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龍城美食】九龍城6大抵食特色餐廳推介 點心/日式居酒屋/咖啡店/台式餐廳

文: 梁穎心
2021.05.15

大家一提起九龍城,自然會聯想到小泰國,但這個界乎馬頭圍與樂富的地方,其實還是其他特色餐廳可以一試,包括人氣日式居酒屋、老牌潮州打冷、歷史建築咖啡店、台灣人主理正宗台菜等。以下搜羅了九龍城6間泰菜以外各具特色的餐廳,一起來發掘九龍城另類的餐廳美食之旅吧!

第 1 站 浜滝

連日本人都讚好的人氣日式居酒屋,大讚夠地道有日本風味,由日本廚師主理,主打火石拉麵、炸物及燒物。浜滝的食材新鮮,用料不馬虎,來一客伊勢海老姿燒(半熟龍蝦、海膽、龍蝦粥)就最能體會,調味亦恰到好處。比較有趣的是在這裡喝清酒,可以自由選擇喜歡的杯子,款式多達15種,用漂亮的容器喝清酒,更加舒暢。推薦菜式有手燒白鰻魚石窩飯,近江牛舌、自家燒鰻原汁原味、 半熟龍蝦、海膽、龍蝦粥三食豐盛鮮味、大阪燒餅,正宗夠還原、日本活赤貝,鮮甜爽口。

浜滝

地址:九龍城福佬村道59號地下A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00 - 22:00

來源:浜滝 Hamataki

第 2 站 譽滿點心專門店

香港人對點心情有獨鍾,好的點心更是一門手藝的傳承。位於九龍城衙前圍道的譽滿性價比高,標榜自家每天新鮮製作,當市面有茶樓是中央廚房交貨形式出品點心,即叫即蒸更難得。這邊的茶位亦比外面便宜,特色點心有青芥末子母蝦餃,外表有趣,猶如冠上了髮髻,青芥末味道微刺,皮薄,蝦肉爽口。金銀蒜蝦春卷,用料實在豐富,夠脆身。棉花雞極足料,大雞件魚肚軟嫩入味、韮菜角香脆惹味,比較少有。

譽滿點心專門店

地址:九龍城衙前圍道70-72號金滿樓地舖

來源:譽滿點心專門店

第 3 站 Ceres Boulangerie et Patisserie

誰說吃麵包就一定是受罪?這家主打法式麵包及蛋糕的麵包店,不加入添加劑和防腐劑。每日供應30多款口味麵包,竟然還有供應酸種麵包和可麗露。酸種麵包大件保質期短,味道亦非人人食得慣,所以較少地方有售,有興趣一試朋友要及早來店,每日供應數量有限,售完即止。麵包店出品的法包、方包、牛角包、冰心麵包、酥皮類製品、蛋卷出色,老闆在用料上有堅持,價格中間偏上。

Ceres Boulangerie et Patisserie

地址:九龍城福佬村道23號

來源:Ceres Boulangerie et Patisserie Ltd.

第 4 站 石屋咖啡冰室

試想像在三級歷史建築物內用餐是怎樣的體驗?石屋咖啡冰室是歷史古蹟活化後的成功例子,現時為一家社企形式營運的咖啡店,分室內外用餐區,各具特色。小店裝潢有個性有活力,集合了各種元素,而室外位就可以飽覽石室全貌。冰室餐點較一般咖啡店相宜,咖啡選擇多,味道不俗,是休閒歇腳好地方。全日早餐不到$80,有炒蛋、雞肉腸、煙肉、煙三文魚配上穀物多士。班尼迪蛋有流心,雪糕窩夫即製大份又夠香。

石屋咖啡冰室

地址:九龍城聯合道133號石屋家園

營業時間:星期二至日  08:00 - 18:00

來源:石屋家園

第 5 站 新城潮州飯店

提到潮州菜就會聯想到打冷,是港人宵夜最愛之一,這家九龍城的打冷店已屹立逾20年,不少因費功夫而愈見少的打冷菜都能在這找到。反沙芋、滷水鵝、蠔餅、糖醋麵、韭菜豬紅都是店家的招牌菜,蠔餅用上手指頭大珍珠蠔烹調,糖醋麵先炸後炆再煎有心思,綿密反沙芋見功架。小店不大,但勝在夠人情味,品嚐到原始的味道。

新城潮州飯店

地址:九龍城衙前塱道30號地下

來源:新城潮州飯店

第 6 站 小台南

小店老闆兼主廚入廚逾30年,曾為前米芝蓮台式餐廳總廚,實力有保證,不過餐品價格很親民。店中大部分食材和調料都是源自台灣,保證台灣原味道。麵條用獨家配方,闊身彈牙掛湯,湯頭真材實料用上50斤牛骨熬製,非常入味。推薦必點招牌牛肉湯麵、國宴級美食安平炸蝦卷、炸醬拌麵、手掌大炸雞排、肉燥不肥膩、豬手份量足。未能去台灣可以一試解鄉愁。

小台南

地址:九龍城衙前圍道54號地下

來源:小台南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