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角美食】8間荔枝角工廈區特色餐廳 法式甜品/植物肉/4國朱古力/雲朵吐司/台灣便當

文: 梁穎心
2021.06.12

荔枝角區工廈林立,又是傳統工廈商業區,名物除了壽司郎、程班長和沙爹牛肉麵,還有其他荔枝角美食啊!以下精選8間荔枝角餐廳,有位於市集和文創集中地D2 Place,亦有與程班長同處億利工業中心,還有長沙灣中心的美食,包括Lucullus Cacao、FAB Kitchen、J's Petite Kitchen、走肉蔬菜研究所、臺灣宋媽媽便當(香港)。工廈區臥虎藏龍,有法式甜點、雲朵吐司、無骨海南雞飯、植物肉、台灣菜等,即入內文睇睇荔枝角美食喇!

第 1 站 Lucullus Cacao

Lucullus Cacao是由匠心製作蛋糕,味道與造型同樣高分的西式蛋糕店龍島Lucullus開設的朱古力概念店,店舖主打特地選用4大著名可可豆產地朱古力,分別為馬達加斯加、泰國、秘魯及厄瓜多爾。甫一店內已有朱古力飄香,每件甜品都賣相精美,而運用不同朱古力都能細味出別樣風味。The CACAO棉花糖配搭熱朱古力的經典組合,濃而不膩;Single Origin Chocolate Flight盛載了4款分別由不同產地製成的法式甜品,大家可以透過味蕾去旅行了!另外,Lucullus Cacao亦有供應窩夫、蛋糕、鬆餅等點心。

Lucullus Cacao

地點:香港九龍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 ONE一期地下V1號舖
電話:34817750

第 2 站 FAB Kitchen

雖然是工廈西餐,但餐廳的裝潢明亮精緻有格調,午市套餐包括餐包、餐湯或沙律、主食、甜品,$118起。推薦煙鴨胸青醬沙律,鴨胸份量足,青醬清新開胃,沙律菜搭配薄脆有層次。主食選擇豐富,有半圓雲吞、漢堡薯條、意粉、意大利飯、肉眼排供選擇。意大利飯硬度剛好,煎魚味香,魚肉鮮嫩。食材新鮮,食物賣相精美,擺盤有心思,打卡一流,不輸港島區西餐廳。每月更新午市餐單。

FAB Kitchen

地址:荔枝角長沙灣道883號億利工業中心7樓704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1:00 - 15:00、18:00 - 22:0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來源:FAB Kitchen

第 3 站 J's Petite Kitchen

餐廳位於荔枝角長沙灣廣場,標榜只用意大利橄欖油烹調及並無添加味精,店面不大,位處走廊旁,裝修較清簡不惹人注目,不過總是食客不斷。意粉即叫即煮,軟硬度適中,有咬口,份量足,對得住價錢。午市套餐$70起,有素食選擇,套餐跟餐湯或沙律配熱飲。餐湯一律都是素菜湯,但仍舊香濃美味。意粉選擇配搭多,不同口味的意粉底都有對應適合的配料,即刻食客隨心一點,都不會出現奇怪組合。蕃茄醬入味,慢煮牛肋條出色,青醬酸甜開胃。

J's Petite Kitchen

地址:荔枝角長沙灣道833號長沙灣廣場1樓115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08:00 - 20:00、星期日休息

第 4 站 走肉蔬食硏究所

減少肉食對環境有益,因為畜牧業所需的資源和會排放的溫室氣體較農業高,但始終有人喜歡肉食口感和味道。植物肉就成為了很好的替代品了,他們的外形、味道、質感都貼近真肉,這些由植物蛋白質製成的仿肉,有指被真肉更健康。植物肉菜式幾可亂真,以為菜式只限免治肉或雞丸?餐廳內連雜排、羊腩煲、沙爹牛肉、肉骨茶、炸雞、叉燒都是素肉。還停留在以往對素的認知?或者可以到餐廳一試。順帶一提,自助吧涼拌前菜款式多,同樣美味。

走肉蔬食硏究所

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 1期3樓302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  12:00 - 21:00、星期五至日  12:00 - 21:30、公眾假期  12:00 - 21:30

來源:走肉蔬食硏究所

第 5 站 為食雞私房工場

餐廳最招牌的是泰式無骨海南雞飯,雞有雞味,滑嫩不柴,雞皮已去油,通透爽口不油膩,跟餐有2款海南雞沾醬。價格約半百,份量足,雞肉多到把米飯都擋住,用上雞油黃飯誠意十足。其他推薦餐品為香口豬頸肉飯和口水雞,口水雞調味用料不馬虎,醬汁有水準,爽辣一試難忘!跟餐推薦老火湯,無味精又真材實料。

為食雞私房工場

地址:荔枝角長沙灣道883號億利工業中心一樓九室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六  11:00 - 21:00、星期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來源:為食雞私房工場

第 6 站 臺灣宋媽媽便當(香港)

想吃正港台灣味的其他選擇,宋媽媽便當適合你,不過小店只提外賣,上班族可以買回公司慢慢嘆。招牌餐品滷肉飯、招牌牛肉刀削麵、滷蛋豬手拌飯、酥炸鹽酥雞排飯、素雜菜拌飯,素雜菜很夠味,想來個清新中午可以一試。刀削麵彈牙掛汁,配上紅燒湯底份外香口。便當類附有小菜和滷蛋,還原台灣原味道。小食雞軟骨串串和鹽酥雞酥脆香口,味粉惹味,真材實料啖啖肉。豬手飯滷汁香濃,豬手炆得軟腍入味,配飯一流。

臺灣宋媽媽便當(香港)

地址:荔枝角青山道489-491號香港工業中心A座地下A6B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10:30 - 18:30、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休息

來源:臺灣宋媽媽便當(香港)

第 7 站 OWLS Coffee

以貓頭鷹圖案為主題的Cafe,主打創意輕食,擺盤精美夢幻好打卡,就好像畫布一樣。必點明太子棉花雲蛋多士、油畫多士、黑朱古力窩夫、藍莓乳酪多士,最適合三五知己在悠閒午後放鬆談心。手工咖啡採用澳洲有機咖啡豆沖製,醇香濃郁,值得一試。夏日炎炎,不妨來杯冷萃,甘甜醇厚。咖啡餐廳空間不大,但大玻璃窗營造空間感,整體休閒舒適。

OWLS Coffee

地址:荔枝角長裕街10B號億京廣場二期地下1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五  08:30 - 17:30、星期六至日  10:00 - 17:00、公眾假期  10:00 - 17:00

來源:OWLS Coffee

第 8 站 LA PÂTISSERIE des IDÉES

最後再以甜點收結,位於D2 Place的法式甜品店,主廚畢業於東京藍帶及巴黎斐杭狄高等廚藝學院,曾於巴黎知名餅店任職餅廚,是味道的保證。甜點造型精緻,體現出法式美學,大小適中,甜度剛好不會膩,價格合理$50內。開心果紅莓蛋糕出色,紅莓不會蓋過開心果堅果香,配搭得宜。小店座位不多,而且都在開放範圍,不過商場人流不多,不會很影響享味體驗。不時會推出當季當這的含果肉蛋糕,詳情可留意小店專頁。

LA PÂTISSERIE des IDÉES

地址: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一期2樓224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  13:00 - 19:00、星期二至五  11:00 - 20:00、星期六至日  11:00 - 20:30、公眾假期  11:00 - 20:30

來源:LA PÂTISSERIE des IDÉES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