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又食到未呢?2020年度10大高人氣話題餐廳 Bakehouse/牛大人/壽司郎/燈籠滷味/洪瑞珍/Sukiya

文: LorLor Lee
2021.01.02

疫情下2020年亦有不少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氣餐廳、過江龍食店登陸香港,有些更逆市中不斷開新分店,每一間都長期大排長龍,深受港人喜愛,熱潮不斷。當中必提一定少不了牛大人台式火鍋放題、壽司郎、鮮芋仙等等,網上更曾一度湧現炒賣排隊籌號,可見人氣高企。精選以下10間2020年度人氣話題餐廳,大家又食過未呢?

第 1 站 Bakehouse 啡紅磚牆烘焙店

灣仔這間人氣啡紅磚牆麵包店Bakehouse新開香港第二間分店進駐中環Soho區,主打每日新鮮烘焙手工麵包,其中招牌牛角包及焦糖蛋撻吸引不少捧場客!店舖出爐多款西式麵包,例如有冬甩、水果撻、鬆餅等多款選擇,新店更特別推介全新Beef Brisket Sandwich,用上4小時燉煮牛腩,足料豐富。

Bakehouse

灣仔店

地址:灣仔大王東街14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8am至6pm

中環蘇豪店

地址:中環士丹頓街5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7am至7pm

 

 


第 2 站 壽司郎 日本人氣迴轉壽司店

日本人氣迴轉壽司店Sushiro壽司郎登陸香港,其後在九龍區開設多間分店,更進駐新界及港島區!壽司郎雖然開業已過一年,但依然熱潮不斷,每日仍有不少人walk in排隊,可見人氣高企。

壽司郎

佐敦店:彌敦道348號彌敦坊UG樓

紅磡店:黃埔天地享膳坊地下G10號舖

荔枝角店:長沙灣道680號麗新商業中心G樓G38號舖

黃大仙店:黃大仙龍翔道110號豪苑G3/F翔盈里5A號舖

樂富店:香港九龍聯合道198號樂富廣場UG1樓L109號舖

藍田店:香港九龍藍田啓田道50號啓田商場2樓208號舖 (12月21號開幕)

屯門店:新界屯門屯順街1號屯門市廣場1期2樓2192, 2193A及2193B號舖 (暫未開幕)

上環店:香港上環德輔道中199號無限極廣場2樓201號舖 (暫未開幕)

第 3 站 すき家Sukiya 日本平價牛丼連鎖店

日本人氣NO.1牛丼連鎖店「すき家」(Sukiya/食其家) 於上年年底抵港開設首間香港分店,最平$25就食到牛肉飯,相當吸引,經常大排長龍。而今年終於在香港再開設多兩間分店,分別選址於黃埔及油麻地,讓香港的牛肉飯粉絲們有更多分店選擇。

すき家Sukiya

旺角店地址:旺角亞皆老街31號地下

黃埔店地址:黃埔時尚坊時尚坊第二期G6B號舖

油麻地分店地址:油麻地譽發廣場

 

第 4 站 牛大人 台式火鍋放題

台式火鍋放題「牛大人台灣火鍋吃到飽 Master Beef」主打台式火鍋湯底、配料及地道小食,自開業後便深受港人觀迎,現時全港已開設5間分店,分別位於旺角、荃灣、銅鑼灣及尖沙咀,座位預約經常爆滿,網上更一度湧現炒賣排隊籌號。

牛大人分店地址

旺角總店:旺角彌敦道620-628號瓊華中心9樓全層

旺角二號店:旺角彌敦道610號荷李活商業中心地庫

荃灣分店:荃灣眾安街55號大鴻輝荃灣中心16樓全層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駱克道463-483號銅鑼灣廣場二期5樓

尖沙咀分店:尖沙咀加拿分道20號加拿芬廣場2樓全層

第 5 站 鮮芋仙 台灣連鎖芋圓店

台灣人氣過江龍連鎖芋圓店「鮮芋仙」自開店以來人氣不減。在銅鑼灣、尖沙咀、荃灣、黃埔等開設分店。「鮮芋仙」主打全手工製作的芋圓及地瓜圓,店舖一系列芋圓、仙草、雪冰等甜品是人氣之選,例如有招牌芋圓仙草沙、麻糬牛奶冰、紅豆湯等,都是不少甜品控宵夜好去處!

