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拖好去處2021】精選5大情侶輕鬆郊遊路線!青馬大橋日落美景/海邊韆鞦/離島愛心鎖

文: 張凱淇
2021.02.11

週末長假期去邊好?若想遠離都市煩囂,不妨可以選擇以下5大適合情侶的輕鬆郊遊路線,包括深涌、長洲、青欣山、汀九灣及沙灣,在其中你可以欣賞到青馬大橋的浪漫日落美景,亦可以坐在海邊韆鞦與男/女朋友談情説愛,甚至可以乘船到離島,掛上獨一無二的愛心鎖在愛情鎖牆「Lock of Love」當中,有興趣的話,記得mark低同摯愛去啦!

第 1 站 深涌

 

深涌可以說是週末親子或情侶輕鬆郊遊路線之一!從馬料水碼頭至深涌大約需時半小時便能到達,經過清澈的海岸線往前走,即能到達遼闊的大草坪,有些人會選擇於一旁的餐廳用餐、有些則自備食物在草地上野餐,遠離煩囂、感覺猶如置身外國田園。之後大家可以選擇從深涌走至榕樹澳,再而繼續前進至水浪窩,看到西沙路燒烤區4號場,再往下走即能看到99號巴士站,搭到西貢總站就可以到附近餐廳稍作休息,路程大多只是平路,而且途中也有各種生態,適合週末親子或情侶來郊遊!

詳情:

交通方式︰馬料水碼頭乘船至深涌>>按此<<

路線:深涌>榕樹澳>水浪窩>從水浪窩, 西沙路站乘坐99號巴士至西貢總站

地圖:>>按此<<

第 2 站 長洲

假日想與摯愛離開都市煩囂,其實長洲也是個不錯的郊遊之選。從中環碼頭乘船至長洲只需約45分鐘的時程,島上商店與特色餐廳都令人有種身處異國的感覺,加上近年默默進駐的文青咖啡廳、甚至是街頭壁畫及情人愛心鎖,更一躍成為情侶最愛景點之一,想知道6大必去景點的話,即>>按此<<睇相關地點及營業時間啦!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青欣山

若想與摯愛在高處一睹唯美青馬大橋日落美景的話,青欣山自然徑想必絕對能讓你拍下絕美夕陽放閃照!從青衣自然徑北入口出發,建議可以先瞭解地圖,因為當中不同的路線有著不同的景觀面貌,其中最短的只需約一個小時即可走完,在日落之際在青馬大橋前拍下剪影合照,相信一定能為一年一度的情人節,留下深刻印象!

詳情:

地址:青衣青衣自然教育徑

地圖:>>按此<<


第 4 站 汀九灣

過去汀九灣一直都是不少朋友特意假期前享受日光浴的沙灘好去處,但現在礙於疫情,沙灘部分已經暫時關閉,不過從荃灣西至深井的這段路徑,則成為熱門跑步及散步路線,荃灣碼頭出發,接駁上青山公路,途徑汀九村時,可以在樓梯位置與汀九橋留影。簡樸自然的小村,與前方汀九橋形成微妙的新舊對比,加上若天公造美,蔚藍天空與寧靜海岸,則構成了一幅令人心醉的美景,適合情侶散步期間到此合照。

詳情:

地址:汀九青山公路汀九段汀九灣泳灘

 

地圖:>>按此<<

第 5 站 沙灣

要數到港島區最熱門的影相郊遊好去處,怎可少得位於西環的沙灣,經過散步徑,走到最後就能發現唯美海邊韆鞦,從大樹垂吊下來的韆鞦看似樸素簡約,但每當日落時分,夕陽光芒映照大海,加上從大樹微微透出的陰影,讓環境瞬間猶如變成了童話故事中的韆鞦美景畫面,打卡一流!

詳情:

地址:香港南區薄扶林沙灣徑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