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仔香港】精選8間香港新派口味雞蛋仔 麻糬糖不甩/泰式炒蝦/臘腸/純素

文: 梁穎心
2021.05.15

講到港式街頭小食不得不提「香港之光」雞蛋仔,多諗頭的香港人早就不滿足於原味雞蛋仔,並衍生出各種雞蛋仔新口味和新食法,簡單的味道包容性高,和各種食材都意外地搭配,新口味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以下精選8間多口味、爆餡、打卡,當然少不了夠蛋味和香脆的雞蛋仔店,有興趣的朋友就繼續睇下文了。

第 1 站 ICE PUFF

旺角區的代表ICE PUFF座落於旺角中心,在1樓長期傳來陣陣蛋香,小店空間有限,食用區只有一張高腳餐枱。除左雞蛋仔聞名,ICE PUFF的Gelato(意大利雪糕)同樣出色,將兩者融合一起,熱辣辣的雞蛋仔與煙韌綿密的冰冷雪糕,口味特別!小店價格定位可接受,約$30都有多款口味供選擇,$40以下有雞蛋仔搭Gelato。雞蛋仔口味眾多,推薦飄香黑松露車打芝士、阿華田脆脆、用TWININGS茶葉的伯爵茶、洋蔥鹹牛肉,店內還有超厚底格仔餅,厚底約為一般格仔餅2倍,口感更豐富。

ICE PUFF

地址:旺角彌敦道688號旺角中心一樓F51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300 - 2230、星期日1300 - 2000

來源:ICE PUFF

 

第 2 站 More Eggettes 摩芽雞蛋仔

雞蛋仔加料很常見,但加料後看見一顆一顆星星的就比較難得。摩芽雞蛋仔的經典之一星星巧克力,就是加入了港人早餐最愛食的「蜜糖星星」,每一啖雞蛋仔除了有蛋香和朱古力之外,更有微甜蜜糖星星,滿足少女心和打卡用。新式口味很吸引,如咖哩肉鬆、紫菜粟米肉鬆、紫薯、香辣Pizza、奶黃、流心蜂蜜等,即使有餡,雞蛋仔依然外層香脆內餡彈牙,用料實在,而且統統$30以下。去年年尾更上市了急凍雞蛋仔,朱古力味更會流心。

More Eggettes 摩芽雞蛋仔

地址:新蒲崗康強街32-34號康強洋樓地下16A舖

地址:太子汝州街17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日 12:00 - 22:30、星期五及六 12:00 - 21:30

來源:More Eggettes

第 3 站 低調高手大街小食

小店餐牌有新意,以甜酸苦辣鹹五味為題推出雞蛋仔,甜為原味、酸是蘋果或士多啤梨、苦是朱古力粒或金莎、辣是辣肉腸、鹹是鹹蛋黃,不過朱古力粒和金莎吃起來還是甜的。小店的鹹蛋黃不錯,但可以更濃蛋黃鹹香。雞蛋仔外脆內軟,半滿半空,鹹蛋黃雞蛋仔鹹香出眾,連樂壇天皇天后,容祖兒陳奕迅都支持。另外,小店格仔餅抹醬醬料足,選了金莎口味的話,除了有厚厚榛子醬,還額外加入了花生碎,口感更有層次。想用雞蛋仔或格仔餅做散水餅不是夢,來這間小店就可以訂到,獨立紙盒包裝,再另上醬料,即使是散水餅也能盡力還原。

低調高手大街小食

地址:筲箕灣東大街76A號B3號舖地下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3:00 - 21:00

第 4 站 媽咪雞蛋仔

媽咪雞蛋仔連續5年獲得米芝蓮推薦小食,逾10間香港分店,5間台灣分店,更曾赴菲律賓參與國際旅遊展覽推廣雞蛋仔。媽咪雞蛋仔也算是有餡雞蛋仔的始祖,將朱古力粒加至蛋漿,提升了新口味雞蛋仔的層次。現時店舖特色口味雞蛋仔多達20款,比較獨特的包括鹽燒紫菜粟米雞蛋仔、香蕉雞蛋仔、有機栗子雞蛋仔、牛油果朱古力雞蛋仔、鳳凰卷雞蛋仔。能夠做到外脆內軟,半滿半空,即使到了最後一粒雞蛋仔都仍然保有水準,不會很快變淋。

地址:

紅磡總店 : 香港紅磡船澳街99號黃埔新邨地下1A15舖(地鐵站出口B)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1:45 - 22:15

九龍區

旺角分店:旺角廣華街1號潮流地域G23號地舖 (港鐵油麻地站A2出口)

佐敦分店:佐敦廟街219號地下 (港鐵佐敦站A出口)

觀塘分店:觀塘通明街3號地下B號舖 (港鐵牛頭角站A出口)

尖沙咀分店:尖沙咀加拿分道8-12號嘉芬大廈地下 (港鐵尖沙咀/尖東站N2出口)

