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好去處2021】親子活動!香港10大親子農莊推薦 大埔/元朗/上水/西貢/樂富

文: Toby Mok
2021.03.21

不少人都會視郊遊為親子活動,皆因郊遊可以讓小朋友認識大自然外,亦可遠離塵囂充充電。今次就為大家推介香港10大親子農莊,讓大家放假可以帶小朋友到戶外親親大自然,不失為一個親子好去處!今次推介的親子農莊位於香港多個地區,包括有:上水「假日農場」、西貢「Nature's Harvest 清新地」、大埔「蝶豆花園」、元朗「小白兔農莊」等。即睇2021年香港10大親子農場推薦。

第 1 站 大埔林村樹屋田莊

位於大埔林村的「樹屋田村」除了設有多款訓練的康樂設施外,田莊內更設有香港唯一一間9米高的樹屋,大家可在教練保護下沿樹幹攀上樹屋,考驗膽量。另外更有多個活動關於供大家挑戰,包括:高台飛索、紮染工作坊、攀樹體驗等等。

地址:新界大埔林村新塘下村26A2

電話:2658 2618

資料及圖片來源:樹屋田莊

第 2 站 元朗有機薈低碳農莊 菠蘿園

農莊設有多款娛樂設施,包括:農耕體驗、自摘時令蔬果、親親羊咩咩、手工藝、食物製作、有機咖啡茶座、農莊士多。另外,農莊內亦有四隻非常可愛溫順的羊駝,大家可以一嘗餵羊駝體驗。

地址:元朗錦田四排石村

電話:5579 2178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上水假日農場

上水假日農埸有多年歷史,有耕作體驗、親親小動物及手作工作坊,包括:自製麵包、稻草人扎作、風鈴製作等,小朋友可以玩足全日!

地址︰上水大隴坑村62C

電話:2668 2573

資料及圖片來源:假日農場


 

第 4 站 沙頭角禾田喜山種植園

於沙頭角、佔地超過二十萬方呎的禾田喜山種植園,園內設置原野大草原、28米滑草道、花嶺魚塘、水耕種植區、蜜蜂區、蠶蟲區、菇菌區,應有盡有,更設有導賞團介紹。

地址:沙頭角沙頭角公路石涌凹段

電話:6010 5978

資料及圖片來源:禾田喜山種植園


 

第 5 站 西貢Nature's Harvest 清新地

位於西貢的「清新地」有機悠閒莊園,園內設計充滿異國風,有荷蘭風車及瑞士木屋,亦有農田可以體驗耕作及不少戶外工作坊,親親大自然之餘又有靚景打卡。

地址︰西貢白水碗D.D.227

電話:5112 9195

資料及圖片來源︰Nature’s Harvest清新地


 

第 6 站 上水世外田園休閒農莊

世外田園休閒農場提供多項服務,包括:租田種植、農作物出售、度身訂造團體活動,田園導賞、農夫體驗、手工藝工作坊等,大家放假可以一家大細去玩。

地址:上水坑頭大布村

電話:6220 2262

資料及圖片來源:世外田園休閒農莊


 

第 7 站 大埔蝶豆花園

位於大埔的蝶豆花園有機農莊,佔地逾50萬平方呎。農莊最近更新引入6隻小羊駝,大家更可以買花生秧或紫花首蓿草近距離餵飼小羊駝。蝶豆花園裡面有個天然湖,可以乘搭超受歡迎的天鵝觀光船遊船河,欣賞一下大自然景色。另外,場內更設有多種遊樂設施給小朋友放電,更有舉辦不同主題的工作坊,亦有不少富教育意義的景點,包括蝶豆花長廊、彩虹蜜蜂箱等景點,讓小朋友於大自然中邊玩邊學習。

地址: 大埔鳳園路8號

電話:6583 5111


 

即睇全文介紹

第 8 站 樂富都市農莊

農莊設於樂富廣場,屬於戶外露天廣場建設的都市農莊,佔地接近3000呎。農莊有多種農作物,以有機的方式種植蔬果和香草。例如栗米、潺菜,香草有甜羅勒、九層塔等。希望以可持續發展的有機耕作,提倡市區的綠色生活。

地址:九龍橫頭磡聯合道198號樂富廣場B區都市農莊


 

即睇全文介紹

第 9 站 元朗小白兔農莊

元朗小白兔農莊場地超過十萬呎,大家於農莊內可以親親小動物、爬繩網、滑草、自製小食!另外,場內亦有多款戶外遊樂設施,包括繩網、鞦韆、滑草、海盗船、跳彈床、氹氹轉等,適合放假帶小朋友去放電。

地址:元朗八鄉橫台山永寧里芝麻嶺1號

電話:5546 1226

資料及圖片來源:小白兔音樂農莊


 

第 10 站 元朗448農莊

位於元朗的448農莊佔地約10萬呎,不單是個農場,更是個兒童遊樂場及露營好去處。農莊種植了許多不同種類的花,有一大片五顏六色的花海讓大家欣賞。雖然位置有點偏遠,但假日若想離開都市親親大自然的話,都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地址: 元朗欖口村欖堤東路448農莊

電話:6684 1448

資料及圖片來源:448農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