鮮芋仙分店地址:

銅鑼灣登龍街18號V Point 地下1號舖

荃灣楊屋道1號荃新天地一期地下G46號舖

屯門屯順街1號屯門市廣場1期1樓Kiosk C

尖沙咀厚福街3號華博商業大廈地下2-3號舖

紅磡黃埔天地美食坊(第8期)地下G01號舖

第 6 站 燈籠滷味 台灣夜市滷味專門店

台北師大夜市滷味專門店「燈籠滷味」在今年2月正式登陸香港,於銅鑼灣登龍街開設首家海外分店,人氣高企,經常大排長龍。而最近更於旺角朗豪坊開新分店,餐廳提供多達30款滷味,更有九份手工芋圓、蛋餅、滷肉飯、鹽酥雞等地道台式小食。讓大家不用飛到台灣都能食到台灣地道風味夜市美食!

燈籠滷味

銅鑼灣店地址: 銅鑼灣登龍街39號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 - 22:00

旺角分店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4樓

第 7 站 Mamaday Cafe 三層高玩味Cafe+彩虹樓梯走廊打卡位

Mamaday自開業以來憑着玩味活潑的風格,深受歡迎,亦成為不少人的打卡熱點。而今年Mamaday新開分店樓高三層由舊式唐樓活化而成的「Mamaday Studio」,以全新Cafe主題登場,主打手沖咖啡、特飲、甜品輕食。店舖設計除了走一貫玩味風格,更特別加入彩色樓梯走廊,影相一流!

Mamaday Cafe

地址:佐敦白加士街105號

第 8 站 洪瑞珍三明治 台灣國民三明治

有「台灣國民三明治」之稱的台灣洪瑞珍三明治由台灣直營今年8月登陸屯門開設首間香港分店,相繼分別在荃灣、旺角設立分店,現時全港有3間分店。

洪瑞珍香港分店

屯門店地址:屯門市廣場1期1樓Kiosk 8 

營業時間:11:00a.m - 9:00p.m 

荃灣店地址:海之戀1樓1008號舖

營業時間:11:00a.m - 9:00p.m

旺角店地址:旺角亞皆老街8號朗豪坊B2樓1B號舖

營業時間:11:00a.m - 9:00p.m

第 9 站 Dominique Ansel Bakery 紐約人氣餅店

紐約人氣甜品餅店「Dominique Ansel Bakery」曾榮獲世界麵包名店25選之一,更被譽為「一生一定要去一次的麵包店」,在今年年頭終於抵港並以全新概念「當文歷餅店」登場,帶來多款新創香港限定獨家甜品,有菠蘿包蛋糕、紙包檸檬茶蛋糕等,造型精緻。最近官方宣布將於12月在中環IFC開設Pop Up Store,讓港島區的朋友都能朝聖!

當文歷餅店Dominique Ansel Bakery

地址:海港城海運大廈地下OT G63A號舖

期間限定店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商場IFC Mall

第 10 站 Isaac Toast 韓國人氣國民早餐吐司

韓國擁有「國民早餐」之稱的人氣韓式吐司店Isaac Toast去年年底登陸香港沙田開設首間分店,吸引大批粉絲朝聖。而今年Isaac Toast終於有開香港第二間分店的消息,進駐九龍區選址登陸旺角朗豪坊!

Isaac Toast香港分店

沙田店:沙田新城市廣場 III 期 3 樓 A311 號

旺角店:旺角朗豪坊4樓F1號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