尖沙咀東分店:尖沙咀東科學館道14號新文華中心地下16號鋪 (港鐵紅磡站D出口)

油麻地分店:油麻地文明里 11-13 號地下 2號鋪 (港鐵油麻地站C出口)

深水埗分店:深水埗福榮街92至98號常福大廈地舖 (港鐵深水埗站D2出口)

香港區

銅鑼灣分店:銅鑼灣希雲街1-5號禮信大廈地下17號舖 (港鐵銅鑼灣站F1出口)

灣仔分店:灣仔灣仔道181A至181G地下D2舖 (港鐵灣仔站A3出口)

上環分店:上環文咸東街32號地下 (港鐵上環站A2出口)

新界區

荃灣分店:荃灣青山道荃灣段289-301號昌華大廈地下16A號舖 (港鐵荃灣站A1出口)Shop 

元朗分店:元朗教育路1號千色廣場地下21號舖

屯門分店 : 屯門時代廣場北翼3樓38號鋪 (西鐵屯門站C出口)


來源:媽咪雞蛋仔

第 5 站 乜嘜雞蛋仔 McQ

座落葵涌的雞蛋仔小店,即叫即整熱辣辣,外層香脆,雞蛋仔綿密煙韌,每口都如同在吃小蛋糕。宇治抹茶紅豆、竹炭溶心芝士、粒粒榛子足料,充盈整個雞蛋仔,味道濃郁。價格可接受,原味約$20,最貴的竹炭款$30左右,小店還有格仔餅、台式手搖飲品、燒賣魚蛋、撈麵撈烏冬等港式小食可供選擇,除了雞蛋仔還有爆餡咖啡榛子和抹茶紅豆格仔餅。

乜嘜雞蛋仔 McQ

地址:葵涌圍乪街6號石籬商場一期1樓A107B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 - 21:00

第 6 站 百變蛋君

新口味雞蛋仔雖多樣,但逐漸會發現來來去去都是那幾款,而在百變蛋君,你將找到更多意想不到的選擇,比如秋冬五寶(紫薯、臘腸、天椒麻辣牛肉、泰式炒蝦、咖哩薯仔),這些你以為只能配飯的菜式原來可以融入雞蛋仔。已經一年沒去旅行的你會否想念台灣味道?麻糬糖不甩雞蛋仔中的黑芝麻和花生就是從台灣直送,還原台灣味道。雞蛋仔包裝套型格,六角形套住雞蛋仔,不用手都可以享受美味。

小店宗旨是只做有內餡的食物,因此特別的是格仔餅都是有內餡的,包括金寶蘋果托、抹茶白玉、咖哩薯仔肉鬆等。最新推出的吾係格仔餅系列更有麻糬奶酪芝士、麻糬Oreo、蝦乾辣菜圃、咖哩薯仔肉鬆等味道,搭配上芝士蘸醬,十分惹味。不過由於內餡特別、新穎、豐富,價格亦會比其他店稍高。

百變蛋君

地址:銅鑼灣景隆街30-34號海殿大廈地下5A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3:00 - 22:30、星期六至日 13:00 - 23:00

地址:天后蜆殼街6-16號寶榮大廈地下G2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11:00 - 20:00、星期五至日 11:00 - 22:00

來源:百變蛋君

第 7 站 Barista By Givrés

哪個女生不愛收花?Barista By Givrés將意大利雪糕一瓣一瓣砌成玫瑰花狀,放到雞蛋仔上之後,再撒上玫瑰花和糖霜,唯美呃Like之選。雪糕顏色夢幻,有粉紅、薰衣草紫、香檳黃等色,配上烤焗得剛好的雞蛋仔,打卡一流。而且因為這邊特色不在雞蛋仔底漿或者加餡,所以雞蛋仔不會因內餡而染色或凹凹凸凸,形狀更雅觀。雪糕如牛油果和薰衣草味道清新,一人一份配搭雞蛋仔亦不會過膩。

Barista By Givrés

地址:中環士丹頓街7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08:00-18:00

來源:Barista By Givrés

第 8 站 DAMA

純素的朋友注意,原來雞蛋仔都可以不含雞蛋不含牛奶,純素雞蛋仔一樣香脆你又試過沒有?覺得光吃雞蛋仔太寡?追加純素雪糕、脆脆、水果或堅果一樣冇問題,食素都可以嘆的港式小食。雪糕口味包括開心果、貓山王榴槤、黑葉荔枝、凍頂烏龍,雪糕份量很多,可以1-2人食,加上鮮果在頂,頗有在享用芭菲的感覺。如果同時追加雪糕和水果,甜點就像流的小型花藍,除了是食慾滿足,更是視覺享受!

DAMA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Victoria Dockside K11 Musea 4樓411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 10:00 - 22:00、星期二至日 12:00 - 21:00

來源:DAMA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