景,飽覽維港及鯉魚門的風光。附近的高架橋下更不時有樂隊演出,大家可以一邊聽音樂一邊欣賞日落。

資料及圖片來源:康文署旅發局ekeo.gov 

第 5 站 山頂公園

山頂公園處於太平山高地,大家可以從涼亭和觀景台遠眺西高山、薄扶林水塘及南丫島一帶開闊的景色。黃昏時分,更有不少攝影發燒友聚集,拍攝動人的日落美景!

資料及圖片來源:旅發局hk-victoria-peak

第 6 站 鯉魚門三家村石灘

三家村是一個位於鯉魚門一帶,由三個姓氏構成的村落,村中氣氛淳樸充滿漁港風情。經過海鮮街再行一段路之後就會到達石灘,大家可於石灘上的燈塔旁睇日落,影相留低美好回憶。

圖片授權轉載:FB@tobymok

第 7 站 大澳

大澳是香港最古老的漁村之一,大家可於大澳最標誌性的建築----棚屋群中欣賞日落。

資料及圖片來源:大澳文化生態綜信資源中心

第 8 站 啓德郵輪碼頭公園

啓德郵輪碼頭公園位於九龍啓德承豐道33號啓德郵輪碼頭頂層平台,公園佔地二萬三千平方米,設有多項靜態設施,包括中央草坪、觀景平台、水景花園及噴泉廣場等。

資料及圖片來源:康文署啓德郵輪碼頭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